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454 心中的算盘(1/2)
作者:贴身大叔
    入夜,果然下起了雪,而且还有渐渐增大的意思。

    除了两个小队在寨墙正常执勤,一个小队随时引爆密道的炸药,和看着地牢,所有人都聚在后山的大山洞里,休息过夜。

    在大山洞中摆下座椅,点上火把和篝火,彪叔手底下的火头军,来回忙碌给每桌的弟兄端上大碗的馒头、肉食菜肴,和酒。

    除夕传统佳节,本来应该是快快乐乐的,可是今天却不同。

    以往虎口山的山贼每逢过年,不回家的都是在寨中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此时此刻,山洞里都没战士动筷子,人人脸上带着不甘和悲伤。

    九个弟兄,就死在了小鬼子的炮火之下。

    往日里大家一起训练出操,一起喝酒吃肉,然后小鬼子一来,这人说没就没了,而且还牺牲在大年三十,谁的心里都不舒服,憋着一肚子火。

    胖子没来,他在补充睡眠,他三十多个小时没合眼了。

    小阁楼是不敢住了,怕天小鬼子炮击。

    死在睡梦里那是胖子最不喜欢的死法,当然,小鬼子不灭,他还舍不得死。

    睡到半夜,忽然被一声来自密道口方向的巨大轰鸣声惊醒,他穿上衣裤鞋袜,带着武器就赶了过去。

    黑夜中,趴在暗处的小豹子见到他纷飞的鹅毛大雪中疾行而去,急忙跟上他的脚步,远远的跟在后面,像一个躲在暗处的杀手。

    来到现场,却看见赛貂蝉端着枪,和几个弟兄皱着眉,盯着崩塌的密道口。

    “怎么?”胖子一到就问:“小鬼子找到密道了?”

    赛貂蝉点点头,说道:“密道里传出手电的光线。姑奶奶就让弟兄炸了密道!”

    胖子点点头,赛貂蝉这样谨慎也是好的。

    “密道已绝,老三想上山就不容易了!”赛貂蝉微微一叹道。

    胖子点点头。他心情不好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杨云。

    现在他思虑更重要的问题,飞行军只有一个根据地可不行。

    虎口山虽然地势险要。可以对付小鬼子一个大队,但是一个联队,一个旅团,一个师团呢?

    毛委提出的游击战术,在这个敌强我弱的时代就是至理名言。

    所以,他从不想加固寨墙的事,他必须带着队伍跟小鬼子在大山之间藏猫猫,在运动中消灭敌人才是正途。

    如果小鬼子轰炸机一来。加上师团级别的进攻,耗都能将这两百人耗死,小小的虎口山根本没有回旋的余地。

    青州山多,水多,穷山恶水出刁民,土匪也多,现在他手里握着六十七股土匪,县城情报源他也已经铺建好。

    只要小鬼子出城,明确小鬼子的目标,避敌锋芒。打了就跑,反复折腾小鬼子的有生力量,不计较虎口山的得失。比他靠两百人据守虎口山战术要活得多。

    没有根据地,到处都是根据地!

    只是他这化整为零的*,缺少硬件和软件支撑。

    硬件上,他没有单兵通讯器材,背着电台,让飞行军小队太四处出击太不现实。

    还有电,手摇发电箱是可以发电,可手摇的人,长时间工作。也会吐的。

    软件上,赛老虎、赛貂蝉这些虎口山的班底。会不会接受他的战术还真难说。
章454 心中的算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