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境界的划分(1/1)
作者:朝不保夕
    很多读者对于本书中的修炼体系不太明白,我简单的说一下吧。

    金丹境界——对应武道的宗师之境

    元婴境界——对应大宗师之境

    化神期——对应武道破碎虚空境界

    而主角和队友们修炼到化神期之后并没有再像其他小说中一样还有炼神期啊,分神期之类的小境界,而是在化神期直接不断积累实力领悟法则,最后直接渡劫成就天仙之境。

    以仙逆世界的实力划分来说,主角的化神初期相当于仙逆里面的化神期、婴变期,化神中期相当于闻道境界,化神后期相当于第二步境界。至于第三步的空涅、空灵、空玄、空劫四大境界分别对应着天仙、金仙、大罗金仙以及准圣四个境界。而仙逆中的第四步踏天之境,对应着混元大罗金仙之境。

    以盘龙世界的实力划分来说,化神期相当于圣域;天仙境界的初期、中期、后期分别对应着普通的下位神、中位神、上位神。金仙境界初期、中期相当于下位主神的实力,金仙后期相当于中位主神的实力;至于上位主神,主宰着一方神位面,相当于大罗金仙的实力。至高神对应着准圣的实力。

    盘龙世界是鸿蒙掌控者四个附属宇宙中的其中之一,在鸿蒙的主宇宙中还有被称为天尊的强者,相当于混元大罗金仙的实力,而鸿蒙就相当于天道的境界。

    本书中所说的小千世界、中千世界以及大千世界,对应的就是低等宇宙,中等宇宙,高等宇宙。

    没有到仙魔层次的就是小千世界或低等宇宙;有仙神等存在,但没有混元大罗金仙境界强者存在的世界就是中千世界或中等宇宙,如西游降魔篇里的世界,最强者如来佛祖也只是准圣境界;有混元大罗金仙境界以及更高境界存在的世界,称为大千世界或高等宇宙。

    先说这些吧,大家若有疑问可以在书评区提出来,我会及时补充的。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