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黎老鬼的隐秘(1/2)
作者:葫芦村人
    “唉,眼看到嘴的熊掌啊!这千年熊精的熊掌,不知道是个什么味儿呢。”离开房间的时候,云九心中滴血,扫了一眼那托盘上面的巨大熊掌,脸色平静地走了出来。

    实在是有些放不下啊。

    那妖精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当着几头濒死的妖怪给自己下套,这还是用的阳谋,饶是心中有气,也是不能多说什么。

    否则,以后怎么靠这几头狗熊以及犀牛给自己办事情?

    致命的时候让他们给自己保命呢?

    任何的契约,都是没有让他们死心塌地对自己忠诚靠谱来得实在。

    “主人,其实,您没有必要给他们那么多灵泉……千年灵药在外界确实难找,不过在这三界茶楼里面,倒是非常多!”在云九出来准备把那块巴掌大的何首乌分成数分配药的时候,不知道何时跟在他身后的黎老鬼幽幽地说道。

    这老货是鬼,走路基本上也是没有什么声音。

    “是么?你倒是给我找一株出来?”心中本来就对着老货没有丝毫的好感,总觉得他有着太多的东西瞒着自己。

    还没有那两头狗熊以及犀牛精那般傻乎乎的容易骗。

    甚至,这老鬼比那狐狸精还狡猾。

    云九最是防备着他,甚至考虑着是不是什么时候得去弄点黑狗血备在身上,免得这行踪不定的老鬼害了自己性命。或者,等到聂小倩再次出现,好好地问问她,那魂契究竟什么作用,如何才能让自己更好地了解情况。

    在第一天晚上这些妖魔鬼怪出现的时候,云九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那样胆大,也许是濒死之前的疯狂,更也许是因为心中的压力让他无法承受。这么多年,从来不曾遇到鬼神,结果倒好,一咕噜冒出一大群。

    所以,当初说的自己非是道门中人的话,这些天甚至想都不敢再去想了。

    要不然,祖师爷直接一个雷就把他给劈没了。

    有着三界茶楼的保护,他可不认为能够耐得住祖师爷的天雷。

    要知道,三清祖师爷,那可是道的化身!

    祖师爷即使道,道即使祖师爷。

    甚至,他还在考虑,是不是要给自己那所谓的丈母娘道歉。自己不是三无那贱人,死到临头都不会去认真想这些事情的。

    “呃……”黎老鬼一时间愣了。“老掌柜离开的时候,把所有的灵药都带走了……”

    黎老鬼的话,顿时让云九变得不好了。

    又是那该死的老头子!

    “说说吧,你的身份。你说你是鬼,而且还是以鬼入魔的魔头,在妖界里面混着,一直都是跟着妖精混的,貌似,你对这三界茶楼了解很多啊!”云九停下了手头的动作,也懒得去追究那死去的老鬼的事情。

    黎老鬼说老掌柜离开,他本能地认为是那老鬼死了。

    要不然,非得翻遍三界,把那老东西找出来,坑得自己如此惨,岂能一点交代都没有?甚至把自己媳妇儿的嫁妆都给坑走了一半。

    云九的话很淡,但是却让黎老鬼心头大震,他玩玩没有想到,云九居然已经怀疑他的身份了。

    扭过头来,云九看到这老货目光闪烁,不由冷笑一声,“按照你们说的,在这三界茶楼里面,我连仙人都能够抹杀,我想,你应该没有比仙人更加厉害吧?”

    黎老鬼听到这话,顿时脸色大变,当即跪下,对着云九磕头如捣蒜,“主人饶命!”

    “咱们政府有句话,叫做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吧,如果不是太过分,仅仅只是骗取三界灵泉甚至三界灵血,我饶你性命!”云九对于这老货实在太过不放心。

    随时能够在空中隐形,连自己根本都是无法感觉到他的存在。

    一旦有加害自己的心思,这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情的。

    最难防的就是人从自己后背捅刀子了。

    口中如此说,心中倒是另外一番说法,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当然,这仅仅是指三无那样没脸没皮的贱人,云九自己觉得自己还是不会那样没有原则的。

    黎老鬼悄然抬头看着云九,见到云九没有盯着他,心中则是五味陈杂。

    云九完全可以利用魂契逼迫他说出来,让他去死,他都是没法拒绝的。现在他没有那样干,而是问自己,让自己主动说出来,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不懂得利用魂契?

    貌似不太可能。在茶楼重建的时候,他利用魂契让隐藏在周边的几妖到了他的身边,自己同样也是感受到灵魂深处的魂契召唤才赶回来的,不然那天晚上,杨虎绝对会死得不能再死了。

    他哪里知道,云九根本就不知道魂契为何物。
038 黎老鬼的隐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