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955 困局(1/1)
作者:贴身大叔
    战斗在晚上十一点多打响,山道上小鬼子整个联队因为展不开,始终被飞行军控制在山道上。

    赛貂蝉干孤注一掷的守卫虎口山,很大的原因就是飞行军可以利用虎口山的特殊地形,死死的将小鬼子限制在山道上。

    山道上根本就容不得联队级别发动进攻,也仅仅适合中队级别的小鬼子兵展开,这就让小鬼子的排头的部队吃了大亏,率先受到寨墙上下,左右山梁招呼的就是他们。

    永备的机枪暗堡两边山梁上就建有六个,一边三个,加上寨墙下的三个永备机枪暗堡,形成的交叉火力,就能清缴每次出现在视线中的小鬼子。

    更何况寨墙上的独*立团战士,各种轻重武器的招呼!

    独*立团和飞行军双方达成协议,每次轮换驻守寨墙,只要小鬼子接近不了,就没他们什么事情。

    两边山梁和寨墙上的没良心炮,为了节约弹药打持久战,都没开过荤,仅凭借独*立团和飞行军,就将每次冲上来的小鬼子干下去。

    每次小鬼子****下去,不就之后,山下就传来了小鬼子炮兵轰隆隆的开炮声,这个时候就是江一发威的时候,指挥野炮定点清除小鬼子能轻易移动的小钢炮和九二步兵炮。

    战斗持续打到凌晨,温度随着战斗的持续变得越来越冷,最后,老天爷也不甘寂寞,天空飘飘扬扬的飞落着鹅毛一般的雪花。

    “砰砰砰……”

    “哒哒哒……”

    任雪花飘落身上,战斗的双方都不管不顾,赛貂蝉十分庆幸,临县的小鬼子机场被孔宁断掉,否则这场战斗将无比艰难。

    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小鬼子奈何不了虎口山,处于守势的虎口山也奈何不了小鬼子师团。

    这种相互消耗到最后一兵一卒的战斗,赛貂蝉心里极其没底。

    天明的时候,小鬼子的进攻终于停歇,统计伤亡,赛貂蝉的心情非常的不好。

    独*立团牺牲死伤战士一百多个,飞行军死伤六十多个,大多是寨墙上带来的伤亡。

    雪越下越大,虎口山已经覆盖了厚厚一层银装,这场大雪仿佛没有停歇下来的意思,持续的下着。

    小鬼子没有再次发动对寨墙的进攻,只是小鬼子的炮兵没想着,有一炮没一炮的袭击着寨墙,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仅仅是能给飞行军和独*立团的战士带来点点心理压力()。

    江一率领下的炮兵大队也没闲着,通过特战队的指引,对小鬼子炮兵、兵营,进行了一次两三发的轰击,不求什么巨大的战果,但求小鬼子绷劲神经,或者断掉一两个小鬼子的炮兵阵地。

    飞行军炮兵大队的炮击因为有特战队的引导,准确率颇高,给小鬼子带来不小的伤亡,每一炮最少都能送几个小鬼子去见天照大神。

    反正是此消彼长,可是效果甚微,小鬼子的人数太多,这点人数的战死九牛一毛,而飞行军炮兵大队的炮弹是值钱的,松井师团有青州县城提供弹药和物资补充,正坐定长期围困的心思,虎口山恐怕也挨不到多久。

    本来虎口山的物资可以供给虎口山自己用一年,可是现在平白多出四千人的独*立团,物资和粮食只能用三个月。

    虽然弹药充足,没有粮食,填不饱肚皮就没法打仗,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松井师团仿佛学刁了,自从大雪纷飞,小鬼子105联队撤退之后,就再也没有组织进攻,这场大雪下到了下午五点钟才停,虎口山白茫茫一片,看不到一丝的杂色。

    厚厚的积雪压垮了松柏,有些山道路段两边的山梁上,积雪还崩塌,将山道埋在了下面,根本辨不出通道,这就更增添了松井师团进攻的难度。

    可是松井师团仿佛打定主意和虎口山硬耗,看谁先饿死!

    这个时候,能通过绳索,攀登的后山山谷山蜂全是积雪和冰块,已经是此路不通,这种冰天雪地的时候,谁要通过这种方法进山,或者出去,那无异于找死。

    也就是说此刻飞行军和独*立团的后路已经完全被封死,只能卯足劲儿,在粮食消耗完之前把松井师团送回姥姥家。

    可是赛貂蝉也好,马东明也好,肖半山也好,不论山上谁都好,都想不到什么办法将三万人的小鬼子甲种师团干翻。

    虎口山的指挥部设在避风和雪花落不到的浅洞口,里面烧着炭盆,上面挂着热水。

    在这简易的指挥部里,赛貂蝉看着愁眉不展的一干人,说道:“小鬼子如何大定主意这样耗下去,恐怕咱们等不到开春,就得饿死!”

    “俺的主意,就是把部队拉出去,虽然攀登山谷的山峰危险系数大,可是出去一个人,就保留了一份抗日的火种!”马东明始终不赞成死守虎口山,现在到了这种地步,不撤也得撤了。

    “断不可能!”肖半山站起身来,对马东明道:“马团长,您可能不知道,山谷周围的山峰攀登难度,现在大雪封山,这不仅仅是危险的事情,而是绝没有人能出去的问题,飞行军宁可和小鬼子拼光,也绝不在撤离的时候死光!”

    “师爷说得对,山谷外围的山峰,只要是冬天,那就是比上青天的难度还高!”赛老虎和贾道德也道,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地头太熟悉了。

    “那怎么办?让咱们都饿死在山上?”陈立忠说道。

    “咱们还是听听二当家的意见!”马东明急忙做和事佬,因为双方各执己见,恐怕谁也难说服谁。

    其实独*立团中的老人,雪山他们都过了,还怕小小的山峰?

    “姑奶奶清楚知道的是如果山谷山蜂此路不通,我们再倒回来,小鬼子已经占领了寨墙,咱们到是可以和小鬼子拼了,可是战地医院里那些伤员还有医生护士,谁能幸免?”赛貂蝉脸色有些灰暗的说道。

    马东明和陈立忠一听,心中咯噔一下,赛貂蝉点醒了二人,就算他们能通过山谷山外围的山峰撤离,虎口山的伤员怎么办,医生护士怎么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