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712沙漠幽箫(1/2)
作者:忘语
    “这诡漠可比传闻中可怕的多,不过若想得到那人的东西,怎可能不冒些风险的。关键是,旁边还另有一名大敌虎视眈眈,让其并不敢真的放手而为。“

    雷妖正暗自恼怒之时,忽的心有所感,目光一瞥下,却见风妖摩诘正眼神灼灼的朝着这边看了过来。

    “摩诘,你这眼神是什么意思,难道此等情形下,还有心思和我交手?”雷妖双目一眯,淡淡的说道。

    “哼,杀我爱子之仇,等此间事了后,再和你慢慢算账。“风妖冷冷一笑后,转过头去不再理他。

    “不用说此等违心之言,修为到了你我这等程度,区区一个子嗣算什么。你我既然得此机缘来到这诡漠之中,不如暂时联手如何?“雷妖嘿嘿一声后,忽然话锋一转说道。

    “联手,怎么联手?我说同意,你会真放心吗?“摩诘眼中异色一闪,,面上却现出一丝讥讽之色。

    “有关这诡漠的传闻,你我都心知肚明的,既然来了这里,就没有空手而回的打算。相信摩诘兄也是如此,只要道友肯联手的话,烈某又有什么不放心的。”烈震天闻言,心中一松,神情缓和了几分的说道:

    而摩诘听了这番话后,却一阵默然,心中念头急转。

    诡漠之名,在南蛮之地,知道的人其实并不在少数。

    说起来,这黑色沙漠仿佛一个移动的空间秘境,曾经多次出现在南蛮各处地方。

    然而真正让诡漠之名传遍南蛮的,却是在数千余年前的一次传闻。

    那时据称有人闯入诡漠之中,并在边缘处捡到了一件昔日的南荒之主,南荒傀帝的一件贴身宝物,并将之安然带了出来。

    此事一经传开,顿时在南荒之地引起了很大的波澜,整个南蛮修士都为之震动,同时将各大势力牵扯其中。经过数百年的腥风血雨后,才慢慢平息了下去。

    不过经过此事之后,虽然有无数人四下追查诡漠的下落,但是其踪迹却是一直成迷。

    这诡漠往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会出现一次,且位置飘忽不定,在极短的时间内便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有时明明各大势力已经得到消息,但等派人赶去的时候,沙漠又诡异的不见了。

    故而数千年下来,高阶修士能真正进入过诡漠的人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即便有少数能进入诡漠的散修,除了一开始那名带着宝物的幸运儿外,竟然再无第二人能够从中走出来的。

    所以也有人说,诡漠乃是一处绝地。

    而那唯一幸运儿,却早早的被他人夺宝灭口了。故而诡漠里面的真实情形,这些年来竟然一直无人知晓。

    但几乎所有势力都认为,其肯定和数万年前蓦然失踪的南荒傀帝大有关系,并且有极大可能是其最后的坐化和传承之处。

    不过,既然牵扯到了南荒傀帝这位通玄大能的遗迹。就算再危险,前仆后继之人自然仍是趋之若鹜的,就连风雷二妖这样的天象境强者碰上,也无法抵御其诱惑的。

    “暂时联手也可以,不过只限于脱困此地,至于以后能不能找到南荒傀帝的遗迹,便看各自的机缘了。”摩诘沉吟不语。半晌后才长吐一口气的说道。

    “好,摩诘道友果然是爽快之人,那便一言为定!“烈震天见风妖同意,当即仰天大笑的说道。

    只是二人都心知肚明,这份盟约根本没有任何的约束力,只等找到遗迹之时。很有可能便是二人翻脸之时。

    说起来,诡漠之中虽然传闻中极为危险,二人却不怎么放在心上的。

    毕竟以前进入这里的修士,据说修为最高也只是真丹境而已。

    “看来这沙尘暴还要等一段时间才会平息下来,你我还是趁此时间。恢复一下法力,然后再共同出手闯出去吧。“烈震天看着外面的漫天风暴,提议道。

    “也好。“摩诘点了点头,认可了此主意。

    随后二人便心照不宣的服下恢复法力丹药,各找了一处角落,盘膝打坐起来。

    ……

    沙族之人聚居的绿洲沙曼城之外,时不时便会卷起一阵沙尘暴,但是不管多大的风暴,到了绿洲附近便会自动消散,或是自行绕道而过。

    ,一名相貌普通的灰袍青年从沙曼城之中缓步走出,目光环视四周后,随即走到不远处的一座沙丘之上盘膝而坐。

    正是误入这黑色沙漠的柳鸣。

    转眼间,他来到这绿洲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了,对于这里的情况也有了不少的了解。

    特别是在看了一个以前流落在此的南蛮修士遗留的手稿之后,这处诡异沙漠的来历,还有关于这里的传闻,才在柳鸣的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
第五卷剑气九霄 712沙漠幽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