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10 吃烤肉等鬼子(1/1)
作者:贴身大叔
    半个小时后,胖子提着一条五六斤的野兔优哉游哉的从树林深处出来,急地团团转的马团长急忙迎了上去,还没开口说话,胖子就将野兔丢给了他,说道:“收拾一下,胖爷肚子饿。”

    “嘿,我说……”马团长被迫接过野兔,正要反驳,胖子一开口就将他的话堵在了喉咙:“怎么?想要胖爷参加八路,你小子也不拿点诚意出来?不就是让你小子收拾干净一条野兔吗?不行就算了。”

    “行,肯定行。”马团长被拿住了软肋,无奈妥协,将手里的野兔递给身边的警卫员小李,说道:“小李,你到小溪边清理干净这只野兔,我还有事儿跟他谈。”

    小李看到马团长在这胖子面前一点脾气都没有,满脸的不服,手都好几次摸向配枪,真恨不得给这可恶的胖子来一枪,又怕招来马团长的训斥,哼了一声带着野兔走向小溪。

    “兄弟,你到底怎么打算的?我可是带着咱师部直属医院的医生呢。”马团长几乎是哭丧着脸说道。

    “放心了,鬼子雷区分布图都在胖爷脑子里,快,麻溜的,让你的兵给胖爷拾柴禾去。”胖子拍拍屁股,走到一颗参天大树根下,一屁股坐了下去。

    “行、行,我就让人拾柴禾去。”马团长无奈苦笑,胖子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能得罪了,为了这胖子投靠自己,也为了胖子能带大伙儿安全经过鬼子雷区,马团长忍了。

    “雷区分布图真在你脑子里?”马团长吩咐手下的兵去拾柴之后,又忍不住问道,记忆力再好,也不可能记下地图吧?可是这胖子敢带队伍前进,若是胖子没有雷区分布图,难道不怕自己也遭殃了?

    左右弄不清楚胖子在想什么,马团长只能一脸疑惑的看着胖子。

    “嗯。”胖子点点头,撇了一眼满脸不相信的马团长,也懒得废话了,闭目养神起来。

    过眼不忘的本事,那可是特种作战人员的强项,虽然有数字单兵导航,还有纸质地图也是随身携带,但是每个特种兵必须强行记下地图,防备战时数字导航失灵,地图遗失。

    鬼子雷区分布图早就清晰的印在他脑中了,带领队伍过雷区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胖子心中却有另一番打算。

    等到小李带着清理干净的野兔回来,胖子生了一堆火,用早已经削好的棍子将兔肉支开,然后架在火上烤了起来,兔肉吱吱冒油,阵阵肉香传来,胖子有点难受,都怪王怡冒出来太快,害他啥也没带,连盐巴都没有,咋吃啊。

    “你知不知道生火会招来日军?还烤肉,不知道日军军犬的嗅觉能力吗?”张营长带着一脸的铁青,很不合时宜的出现在胖子面前,若不是还指望着胖子做雷区的向导,他会直接毙了这违反行军纪律的胖子。

    张团长也一脸焦急的看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招摇,还耽搁行军时间,烤肉,难道真不怕招来鬼子吗?

    “怕鬼子就赶紧走,我可没求你跟着胖爷,不过胖爷有必要提醒你,前面不远就是雷区,请吧!”胖子丢下一句话,一副老子吃定你的神情,堵得张营长作声不得,只要这支队伍还想过雷区,张营长和马团长就得乖乖地。

    “你……”张营长双眼圆睁,气得胸膛剧烈起伏,努力平复心中的愤怒,要不是师长亲自下令,他必须护送这四名八路军的医生,他会直接给胖子一枪,然后走人()。

    “死……胖子,听张营长的,把火灭了。”听到这声娇喝,胖子本来冷着的脸没来由的迅速凝固,然后换成了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看着王怡。王怡给他色眯眯的目光看得心头发毛,俏脸上立刻涌上怒色,怒道:“再看把你眼珠挖下来!”

    “挖吧,死在你手里胖爷也觉得值。”胖子嘿嘿傻乐,连带着肥脸一阵颤抖,若是王怡直接要他灭了烤肉的火,他肯定二话不说直接灭了,但是让他听张营长的,一切免谈。

    一路行军,王怡有意无意地跟在张营长附近,叽叽咋咋说个不停,完全无视了所有人,胖子早看出了王怡对这张营长颇有意思,也终于发觉,之前王怡对狙击98k和匕首反应那么激烈,原来是因为他阴了张营长的缘故。

    “哼!”王怡气哄哄转过身,再也不敢和胖子说话,天知道这个不要脸的胖子,会说出什么让她心跳加速的荤话。

    “不就是县城里一个联队的鬼子吗?这点鬼子就把你们吓尿了?谁要怕,马上滚蛋,别妨碍你家胖爷烤肉,吃饱喝足了胖爷等着鬼子前来送死!”胖子意气风发的吼道。

    他清楚队伍在逃命,更清楚耽搁时间、还有火堆、肉香会招来鬼子,但是此刻,他生怕鬼子不来。

    张营长脸色极不自然,若是没有医生的拖累,他倒是敢和小鬼子拼了,只是有医生的拖累,他是军人就必须以完成任务为最高行动准则,到是让胖子认为他胆小了。

    “真不知道小兄弟是傻,还是胸有成足?”马团长无奈一叹,将怀里一包油纸包着的东西递给胖子,不论胖子是傻还是心有算计,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胖子的胆子和身材一样,够肥。

    “盐巴!哈哈,好东西。”胖子翻开油纸包,里面居然是白花花的盐巴,顿时眉开眼笑,刚才的不愉快瞬间消失,用刺刀柄碾碎,然后用杯子接了一点溪水,倒入盐粒溶解,这才均匀的涂抹在烤肉上。

    等到涂抹好盐水,烤肉已经烤熟,阵阵肉香让在场的人都吞咽着口水,这些天为了躲避日伪军的搜索,他们那里敢生火吃熟食?都是以干粮对付过去,肚子里都快淡出鸟来了,此刻见到金黄的烤肉,闻到醉人的肉香,都是齐刷刷的看了过来,吞咽着口水。

    “老马,你出的盐巴,这块是你的。”胖子用刺刀割了三分之一给马团长。

    马团长有些受宠若惊之感,急忙接过来,自己割下一小块,然后让小李将烤肉分开大伙儿。

    既然给了别人,胖子随马团长安排,再用刺刀割了一半烤肉,走到王怡面前,一言不发的递了过去。

    “给我的?”王怡有些愣,女人十有*都是吃货,好几天没吃熟食,天天干粮,她早就受不了肉香了,奈何这胖子下流无耻,又得罪她心中的“战神”,她那会去恳求胖子给块肉?

    “唉,为了鬼子上钩让你吃亏不小,我肉偿补偿你咯。”胖子满脸的歉意,一语双关的说道。

    “狗嘴吐不出象牙,哼!”王怡气哼哼的说着,不妨有它,接过烤肉之后道了声“谢谢”,并没有吃独食,将肉留下一半,一半递给了旁边的张营长。

    王怡的举动,差点让胖子噎死,心里非议不已,心道:“是不是找个机会把这情敌做掉算了?”

    胖子啃着烤肉,耳朵却竖得直直的,生怕错过一点点动静,十多里地他愣是休息了*次,加上现在打猎、烤肉耽搁许久时间,鬼子也该追来了。

    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一声极轻微的狗叫声传入他的耳内,胖子微微一笑,该来的果然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