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437 几家欢喜几家愁(2/2)
作者:贴身大叔

    他觉得自己当初想把胖子拉入队伍的心愿,离现实已经越来越远了。

    “刘胖子又有守山地势之力,小鬼子一个联队就想攻破虎口山难度不小,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所以时间上,容许我们考虑好如何援助他才能出兵!”陈书呆又道。

    马东明点点头,说道:“政委的话不错,咱们还是等出去侦查的战士回来再想办法,让炊事班赶紧做饭!”

    陈书呆和秦参谋都是点点头。都是期望胖子有对策,要不他们也只能强行增援虎口山。那就得不偿失了。

    正在三人研究商议最坏的情况,如何对阵小鬼子的时候。话务员又将一封虎口山发来的电报交到团部。

    三人一看,都是苦笑,马东明叹道:“让俺们该过年的过年,又让俺们随时待命,俺大兄弟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青州的各路山寨,在大清早接到赛貂蝉发来的信鸽也是吃了一惊,虎口山居然被小鬼子围了!

    这些土匪都有各自的情报来源,当接到信鸽之后,分遣斥候出山探听消息,当家的商议如何出兵,一时间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奈何虎口山的飞鸽传书,让他们安心过年,暂时不用驰援虎口山,心中又是迷糊。

    暂时?那就是说还是需要去的,不论心想着存着什么想法,都让这些当家度日如年,坐立不安。

    去,就是和小鬼子往死里掐,他们这些家当不够小鬼子塞牙缝的。

    不去,要是虎口山缓过劲儿来,收拾的就是他们。

    到是去了,还留个抗日杀敌的好名声。

    当然,有这种想法的得排出盘龙山伏击的六七股土匪。

    盘天龙伤脑筋了,经过上次一役,盘龙山虽然招了二十来人,连他在内,拢共五十一人,他是铁了心跟着虎口山跟小鬼子闹的,要不跟小鬼子硬到底,那些战死弟兄们的血债会折磨他一辈子。

    “师爷,你别在老子眼前晃来晃去成不成?你到是出个主意啊!”盘天龙看了一眼,来回踱步的师爷,晃得他眼晕,有些气急败坏的说道。

    “大当家的,为今之计还得等虎口山传来下一步行动的信鸽,不变应万变,按照塞二当家的意思,咱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过了年再跟小鬼子干!”师爷一开口,又将问题打回了原形。

    得,感情师爷也没主意,盘天龙傻眼,觉得脑仁有点疼了。

    别说盘天龙傻眼,青江龙也傻眼。

    自从归附虎口山之后,断了和小鬼子搞好关系的念头之后,清风寨自然以青州地界,六十七寨抗日大军第二自居。

    比六十三寨多了四寨,就是多了清风寨和青州青江水域的三个寨子,这些在青江做买卖的寨子都以清风寨马首是瞻。

    清风寨和小鬼子和稀泥,他们就和小鬼子和稀泥,清风寨和小鬼子干,他们就扯起抗日大旗。

    “老三,你说这事儿咱们该咋整?”青江龙也是愁啊,好家伙,虎口山一下子就招惹了一个联队的小鬼子,这不是鸡蛋碰石头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