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437 几家欢喜几家愁(1/2)
作者:贴身大叔
    独*立团在凌晨四点第一时间接到了黄老板的电报,小鬼子将近一个联队出城,正在熟睡的马东明被卫兵叫醒,顿时傻眼,小鬼子可真毒,连过年都不让人消停。

    马东明当机立断,立刻派出斥候骑了团部的马,迎着小鬼子出成的方向进行侦查。

    团部里,马东明抽着闷烟,秦参谋也抽着闷烟,两人都盯着地图一言不发,将旁边正在看地图的陈书呆熏得眼都不开。

    “我说,你们俩能不能少抽点!”陈书呆有意见了,这尼玛还让不让他看地图了?

    这两货一左一右,烟熏火燎,把看地图的最佳位置全占了,还有没有公德心,还把不把他这个团政委看在眼里?

    “呦,政委,您来您来?”秦参谋讪笑着让开位置。

    陈书呆一看,好家伙,谁敢站马东明旁边,这货一口接着一口往外喷烟,不抽烟的他敢站过去,非被熏死不可,于是对秦参谋说道:“你们看,你们看。”

    秦参谋笑笑,叼着烟继续看地图,完全没有让开的意思。

    团里,军事上是马东明和秦参谋拿主意,陈书呆管管政治工作、后勤和情报。

    马东明突然回转过身来,看着陈书呆问道:“政委,你到说说小鬼子大动干戈是为了什么?”

    “这种天气,可不利于进攻!”马东明又补充了一句。

    “嗨,老马,这不是明摆着的么?小鬼子这番出城,肯定是直奔刘胖子的虎口山!”别看陈书呆不管军事上的事,可读过不少军事书籍。

    “不是我贬低咱独*立团,在青州地界。大大小小的抗日武装里面,也只有虎口山对小鬼子威胁最大。”陈书呆又道,纸上谈兵。可是他的强项。

    这是大实话,而且不得不承认。在青州地界对小鬼子威胁最大的就是胖子的虎口山。

    这胖子将城里闹得小鬼子鸡飞狗跳不说,还领着土匪和独*立团,在人数少于小鬼子的战斗中全歼一个大队的小鬼子。

    也只有虎口山这第一目标在顶着小鬼子,独*立团才会迅速发展壮大,连着新兵蛋子在内,现在独*立团的规模已经有七百多人。

    “政委这话有道理!”秦参谋说道。

    马东明不吱声,沉默着继续抽烟,他如何不知道陈书呆的话有道理?他是觉得太有道理了。正在心中想计划。

    七百多号战士,就是全拉上去,都不够一个战时联队小鬼子塞牙缝的。

    打要打的巧,要不救不了虎口山还将独*立团搭进去。

    战争可不是儿戏,一旦考虑不周,就会葬送无数人的生命。

    “据我了解,前段时间刘胖子把绿林道上,最后一股不归顺虎口山的水匪收服,他现在的实力已经到了,只要他一声令下能组织起两千多人的进攻!”陈书呆又道。

    秦参谋有些咋舌()。虎口山这种组织能力是他完全考虑不到的。

    马东明心里也翻腾不已,平静不了,这还是那个当初穿着裤衩。在林子里追着伪军四处逃窜的胖子么?
章437 几家欢喜几家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