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安东(1/2)
作者:曲墨封
    一安东

    我的名字叫维吉尔·安东。

    如果按照中土人姓前名后的翻译方式,那么也可以叫我安东爱季。

    我是父亲的长子,也注定是未来的安东大公。

    弟弟似乎对此很嫉妒。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对于父亲来说,我们兄弟不和并不是最头痛的事。

    安东府分为上下两家,下家有时会和我们暂时联手,对抗我们的宿敌修罗门,但更多的时候,却与我们争战不止。

    一代代上家安东大公付出了无数努力,也不能将它统一起来。

    二魔门

    我们自称圣门,但却被中原人称作魔门,而我们也并不以此为意。

    圣门的根据地,包括整个北莽,也就是被称作西伯利亚的广袤冰原,以及北莽南面大草原的一部分,以及北莽西面的少量平原。

    圣门有主要四个大派,号称北修罗、东仙台、西安东、南阴魄,另外还有不少小门派夹杂其间,朝秦暮楚,通过摇摆来取得利益。

    我们安东府掌控着北至巴伦支海,东至乌拉尔山脉,西至拉普兰,南至克里姆林城堡的广大地域。在更北面,还有格陵兰岛岛主常年向我们家族称臣纳贡。

    四派当中,以东南方向的仙台魔宗势力最为强大,支派众多,其宗主伊中棠更是一代雄主,前些年更是发兵西进,越过乌拉尔山,将魔道四大派中的阴魄殿打得俯首称臣。

    从此,仙台掌握了魔道三分之二的力量。

    不久前,伊中棠终于打算聚集圣门全部兵力,侵犯中原,但在冰原之上,只有父亲的安东府和修罗门的乔北溟还没有降伏。

    似乎弱小的安东府并不在伊中棠眼尾之内,前一阵,他向修罗门发出了最后通牒,告诉乔北溟,如果不肯出兵的话,仙台大军指日便至,将修罗门的南部城踏作齑粉。

    可是父亲却隐隐担忧起来,如果修罗被灭,安东还能保全么?

    三妖女

    安东大公府邸迎来了一位稀客。

    她叫香吉娜·帕苏尔,中土名字唤作盛醉香,是芦名教教主盛宣怀的独生女,风华绝代,天生异香,号称天下第一妖女。

    芦名教只是仙台魔宗的支派,却有胜过阴魄殿和我们安东府的实力,足见仙台魔宗的强大。芦名教教主盛宣怀与仙台魔宗宗主伊中棠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弟。

    但父亲也从中看出了仙台的隐忧,支派太多太强,渐成尾大不掉之势。

    这位美人的来访,据说是为了帮助上下两家统一。

    她声称:草原人需要冰原上出产的琥珀、水晶、北极皮草、树脂和各类矿石,安东也需要芦名提供牛羊皮、奶制品和地毯。安东府成年累月的内战对商路影响很大,芦名希望看到一个统一的安东府,来收取更多的贸易利润。

    而她的计策,是诈作与下家结盟,却提供假情报,令下家实力受损,我们上家就可以将下家一举攻灭。

    父亲隐隐猜到了她的真正意图。

    但也许不是坏事。

    而对于当时只有十一岁的我来说,只觉得她真的很美,美得好像从彩虹里面走出来一样,让人灵魂都跟着她的笑容飘荡起来。

    另外,她带给我的那些中土兵书和沙盘推演之法,我也实在很感兴趣。

    “维吉尔不要糖吃。等到维吉尔成为了冰原的霸主人物时,想让姐姐做维吉尔的新娘。”

    当她离去的时候,我扯着她的裙角,说出了这句话。

    而她只是笑着,拍了拍我的脑袋。

    四天文之乱

    雄踞冰原的仙台魔宗崩溃了,支派几乎全部独立。

    而芦名的实力更是超越了仙台,香吉娜姐姐逼迫她的父亲退位,成为了芦名教教主。

    这一场被称作“天文之乱”的内乱,发生得让父亲都几乎毫无准备。

    我们与下家的统一战争,正打得如火如荼。

    后来才隐隐传来了真相。

    盛醉香怂恿伊中棠的儿子伊千阳发动政变囚禁父亲,又秘密派人将伊中棠救走,仙台顿时陷入激烈内战,大小支派各择其主,在助战的同时,也疯狂吞噬着主家的土地。

    而修罗门的乔北溟也发兵南下,参与其中。

    虽然安东与修罗是世仇,但当时我们忙于统一战争,面对倾巢而出的修罗门,也无法发兵偷袭。

    当天文之乱终于终结的时候,仙台魔宗早已元气大伤,一蹶不振,而芦名脱离仙台,成为圣门当中的第五个大派。

    这样的智谋,真是越来越让我对她动心了。

    智慧真是一件好东西啊。

    五继位

    父亲去世了。

    他完成了上下两家统一的大业,可是乔北溟也在天文之乱中攫取了大量的土地,我们的统一战争却让两家的实力总和受到了损伤!

    我们丢失了几个肥沃富庶的郡,父亲急怒攻心,练功走火入魔,吐血身亡。

    这时候,我才十五岁。

    但我不害怕。

    面对生死存亡的危局,害怕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我屈辱地向乔北溟求和,答应每年进贡,而他也需要时间消化那几个刚刚夺取的郡。

    而我趁着这个机会,消化着刚刚被父亲吞并不久的安东下家的势力,并招揽着周边的大小豪族,扩充安东的领土。

    要报仇,绝不是急于一时。

    六反击

    我从香吉娜姐姐带给我的兵书中,看到过“卧薪尝胆”的故事。

    所以我要忍耐,休养生息。

    冰原上人口稀疏,我引进了一些耐寒的作物,又派出大量商人,深入中土的北燕、江东等地,购买优质的劳工,进行开垦耕种。

    三十年转瞬即过,我曾经看起来瘦弱苍白,而现在的我,已经有些微微发胖了。

    人们说,我是乔北溟一生中最为狡猾也最为顽强的对手。

    我对于这样的评价很满意。

    这些年来,我以攻代守,以寡击众,利用修罗门战线太长,内部不稳的缺陷,依靠出色的用兵和调略,使得乔北溟四处救火,应接不暇。修罗门虽有数万精锐魔军,三十年中,竟被牵制到无法南下牧马。

    我好整以暇地消灭了许多朝秦暮楚的小派,构筑了安东府的最大版图,被世人称为荒原之上的北斗星。而乔北溟当初夺走的那几个郡,大部分也被我夺了回来。

    安东的实力,仍旧没能超过修罗门,但这是时势所迫。何况,乔北溟也是一代名将,我想要将他一举消灭,难如登天。

    七兄弟

    我有了妻子,也有了儿子,但我依然思念着香吉娜姐姐。

    我曾经好几次悄悄离开公爵府南下,为了远远地看她几眼。

    我不敢见她,害怕她挟持我,让安东成为芦名的傀儡。

    对于自己第一次喜欢上的女人,人们总是难以忘记。

    哪怕她蛇蝎心肠。

    但这又怎样呢?我还不是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弟弟!

    父亲征服下家之后,为了便于控制,让弟弟负责掌控下家的领土。

    我们父子都未能清除掉下家的旧臣,这留下了巨大的祸患,乔北溟煽动下家的旧臣发动叛乱,将弟弟围困在诺夫哥罗德城当中。

    我知道,这时候不能犹豫。

    我果断发兵南下平叛,在修罗门和小野寺的援军赶到之前,就将叛军全部击溃逼降,将弟弟解救出来。

    可是后来,我却听说弟弟忘恩负义,想要谋反!

    香吉娜姐姐带给我的兵书当中说了:宁可杀错,不可放过。

    我把弟弟骗到桧山城,亲手刺死了他,而后宣布他谋反。

    可急怒攻心的我,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实,我没有证据。

    临时伪造出来的证据,根本不能让那些弟弟的臣子们心服。

    迫于压力,我只能让弟弟的儿子,我的侄子继承他父亲的领地和家臣。

    但我收回了下家的主城诺夫哥罗德城,因为这里更加肥沃,并将整个安东府的主城迁移至此。

    一个少年,终究比中年的弟弟好控制得多吧,我劝慰自己说。

    八花落

    我听说,香吉娜姐姐去世了。

    她终于成为了冰原南部的一代霸主,与仙台魔宗、阴魄殿等门派结盟,作为盟主,率领魔门联军南下进攻北燕。

    而北燕不久前失去了他们的一代军神尚清影,更遭受着神堂大军的猛攻,内部还有叛乱,根本拿不出多少兵力来应对。

    可那名苦恋尚清影多年的,名叫庄凌霄的蓝发少年,带着他骁勇无敌的扬北众,以必死的决心应战,终于和香吉娜姐姐同归于尽。

    我终于哭了起来。

    庄凌霄,我羡慕你。

    同样是爱了一生,我没有你这样的勇气。

    九政宗

    伊家现在的家主,叫伊辉夜。

    他是伊中棠的孙子,伊千阳的儿子。

    他其实也是一个优秀的主君,一直努力恢复着仙台的版图,攻袭相马帮的领地,可惜一直被香吉娜姐姐压制,动弹不得。

    伊辉夜很小的时候,就对香吉娜姐姐说过,要向芦名复仇。

    他更说,如果自己做不到,就让自己的儿子去做,他将为自己的儿子取名伊政宗。伊政宗,这是仙台史上第一英主的名字。

    后来他娶了阴魄殿殿主孔天守的女儿孔义姬,芳华谱上有名的美人。

    生下的长子,果然被他取名为伊政宗,与那位赫赫有名的先祖同名。

    十关柴

    失去了香吉娜姐姐的芦名,很快陷入内乱,实力急剧削弱。

    但它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庇护人,建州被称为“鬼义重”的冥竹谷谷主源义重源随筠,中土东北一带有名的豪杰。

    源随筠与宇都宫的宫主宫广纲宫竹心从小一起长大,互为发小,两派长期守望相助。而他们小时候与香吉娜姐姐也有很深的交情。

    因为剑南雄狮王剑笙通过星门,北上冀辽进攻建州,以及尚清影的调略,他们曾不得不倒向北燕,与芦名为敌,然而旧情犹在。

    不过伊辉夜现在已经并不把芦名放在眼里了。

    他派出自己的儿子伊政宗,带着三千战兵侵犯芦名。

    芦名方则派出了名将金盛备以两百精骑应对。

    金盛备,曾经使用过狄临剑这个名字,是芦名头号名将,曾多次趁乱侵入北燕,并全身而退。

    伊政宗的初阵表现得糟糕至极。

    在一个叫做关柴的地方,他的三千大军被两百人一冲,瞬间崩溃,他啼哭着仓皇逃命。

    他的父亲伊辉夜将他接应回来,并安慰他说,只是让你见识见识战场而已。

    真是个好父亲啊,我感叹道。

    十一逆子

    此后,伊政宗这个冒用祖先英名的废物,又被金盛备、曲沙冥等其他芦名名将,或者相马家的那对父子狠狠教训了几顿,打得头破血流。

    伊辉夜虽然优秀,却很难称得上虎父,这样的儿子,却是实实在在的犬子罢。

    我这样想着。

    但接下来传来的消息,更出乎我的意料。

    伊政宗打了平生第一场胜仗,敌人被逼无奈,要求谈判。

    因为对手是伊辉夜的旧友,伊辉夜亲自出面调解。

    却被伊政宗当场发动伏兵,结果伊辉夜遭到敌人挟持,混乱之中,与敌人一起被杀死。

    这个逆子,难道只会用这种龌龊手段?

    我却不寒而栗。

    也许,人是会成长的。

    心越狠的人,也许就越强大。

    这个小子,也许并不简单。

    十二芦名

    芦名教、相马帮、冥竹谷、宇都宫、二阶堂等诸多门派,集结三万大军,在人取桥进攻伊政宗。

    伊政宗仓促之间,只集结了七千战兵迎战。

    战局激烈无比,伊政宗自己都险些战死,一名老将为了掩护主公,不幸身陨。

    但联军面和心不合,利益需求不同,中了伊政宗的反间之计,发生混乱,遭受奇袭,损失不小,士气也大大受挫,不得不撤兵,伊政宗随即发动追击,斩获颇丰。

    后来,他又凭借六百兵力,便在郡山击退芦名教近万之众。

    四年拉锯,反仙台联盟的成员一个个被消灭,当伊政宗二十二岁的时候,终于迎来了对芦名的复仇之战。

    香吉娜姐姐一生未嫁,当她死后,继位的是她的养子,但这个小家伙又在人取桥之战后莫名暴死,源随筠将自己的儿子送进去,做了芦名教的教主。

    源随筠的妻子出自帕苏尔家族,他的儿子也算流着芦名的血。

    但面对这样的大决战,曾多次击退剑南雄狮王剑笙的名将源随筠,竟然被剑南王家缠住,无法主持作战,只能派出少量援兵!

    这绝对不是巧合,我看得清清楚楚。

    于是芦名一方,只能由曾经多次教训伊政宗的金盛备领兵。

    因为芦名的几位重臣在战前便带着不少兵力叛投仙台,伊政宗取得了兵力上的优势,二万一千对一万八千。

    金盛备且战且退,诱敌深入,直到顺风口,而后借着风势,突然以必死之心发动猛攻,将仙台军打得猝不及防,节节败退。

    但金盛备并不知道,这都在伊政宗的算计之中。

    他真正的兵力,只有一万六千。

    最精锐的五千人,已经在他麾下最强骑将的率领下,离开大部队。

番外篇:安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