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595 打开缺口(2/2)
作者:贴身大叔

    “上!”小队长将手里的花机关握好,压着嗓子低喝了一声,剩下的八个战士举起手里的二十响,猫着腰,碎步迅速的接近着前方的小鬼子机枪工事。

    “轰隆”一声,他抛射的榴弹准确的落入小鬼子机枪工事内爆炸,将工事内的十三个小鬼子差点一锅烩了。

    主要还是50榴弹的爆炸破片,杀伤半径只五米。

    而机枪掩体内本来只有二十多平方米,掩体内的小鬼子一共是一挺野鸡脖子,两挺歪把子,正副射手,弹药手,观察手,军曹一共十三个小鬼子。

    其实这个小鬼子的机枪火力点,并不是圆形和正方形,不用防御侧翼,只防御前方和后方,机枪工事修建成长方形。

    榴弹爆炸后破片成圆形扩散,自然只能将位于中间位置的野鸡脖子一炮轰个正着。

    使用重机枪虽然是射手和供弹手的事情,但是还有观察、骡重跟在这挺野鸡脖子之后。

    所以,一发榴弹就将野鸡脖子附近所有人一炮干翻,指挥军曹、骡重二人,正副射手、供弹手,一个七个小鬼子全部倒下。

    剩下六人是两挺歪把子的,还没转身,借着掷弹筒榴弹爆炸的光线,冲上前的小队长手持花机关,和八把二十响就瞄准了剩下的小鬼子,砍瓜切菜一般,没费什么劲儿,就把这机枪工事给清理干净了。

    其他七个机枪掩体里的小鬼子没发现这边的异常,也没时间理会,独*立团正在一波又一波的攻击他们防线。

    “哒哒哒、砰砰砰、轰隆……”机枪混杂着步枪,枪声里面混杂着爆炸声。

    沙家沟的后山,已经成为主要战场,阪塇义男立刻让在附近布防的两支大队朝后山靠拢,力求全歼准备突围的八路军,和这支不知道番号的敌人。

    到现在阪塇义男虽然截获了独*立团,和虎口山的电报,而且还成功破译了电码,但是他只清楚,独*立团有一支援军在策应独*立团突围。

    还知道突围的具体时间,但却不知道独*立团的援军是哪支部队。

    阪塇义男拄着拐杖,一圈一拐的在指挥部的帐篷里来回踱步,被胖子一枪打伤的腿,虽然伤好了,但留下了终身的残疾。

    每当想起这事儿,阪塇义男的行头就隐隐作疼。

    当初不该轻敌,落入了那可恶胖子的圈套,在虎口山一役弄得身败名裂,弄得军官们对他的指挥能力纷纷质疑,浅野还想趁机架空他这个旅团长。

    他要从夺军官们的信任,只有在这场扫荡独*立团的战斗中获胜。

    因而,阪塇义男现在很谨慎,在接到独*立团开始下山突围,他才命令两个侧翼的大队立刻增援正在作战的大队,从侧翼夹击独*立团和独*立团的援军。

    骑兵,才是最快的增援!

    只不过听到马蹄声的时候,胖子领着这支小队依法炮制,已经解决了五个机枪工事,为突围的独*立团打开了防线缺口。

    见掷弹筒交换给掷弹筒手,让这货练手对付剩下的三个小鬼子机枪工事,他掏出信号强,朝空中打了一发信号弹,示意防线已经打出缺口,通知马东明,更通知手底下的兵,撤离开始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