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924腐骨蟾蜍(2/2)
作者:忘语

    未等这名眉清目秀的儒袍修士说完,洞口处雷光一闪,数道丈许长紫色爪芒浮现而出,直奔众人盘坐所在激射而来。

    “小心!”

    绿衣少妇反应极快,话音未落,就毫不犹豫的单手一扬,一块青碧石砚从袖袍中飞射而出,滴溜溜的一个幻化之后,凭空暴涨到了十几丈之大。堵住了洞口,同时一道道碧绿的光芒从石砚中四射开来。

    轰轰几声过后,青碧石砚陡然一个颤动之后。便“砰”的一声直接碎裂而开。

    此时洞口之处,一棕一灰两卷妖气滚滚而入。妖气一散之下,竟是两名熊首人身的妖族修士。

    两人体型十分接近,只是肤色不同,一个通体长满浓密灰毛,另一个则长着同样浓密的棕毛。

    “嘿嘿,你去对付其他几个,那个女娃子让我来,都说这人族女修士细皮嫩肉。味道与众不同,我还没有亲自尝过!”其中长满棕毛的妖族修士,目光停在了绿衣少妇身上,满是贪婪之色的说道。

    “快走,现在不是和这些妖孽争斗的良机。”

    那名眉清目秀的儒袍修士见状一惊,大马上单手一翻转,身前一下多出了一排青蒙蒙小旗出来。

    这些小旗不过七八寸大小,但每一杆旗面都铭印着一些玄奥的图案,并散发出精纯之极的法力波动

    儒袍修士一边口中念念有词,法决一催。“嗖”“嗖”的破空声传来,小旗纷纷的激射而出,直直的插入前方地面中。

    青光一闪而过后。一道十余丈大小的青色光墙骤然浮现而出,横在了两名妖族和己方众人之间。

    而浩然书院众弟子则在儒袍修士带领下,纷纷遁光一起,向山洞更深处飞遁而去。

    洞口的那两名熊族妖修并没有去追击,反而对视一眼后,那名灰毛妖修单手一掷的扔出一颗拳头大小的金色光球,同时口中开始吐出一些隐晦的奇怪咒语。

    那名棕毛妖修则在原地诡异的怪笑起来。

    仅仅几个呼吸的工夫,“轰隆隆”的一声巨响传来!

    一道道金光从山峰中迸发而出,整座山峰一个剧烈的震动后。便顷刻间坍塌下来,飞石四溅中。几道青色遁光忙不迭的从中激射而出,往远处疾驰而去。

    “嗖”“嗖”两声!

    灰棕两道妖气朝着青光方向疾驰而去。只是几个闪动下,便将其中两道逃得最慢的青光裹在了其中。

    剩余的几道遁光见此,不约而同的分分散开,朝不同方向继续逃窜而去。

    “啊”“啊”两声惨叫之声从半空中传来!

    两卷妖气之中的青光越来越弱,片刻的功夫后,两具血淋淋的残缺尸体,从两团妖气之中被扔了出来。

    “东西不在他们二人手上,我们分头追!”

    两个低沉的声音又恶狠狠的说了几句之后,便朝剩余几道青光遁逃的方向破空而去。

    ……

    一座遍布一人粗细毛竹的树林中心处,一片数亩大小的魔云正在滚滚咆哮着,里面不时传出凄厉的惨叫声。

    当所有魔云一卷消失后,里面横七竖八躺着数具相貌狰狞的妖修尸体,一个个干瘪异常,只有一名带着黑色面甲的魔族修士,笔直的站在中心处不动一下。

    ……

    数日后,柳鸣在一片布满瘴气的沼泽上空徐徐飞行着,同时目光不停左右扫视着。

    这片沼泽之中,除了一些零零散散的杂草以外,放眼望去,尽是满地的淤泥。

    不久前,他路过沼泽边缘处遇到了一只名叫腐骨蟾蜍的妖兽,击杀之后,立刻大感兴趣的深入此沼泽来。

    要知道,这种妖兽虽然个头仅有拳头般大小,长的也是异常丑陋,不过后背毒胞喷射出来的毒液,却具有腐骨化筋的威能,普通化晶以下修士毫无防备之下沾染其毒液,也会在数个时辰之内,全身腐烂而亡。

    这腐骨蟾蜍乃蛮荒大陆特有产物,中天大陆难得觅其踪迹,但偏偏一身血肉极有价值,其毒液更是一种名唤“百毒丸”的主要材料,而此药对于解开一些连天象境都十分头疼的奇毒有着特殊功效,因此区区一小瓶此毒液,便能在拍卖会上轻易拍出数百万的价格,更别说是成品的百毒丸了。

    柳鸣既然在此处发现此兽踪迹,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了。

    当他一路行到沼泽中心处,并没有再碰到其他的妖兽,反发现了一具人族残尸和几具散落一地的傀儡碎片。(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