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天前传凶岛篇四(2/2)
作者:忘语
    更可恨的是,那领着众人冲进谷内的,正是乌云帮的“地头狗”。

    此人平常对光头大汉一副忠心耿耿的模样,却干出此等吃里扒外的事,却是让其他人始料不及的。

    一场激战开始,乌云帮靠着谷内易守难攻的地势,加上反应及时,一阵激烈的攻守较量,已将领头突击入侵的精英领队拦截在乌云谷唯一入口桥头处面。

    “给大爷闪开”

    两拨人正僵持之际,乌云谷这边突然冲出个宽脸怒眉的大汉。

    只见其一身灰衣,大肚圆滚滚的,两手带着一套骨爪,一声狂吼力压群雄,“唰唰唰”的一个人往桥上厮杀过去。正是乌云帮四位副帮主之一,号称毒阴爪的魁爷。

    此人有勇无谋,一个人冲入桥口,像一只疯狂旋转的陀螺一样挥动一双锋利的骨爪。迎面而来的一片刀剑和箭矢刚近其身便四处弹开而去。

    同时,桥上之人纷纷的向两边跌了出去,好像飞驰的车轮驶入泥塘溅开了水花。

    “快回来”

    闻声赶来的乌云帮首领,光头突然叫了一声。

    话音刚落,桥那边寒光一闪,一支箭银色的箭矢飞穿过来,正中魁爷左胸膛。

    放箭之人正是鹤坡塘帮主独眼龙。

    随之,乌云谷这边嗖地飞出一个人,把躺在桥面上嗷嗷大叫的魁爷一抱而回,趁此机会对面气势一盛,当即将乌云谷的人逼的节节后退。

    “快封桥”

    光头大汉见此,一声怒喝。

    附近其他人这才醒悟过来,急忙将附近木屋中的某个机关一拉而开。

    木桥从中间顿时裂开了一个缝隙,并且越来越大,但是“嘎嘣”一声后,就莫名的卡死了。

    此机关却早已经被“地头狗”给破坏掉了。

    趁此机会,大批敌人早已汇集在山谷对面桥头的一端,密密麻麻的箭雨向山谷激射而来。

    乌云帮这大批守卫人员纷纷倒下,不一会儿,作为谷内要害关口的桥头终于彻底失守,更多人踏过铁桥蜂拥而上。

    山谷对面的崖壁上,独眼龙双手叉放胸中,贪婪的眼神如夜中一批饥饿的豺狼。

    正当众多外来人打算一鼓作气冲进谷中的时候,木屋方向突然一阵梆子声响起,接着大片密密麻麻竹箭射出,顿时射倒了外来势力最前面七八人。

    其他人一惊之下,纷纷同样躲在一些石头尸体后,一时间倒也不敢太过紧逼了。

    双方再次陷入相持阶段。

    正在独眼龙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留着灰白山羊胡的老头侧身上前说道:“首领,对方住处既然都是木屋,若用火攻,必能全灭乌云帮的人。

    这时的乌云谷的某个木屋中,光头大汉也急忙召集数位帮派重要人士,正商讨对策。

    一位看似谋士的瘦脸汉说道:“显然,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我等只有死守谷内,但孤立无缘,也非长久之计。唯一的办法,召唤乾叔等狩猎之人回来救援,才能逆转战局。”

    “这不废话吗。乾叔远在栖霞林狩猎一月未归,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我看不如放桥跟这帮鸟人火拼呢。老子定把独眼龙那另一只眼珠挖出来泡酒。”说话的是魁爷,一手捂着胸口的箭伤,愤愤不平的说道。

    “那就看有没有办法联系上去栖霞林狩猎的人,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退守后山壁上的石洞中,应该可以拖延足够长的时间。”瘦脸汉子不加思索的说道。

    光头大汉头略一沉吟,点了两下头,便向另外一名壮汉下令道:“王兄弟,你去挑三个身手精敏,轻功上乘,脑子灵活的兄弟来我洞内。”

    屋内一群人正合计着,只听外面突然惊喊声一起。

    众人一惊之下,芒闻声探出屋外,却见乌云谷火光通明,一团团的火球和密密麻麻的带火箭矢从对面敌人处向这边飞射而来。

    “遭了”

    瘦脸汉当即惊叫了一声,其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