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986 吴大疤瘌的宿命(1/2)
作者:贴身大叔
    吴大疤瘌对手底下弟兄的战斗力深有自知之明。

    确实,青州的皇协军混成旅根本就没玩过夜战,何况战五渣的战斗力,和小鬼子打根本就是自取其辱。

    这支只知道欺软怕硬的队伍,也就只能打打顺风仗,偷鸡摸狗类型的战斗才适合这支队伍。

    因此,胖子从不考虑让吴大疤瘌的手底下的伪军冒险,免得帮倒忙。

    但是摸清楚附近战斗的情况,是必须的。

    胖子不可能自己亲自上,只能让吴大疤瘌挑选几个得力伪军班排长,带着各自下辖的伪军,往发生战斗的地方摸去,搞清楚情况,然后返告诉他和吴大疤瘌。

    夜间黑灯瞎火,能占到便宜的,只有适合夜战的队伍。

    飞行军是绝不可能吃亏的,夜间才是飞行军发挥战术特长的时候,加上附近地形飞行军战士心中都有数,小鬼子倒霉是必然。

    胖子为什么会让吴大疤瘌排除侦查小队,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听着枪声越来越起来。

    战斗的地方,传来的枪声有小鬼子的歪把子,野鸡脖子,三八大盖,也有捷克式,马克沁,甚至还有花机关,中正式,汉阳造,唯独没有加兰德m1和汤姆森。

    他对手底下的战士,使用的武器太熟悉不过,找已经能从各种枪械的射击声,分辨出是什么枪。

    飞行军的制式装备就的加兰德m1和汤姆森,而且这个时期在国内,加兰德m1和汤姆森都成了飞行军和肥胆特战队的标志,其他队伍还真没有。

    也就是说前面和小鬼子发生战斗的,不是飞行军或者特战队,而是另一支部队()。

    不论对方怀有什么目的而来,但都是打小鬼子的队伍,是友非敌,最少辨认一下对方的身份,这样有利于他接下来的判断和决定。

    “干爹,俺总觉得怪怪的,有句话不知道能说不能说?!”吴大疤瘌压低声音,带着胆怯的语调,问他道。

    “有屁就放,别墨迹!”胖子翻翻白眼,没好气的说道。

    “不瞒干爹,俺总觉得前面和小鬼子干上的队伍绝对不是干爹的队伍(飞行军和特战队)。”吴大疤瘌小心说道。

    “噢,何以见得?”胖子讶异问道,他对吴大疤瘌的话突然来了兴趣,因为吴大疤瘌能看出这点,说明也不是一无用处。

    “俺只记得,干爹的队伍,枪都不是这样响的!”吴大疤瘌状着胆子说道,说完又怕招来他的骂,提心吊胆的等待着。

    “你说该怎么响?”胖子越来越觉得有趣,这个吴大疤瘌心细如发,到是可以带带,就是这货的为人,让他很不放心。

    “干爹,俺只是随便一想,说出来,错了,您可别收拾俺。”吴大疤瘌想给自己个报名金牌,免得分析错了给胖子一顿削。

    “嘿嘿,你小子还跟胖爷讲条件?!”胖子有点恼怒了,吴大疤瘌的小心思太多,这种人永远成不了自己人,最多是相互利用的人罢了。

    “不敢!”吴大疤瘌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身子一颤,急忙说道:“干爹的队伍的武器装备,大多是美国货,装备的是八连响(加兰德m1),汤姆森,m2,剩下的武器都是花机关、捷克式和马克沁,还有一些德国货,一溜的自动、半自动武器。”

    “这些武器一旦开火,火力凶猛,都是连续性的枪声,而此刻的战斗,传来的步枪声,大多是一击,而后连着一击,并不像八连响持枪声。”

    “而且小的当兵二十多年,带队伍也有二十年,最少汉阳造、三八大盖这些经常接触的枪声还听得出来。”

    最后,吴大疤瘌下了结论,道:“因此从前面的枪声来判断,小的怀疑,和小鬼子干上的队伍,不是土八路就是国府的军队,绝不是干爹的队伍。”

    胖子扭头看向旁边的吴大疤瘌,他第一次觉得心头震撼,对吴大疤瘌的心细,和分析能力觉得震撼。

    可惜,此刻就算月色照耀银色的雪地,形成的反光很足,他也看不清楚此刻吴大疤瘌脸上的表情。

    “干爹,俺说得对么?”吴大疤瘌不知道是故意装傻,还是真傻,这个时候居然还能问出这种话来。

    “对,你他娘的太对了!”胖子翻翻白眼,这种细节他还没考虑过,可是吴大疤瘌已经考虑到了,而且分析得头头是道,明显吴大疤瘌刚才的一番说辞,让他对吴大疤瘌另想想看,心里也警惕起来。

    “多谢干爹赏识,要是没有干爹,干儿子哪能看出这其中的诀窍?”吴大疤瘌把功劳完全推到他的身上,语气中全是巴结讨好,让胖子一阵无语。

    两人谈话间,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终于,吴大疤瘌派出去打探前面战斗情况的伪军,有人带回来了消息。

    确实如吴大疤瘌所说的那样,前面和小鬼子干上的,是八路军在青州的独*立团!

    胖子微微一怔,马东明之前受命撤离,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到是没有责怪马东明的意思,现在马东明的独*立团又来趟这趟浑水,难道不知道危险?

    一个不好,独*立团也会给没指挥的松井师团撕碎()。

    虽然指挥已经名存实亡,兵力还保存这七七八八的松井师团,狗急跳墙之下什么干不出来?

    “干爹,果然是八路,您说,咱们该怎么办?”吴大疤瘌扶手让侦查的伪军下去休息,开口问胖子道。

    “睡他娘的大觉,等天明再说!”胖子放心了,随口对吴大疤瘌说道。

    前面是马东明的独*立团,独*立团的夜战能力也不差,这个夜晚,有马东明他们在前面顶着,恐怕前面的小鬼子是跑不了了。

    所以他放下心来,让吴大疤瘌交代伪军休息。

    只是这冰天雪地里,不生火的话,大晚上睡觉,还真是难捱,只能让伪军在雪地上垫上被褥,两个人盖一床被褥,一堆伪军挤在一起相互取暖了。

章986 吴大疤瘌的宿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