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276 又回罗家村(1/2)
作者:贴身大叔
    老罗犹豫了,这些车辆离开村子也就十里地的,两条腿不一定跑得过四个轮子。

    秋粮都收完了,正是小鬼子进山收粮的最好时机,不能让老百姓的粮食都给小鬼子祸害了。

    “你赶快回村里通知,让二队和三队掩护老百姓带了粮食进山!”老罗看着越来越近的车队,下了决定,对一个民兵说道。

    “是!”这民兵立刻起身,往村里的方向跑去。

    “其他人不惜一切代价,拖住这些小鬼子!”老罗看着手里十几个民兵,有些发怵,小鬼子可是有铁王八。

    “爹,不太对头啊!”一旁的罗明说道。

    “啥不对头了?!”老罗白了一眼儿子,将兜里的鬼子手雷全掏了出来。

    “爹,你想啊,小鬼子什么时候跟咱一样搞夜袭了?”罗明说道。

    老罗一怔,罗明这话说得极有道理的,看着罗明说道:“你下去,摸摸底,麻溜的!”

    “爹,你也忒狠了把?真没见过把自己儿子往小鬼子枪口上送的!”罗明嘴巴虽然抱怨,却快速的接下自己身上的手雷和手榴弹,将歪把子递给旁边的民兵,把王八盒子插腰带上,衣衫一盖,就窜出了掩体,朝马路上走去。

    老罗叹了口气,舍不得儿子就带不了队伍,这几十号民兵可都眼巴巴的瞅着他呢!

    这大晚上的突然间一人出现在马路上。宋鸣吓了一跳急忙踩刹车,正在瞌睡的胖子差点撞到装甲车的铁壁。

    德制sdkfz221侦查车上从当机枪手的小李,急忙将车顶的mg13机枪对准了马路上忽然出现的人影。

    胖子爬出了装甲车。借着车灯一瞧,车灯的关系,这人脸熟,似乎见过。

    罗明一看,迎面走来个胖鬼子军官,心头一紧,下意识的就把手升入腰际。握住了王八盒子的枪柄。

    “太君、太君,我发现八路了!”罗明毕竟有个无良爹。紧张过后,就是开始忽悠,反正任务是拖住小鬼子让村民转移,那他就耽误小鬼子的时间得了。

    趴在路旁山坡的老罗眼睛都湿润了。罗明这番做法聪明是聪明,可是这一咋呼,小鬼子绝饶不了他的。

    “麻辣隔壁,罗家小子你居然投了小鬼子,胖爷绝饶不了你的!”胖子动手非常快,一顺手早已经开了保险、装着枪托的二十响就操在了手中,瞬间瞄准了前方的罗明。

    “啊!刘胖子?”果然是父子,惊呼都是异口同声。

    胖子生生停下扣扳机的动作,就差那么一点。罗明可就真报销了。

    他撇了一眼路旁的山包,他算了明白了,这附近老罗的人已经设了一个伏击圈。喊道:“老罗,你他娘的民兵不干,准备干土匪抢胖爷吗?”

    “误会、误会哈!”老罗从山包上连滚带爬的下到马路,看着胖子一脸的尴尬。

    “他娘的,还误会?胖爷差点一枪崩了小罗,你这老东西不带这么祸害自己儿子的()!”胖子骂道。刚才真是好险。

    “嘿嘿,这不是小心使得万年船么?你咋一身鬼子军服。这些铁王八你缴获的啊?”老罗领着小罗走过了,问道。
章276 又回罗家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