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271 蝴蝶效应(1/2)
作者:贴身大叔
    将车体刷上小鬼子的膏药标致,插上小鬼子膏药旗,做了一点伪装之后,车队在一处四周全是峰峦的山坳休息,晚上再出发。

    车队之所以能够避开小鬼子大部队和交战区域,完全是筱崎尤美破译看小鬼子电台的缘故。

    小鬼子大部队进攻的方向,胖子有选择性的交给姜莱。

    道理很简单,如果小鬼子的进攻方向国*军都能准确掌握到,那就有问题了。

    小鬼子可不是傻蛋,一定能猜到筱崎尤美又破译了他们重新设置的加密方式,要是再换一种筱崎尤美没接触过的加密方式,破译起来就要花时间。

    没有小鬼子动向的这段破译时间,车队在日占区就等于两眼一抹黑,要是和小鬼子大部队遭遇了怎么办?

    每当筱崎尤美破译附近小鬼子动向的情报交给他,他扫了一眼,能给姜莱的就给,不能给的直接烧毁。

    这才是胖子领着车队穿越千里日占区的根本所在,所以进入日占区之后,姜莱退居二线,穿上和服,筱崎尤美帮着弄个发型什么,训练一下,一个小鬼子花姑娘就出现了。

    王怡也没跑掉,这个最近准备转职做“作者”的女医生,全部的精力只在那堆稿子之上,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

    “进入沦陷区之后,你们的电台必须处于静默状态!”胖子看着一身和服的姜莱。嘴角一撇,这优势明显的女人还是穿军服合适啊!

    “可是……”姜莱有点为难,他们这群军统带了四部德制电台。其中一台就是每天给戴笠发电,报告自己的位置和队伍的情况。

    “没有可是,你不想弄死这里所有人,就把电台给胖爷关了,只有尤美酱的电台能开,否则胖爷亲手把它们全部砸了!”胖子冷声说道,这不是开玩笑。这事情很严重。

    姜莱不好争辩,咬咬牙。点了点头。

    电台都是双向的,发出去的电波,不仅自己人能收到,小鬼子也能收到。就国*军的加密方式,胖子不太信任。

    而且二战已经有定位电台的设备,虽然精度很低,但胖子可不敢冒着险,姜莱他们一发电报,立刻就会让小鬼子知道车队的大概位置,八辆车目标那么大根本就藏不住!

    然后筱崎尤美的电台仅仅的搜索电波信号,并没有发出电波,相对来说安全系数就高。

    为了获得小鬼子的动向。避开正面,他觉得这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危险,根本就不是个事儿。

    姜莱自然也清楚这点。事关整支车队的存亡,这事儿马虎不得。

    “姜站长还是穿军装耐看,嘿嘿!”胖子到最后不忘打趣一句,见到姜莱恼羞成怒立刻溜了。

    姜莱确实觉得小鬼子和服穿在身上不爽,可有什么办法,张立国还不满意穿小鬼子军服()。还不是一样穿了?

    别人都去休息了,筱崎尤美却带着耳机。拿着笔,等在电台前,希望截获小鬼子动向的最后一封电报,让队伍在晚上进入沦陷区能别开最小鬼子的部队。

    胖子靠着一颗大树,离开筱崎尤美和王怡都不远,他没有睡意,筱崎尤美的价值太大了,而王怡的价值也不小,这两女人失去任何一个都会让他痛心疾首,但和二当家感情又有点不同。

章271 蝴蝶效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