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1076契机(2/2)
作者:忘语

    三颗山河珠表面黄气缭绕,在他的身前悬浮,沉浮不定。

    柳鸣此刻却是闭起了双目,似乎在感应着什么一般。

    片刻之后,他豁然睁开了眼睛。

    “去!”

    他一声低喝,挥手打出一道法诀,身前的三颗山河珠变幻位置,连成一串直线,往前方某个二十余丈大小的黑色漩涡方向激射而出。

    “嗖”的一声!

    第一颗山河珠撞在了黑色漩涡上,山河珠法宝也没有发出多少宝光异芒,只是上面泛起一团土黄色的灵云,隐隐能看到其中山川大河的图影。

    没有惊天巨响的异象,原本柳鸣几乎无计可施的黑色漩涡猛然剧烈颤动了起来,不过瞬间便恢复了平静。

    不过就在此刻,半空中传来“嗖”破空声,第二颗山河珠也撞了上来。

    黑色漩涡猛地一抖,旋转速度骤然间大增,看起来有些不稳迹象。

    没等其恢复,第三颗山河珠也是汹涌而至。

    “轰”的一声!

    一声裂帛般的声音传出,黑色漩涡疯狂旋转起来,被山河珠击中处,破开了一个水缸般大小的缺口。

    看到眼前的效果,柳鸣满意的点了点头。

    祭炼完成山河珠,他才就明白,山河珠法宝正如其名,重如山岳,绵若江河,便是不激发此宝的其他玄妙手段,直接祭起此宝砸人,威力也绝不是一般修士能够正面抵挡的。

    随着缺口的出现,大量的冥河之水从黑色禁制上破开的大洞处“哗哗”的蜂拥而入,眼看便要四散飞溅。

    柳鸣挥手打出一道法诀,漩涡附近的三颗山河珠中分别卷起一道黑色霞光,飞快一个交融之下,化作一条黑色大河虚影,卷住了狂涌而入的冥河之水。

    便在此刻,被山河珠击破的禁制缺口陡然散发出一阵黑色幽光,朝着破裂之处涌了过来,漩涡禁制上碎裂的缺口飞快的自动复原起来,数个呼吸之间便恢复了原样。

    “碎裂到了如此程度,竟然还能够自动复原,布置这处禁制之人,阵法修为绝对已经登峰造极了!”柳鸣挥手收起了三颗山河珠,目光落在了这黑色漩涡禁制之上,喃喃自语道。

    他身形一动,飞到了禁制之前,将手按在禁制之上,一缕神识蔓延了过去,渗入了禁制之中。

    嗡的一声,禁制光幕上陡然爆发出了一团漆黑如墨的水光,倒卷而回,撞在了柳鸣身上。

    一股阴寒肆虐的巨力袭来,柳鸣整个人如遭重击一般,身体重重的倒飞出去,砸在地面上。

    一声巨响,生生在地上砸出了一个丈许大的深坑。

    “主人!”

    蝎儿早在柳鸣演练山河珠法宝的时候已经醒了过来,见到眼前有,大吃一惊,急忙飞了过来,俏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

    深坑之中,柳鸣衣衫之上灰蒙蒙的有些肮脏,身体上却是毫发无损的样子。

    不过此刻,他的样子有些奇怪,神色有些发怔出神。

    蝎儿看到柳鸣这般神情,不由得停在了那里,不敢出声打扰。

    柳鸣就这么站了一刻钟,忽的仰头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他大笑几声,盘膝就这么在深坑之中坐了下来。

    原来他本就距离真丹一步之遥,修炼的又是两门极为玄奥的鬼道功法,如今在这远比九幽冥界阴气还要浓郁数倍,连普通幽族都无法久留的冥河之底漩涡禁制中一待就是十年,早已使得自己体内灵海处于一个微妙的状态。

    此时的他,恐怕比一般的幽族之人,还要更像幽族。

    而就在刚刚受到黑色漩涡禁制之力反弹的那一瞬间,体内灵海上方的“假丹”中自发的掀起一股抵御之力,竟然隐隐触动了什么,使得他顿时有一种茅塞顿开之感,让其感觉似乎可以随时的凝结真丹了。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

    这一丝结丹契机可遇而不可求,他必须立刻抓住,法力猛然往神识海中的浑天碑灌注而去。

    (呵呵,昨天的五更,可真让忘语元气大伤了哦!)(未完待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