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881意外之喜(1/2)
作者:忘语
    “左掌门客气了,本宗虽然在北地三湖的区域有些势力,但到了铜阳山脉一带,还需要左掌门照应一二了。”青衫男子接过令牌,微微笑了一下,不过脸上肌肉僵硬,笑容看起来更像是抽搐一般。

    “哈哈,叶道友说笑了,我聚宝楼既然开门迎客,道友如有所求,自然要竭力帮忙。不过听道友刚刚的话,似乎以前见过在下?”左公权不以为意,反问了一句。

    “在下第一次来到此地,不过我的一个乌姓朋友,五年前到铜阳山脉寻找一味异草,曾经和左掌门也算结识过一场。”青衣男子脸色古板,亦真亦假的说道。

    左公权闻言一怔,他常年在铜阳山脉一带行走,见过的修士多如牛毛,一时之间哪里想得起是哪个姓乌的修士。

    “看来左掌门贵人多忘事,在下那位朋友曾经和左掌门组过猎团,同行的还有一位姓范的同道,据说是一位炼丹大师。”青衣男子见此,又开口提醒道。

    “原来是那时候的事情,在下最近忙着处理派中事务,头脑都有些糊涂了,叶道友勿怪。”左公权眼瞳深处微微一闪,丝毫异色没有的说道。

    青衣男子微笑不语。

    “那不知叶道友此次前来,是需要在下帮什么忙?”左公权又问道。

    “在下最近修为到了关口,想要购买一些上品的赤元丹,十颗便成。”青衣男子语气淡淡的说道。

    “赤元丹!着可是魔道中的上品丹药,平素便是一颗也极为难得的。道友一下子要十颗,这可让在下实在有些为难了……”

    左公权轻吸了口气。随即苦笑了起来。

    “据在下所知,铜阳山脉深处有一种化晶期妖兽火蟾蚁。此兽的妖丹便是炼制赤元丹的主材料,有如此好的先天条件,难道铜阳坊市中竟没人能够炼制出赤元丹吗?”青衣男子仿佛有些奇怪的说道。

    “叶道友说笑了,能够炼制赤元丹的炼丹大师,岂会来我们这个犄角旮旯的小地方,至于铜阳山脉所出的火蟾蚁妖丹,也大都是贩卖给一些更大的商会或宗门,少有人会自己留用的。”左公权摆连连摇头的说道。

    “此种情况我倒是没有想到。不过我那位朋友说过,当时猎团中的范姓修士似乎炼丹手颇为高明。应该能炼制此丹的,左掌门乃是那次猎团的主要募集人,难道没有办法联系到此人,价钱吗,自然好说了。”青衣男子两手一摊的说道。

    “叶道友说的可是一名满脸刀疤修士?”左公权目光微微一动的开口道。

    “不错,就是此人。不知左道友能否联系到这位范道友,请其帮忙炼制赤元丹,材料的话,在下已经自备了不少。事后也必有重谢!”青衣男子一拱手,目光灼灼的看着左公权的说道。

    “叶道友可能误会了,在下和那位范道友其实也是萍水之交,只是以前曾结伴同行过一段时日而已。”左公权眉头一皱道。

    “是这样吗?那真是可惜了。在下还以为能够和一位炼丹大师结交一番。”青衣男子眉头微皱,脸上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低低叹了口气。

    这青衣男子自然是柳鸣乔装而成。其从寒鸦派离开之后,便花了大半个月日夜兼程的赶到了这铜阳山脉。之后经过一番调查,才刻意和左公权接触。才形成了今天的这番对话。

    左公权是一位真丹中期修士,又是一派掌门,他自然不能像对付寒鸦派乌老头那样将其直接控制住,慢慢审问,所以才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方式打听千幻人魔的下落。

    不过现在看来,结果可并不妙。

    结果,就在柳鸣心念转动几遍,打算用其他方法旁敲侧击的打听一些千幻人魔的情报时,左公权的声音再次响起:

    “叶道友也不必失望,鄙人虽然和范道友并无深交,不过在一年前,恰好在不远的南卢城偶遇到了范道友,他似乎正在那里暂居。在下也算和范道友有过数面之缘,可以勉为其难的为叶道友引见一番,但能不能请动其炼丹,可就不敢保证了。”左公权略一沉吟后,忽然又这般说道。

    “当真,那便多拜托左道友了,不知何时可以出发。”

    柳鸣闻言先是一怔,随之大喜起来。

    “叶道友在此稍候,左某去处理一下店铺里的琐事,半日后出发如何?”左公权说着站了起来。

    “好,拿道友请便,在下刚好也要去坊市中采买一些东西。”柳鸣同样站起身来,满脸感谢的拱手说道。

    片刻工夫后,柳鸣就已经走出了店铺。

    左公权在楼上窗口处,看着街道上渐渐远去的柳鸣背影,眼底微不可查的闪过一丝异芒。

    柳鸣走出聚宝楼,左右看了几眼,就头也不回朝着坊市的一头走去。

    铜阳坊市和寻常的小型坊市没有什么两样,街道两旁是高矮不齐的各种店铺。

    此处在铜阳山脉附近,俗话说靠山吃山,故而这些店铺中自然以贩卖妖兽,矿石等的杂货铺居多。

    街道之上除了柳鸣,也还有许多修士在两旁的铺子里进进出出,神态各异的买卖着自己想要的东西。

    其中大多是凝液期修士,偶尔也会看到化晶修士出现,真丹境倒是没有见到过。
第五卷剑气九霄 881意外之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