029 练手施针(1/2)
作者:葫芦村人
    “施针入三分,别愣着,然后扒掉手厥阴心包经上面的银针,快,老太太的身体机能不行,否则心脏承受不了!”云九见到齐觉世整个人都哆嗦,而两名年轻的护士都是捂着嘴,惊恐地盯着老太太的胸部,自然也就知道了情况。

    顿时大急。

    这股气的凶悍程度,他在开始把脉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没有去碰触,倒是没有什么问题。

    现在针尖入了体,要是不继续下去,或者速度慢了,以老太太目前的身体状况,根本就无法支撑多长时间,就会被这股气流搅烂心脏而亡。

    齐觉世的额头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也不知道是这房间里面温度太高,还是紧张所致。

    两名护士显然是被眼前的情况给吓到了,根本就不敢动弹,更是忘记了上前去给医生擦汗水。

    眼看在老太太胸口宛如活物乱窜的气流从原本蚯蚓大小壮大到了小手指粗,老太太脸上的神色越来越痛苦,齐觉世顿时不敢再由于。用左手袖子一边擦额头的汗,右手拇指跟食指则是轻轻捻动着银针,让银针往下。

    刚刚入一分,他就觉得银针如同碰到了石头,无法寸进。

    原本小手指粗的凸起,已经变成了拇指粗细。

    “针下不去!”齐觉世知道,这事情自己干不了了。

    完全就是传说中的情况,以前施针,从来不曾遇到针下不去,每处穴位,银针只要轻轻捻动,就会很快下去。

    云九当即一愣。

    突然想起这老头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医,只能暗叹一声,却也顾不得其他,当即一个箭步窜了进去,把齐觉世掀到一边,直接右手食指跟拇指合拢,捏着那细长的银针,开始快速捻动,同时,也顾不得男女有别以及老太太的皮肤手感不好,当即左手压在上面,食指跟中指在银针两边压着那股气流。

    里面的气流如同活物,撞得更是厉害。

    “赶紧把中冲穴割开,准备取针!”齐觉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云九推开,听到云九的吩咐,毫不犹豫地用一根银针去戳老太太中指端部的中冲穴。

    “那个不够,用刀割,快点,不然神仙来了也救不了了。”云九虽然捻动银针的速度很快,但是也是遇到了很大的阻力。

    见到齐觉世这动作,不由大急。

    一开始就让他割开中冲穴的位置,非得现在!

    当针入两分,老太太胸部那凸起乱窜的包,已经有了鸡蛋大小,在极度的痛苦之下,她的脸已经变得扭曲起来。

    杨虎等人在云九进来,同样也是跟着进来了。

    看到这情况,甚至眼泪都流出来。

    他没有任何的办法减轻老母亲的痛苦,只能跪在床头,双手轻抚着母亲的脸,却不曾想到,被老太太一口咬到了手腕上,痛得他冷汗直流,却也没有丝毫呼痛。

    于金水见到这情况,则是只能干着急,根本就帮不上忙。

    单枫是西医,这样的情况别说见过,听都没有听说过。不过这个时候倒是也顾不得其他,房间里面一时间根本就找不到手术刀。他直接把他自己那套定做的手术刀拿出了一把,递给齐觉世。

    “好了……”齐觉世在单枫递过来的手术刀之后,也顾不得别的,一手抓着老太太的手,在中指上面化了一道深可见骨的口子,里面却没有丝毫的血液流出来。

    “取针,从天池开始,再由天泉、曲泽向外,动作要快。不然这针拔不出来……”云九本来想要让齐觉世从外面取针的。

    不过,目前这情况,如果整个手厥阴心包经都撤掉针,最后取天池穴,那会出现问题。

    从天池开始取,就如同那自流而下的瀑布被不断地阻挡,将会减弱势头。

    齐觉世这个时候根本就无法思考。

    云九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撤针跟施针一样,不能猛地拔出来,否则会让人受伤。

    只能如同施针那样轻轻地把针给捻出来,齐觉世不亏是老中医,大拇指跟食指的搓动速度让人甚至无法看清。

    当天池穴的针取出来之后,在老太太胸口皮肤下乱窜的那股鸡蛋大小的包直接向着天泉穴窜去,让天泉穴上面的银针都是有些颤抖。

    周围的人甚至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打扰了正在施针的两人。

    云九想象着调动丹田处的一股气流,通过经络进入到食指以及拇指上面,并且顺着针向着下面缓缓而去,他不敢让内息去得太猛,否则会让那股气流反弹,而仅仅是让这气流到针尖的位置。

    这一下不得了,原本只有鸡蛋大的气流,猛地变成了拳头大小。

    在老太太的胸口上把皮肤顶起来,撞得封住了周边穴位的银针不断地颤抖。
029 练手施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