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群魔乱舞 1265血霓裳(2/2)
作者:忘语

    “走吧,先进去再说。”柳鸣淡淡一笑的说道。

    三人当即一同走进了大厅。

    二女同样来自天月宗,此刻刚一提及云川大陆及宗门之事,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就彷如许久未见的老友一般,柳鸣也很难插口进去。

    过了好一会儿,二女才停住了口。

    柳鸣轻呼了一口气,这才和叶天眉说起了跨海巨舟的事情。

    乾如屏本就聪敏,之前在云川便通过柳鸣的神情举止,看出了其与叶天眉关系匪浅,如今看着叶天眉比以前越发清丽的容颜,还有和柳鸣隐隐相称的气质,心中不由得有些自卑。

    “……前往中天大陆的跨海巨舟,差不多还有四五十年才能。现在时间还早,你是要回血藤族,还是和我们一起留在洛城?”柳鸣眼神一动的问道。

    “我既然已经打算和你们一起前往中天大陆,血藤族就不必回去了。”叶天眉低头沉吟了片刻,抬起了头,目光多了几分坚定。

    “也好,不过你师尊那里……”柳鸣迟疑了一下,又出言问道。

    “我身上有师尊的传讯灵珠,稍后,我自会和她老人家禀明一切。”叶天眉神情有些黯然的说道。

    “不必了,我从玉藻那里已经听说了你的事情,唉……”就在此时,一个清冷的声音突兀的出现在大厅之中,随即虚空一动,走出了一个白色身影。

    来人是一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妇人,一头血发盘起,看起来风韵犹存,但是神情冰冷,隐隐透出了一丝煞气。

    “徒儿拜见师尊!”叶天眉一看到白衣少妇的身影,立刻脸色大变,慌忙上前大礼参拜。

    “又是一个通玄大能……”柳鸣也立刻站了起来,心中暗暗嘀咕。

    乾如屏则露出一丝骇然,眼前这人就这么堂而皇之的侵入了洞府,其在洞府中布置的禁制竟然形同虚设,丝毫反应也无。

    “你就是柳鸣?”白袍少妇目光一转,落在了柳鸣身上。

    “正是晚辈,见过血霓裳前辈。”柳鸣早已从叶天眉那里得知了其师尊的名讳,此刻抱拳行了一礼。

    白袍少妇上下打量了柳鸣两眼,眼中白光一闪,目光中陡然绽放出万道奇光,仿佛无数无形利剑激射而出,要将柳鸣的身体刺穿。

    柳鸣脸色一变,全身上下一阵刺痛,一股前所未有的庞大剑意笼罩住了他的身体。

    这股剑意如山如海,瞬间让他产生了一个错觉,仿佛掉入了一个无穷利剑的世界。

    但是,他如今已经不是一般的修士,进阶天象境后,面对通玄大能也没有以前的那种敬畏之感了。

    他心念一动,体内法力飞快运转,同时一股精纯剑意弥漫周身,虽然没有少妇那般强大,但自保也绰绰有余。

    白袍少妇目光一亮,露出一丝意外,眼中奇光瞬间消散,露出几分赞许之色的说道:

    “不错!”

    柳鸣只觉身体一松,正要开口说些什么之时,白袍少妇却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叶天眉身旁,用几分溺爱的口气说道:

    “天眉,你身为人族,久居蛮荒大陆确实不妥,如今你既然找到了托付之人,为师自然不会拦你。”

    “多谢师尊。”叶天眉脸色微红,轻声说道。

    一旁的乾如屏,听到白袍少妇口中提及“托付”二字时,眼中浮现出一丝黯然。

    白袍少妇翻手取出一枚白色手镯,给叶天眉带在了手腕上,又叹了口气的说道:

    “你的体质奇特,本来极为适合传承我的衣钵,不过你既然决意离开血藤族,我也无法再教你什么。这里面是一些为师的一些修炼心得,你能够领悟多少,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是,徒儿记住了,多谢师尊。”叶天眉眼圈微红,俯身行了一礼。

    白袍少妇脸上露出一丝慈祥笑意,身形一个模糊,和来时一样,顿时隐入了虚空,消失无踪。

    片刻之后,叶天眉才慢慢站起身来,脸上隐隐有一线泪痕。

    柳鸣张了张口,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二人间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乾如屏看了两人一眼,咬了咬嘴唇后,悄无声息的退了下去。

    “小寰园之中,应该还有很多空闲的洞府吧。”片刻之后,叶天眉缓缓问道。

    “应该还有不少,这里人族修士不是很多。”柳鸣轻咳了一声,回道。

    “那你带一下路,我也在这里租借一个洞府好了。”叶天眉如此说道。

    柳鸣自然不会不答应,忙点了点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