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1004 艰难的选择(1/2)
作者:贴身大叔
    胖子坐在虎皮轮椅上,让猴子拿出一盒雪茄,给在场的人每人发了一根,他自己也叼了一根,点燃了,吸了一口,这才对在场的人说道:“今天,胖爷跟大伙儿谈谈心!”

    在场的人许多人是第一次抽雪茄,纷纷感叹姑爷一出手,果然不同凡响,烟都比寻常的大支。

    “姑爷,谈心好啊!”众人都是七嘴八舌的打趣胖子,因为这些人里面很多人,平时胖子从来没跟他们谈过心,最多都是上下级的关系,加上训练紧,胖子时间又不多,忽略了弟兄的交流。

    “姑爷,俺琢磨着,您今天找我们来,有点不对路啊!”机灵的人更是从他的话里,寻摸出不同寻常的味道。

    肖半山叼着雪茄默不作声,他有点猜到胖子的谈心内容了。他都能看出来,胖子不可能看不出来现在虎口山面对的情况。

    虎口山越勇,小鬼子对虎口山越狠!

    一个小鬼子的甲种师团说没就没了,你说小鬼子跳脚不跳脚吧!

    彪叔也不做声,这个老兵油子,自己的直觉告诉他,胖子应该是要跟大家谈谈目前虎口山面对的情况。

    张立国也是明白人之一,在虎口山和松井师团正面碰撞的时候,他就建议过赛貂蝉避敌锋芒。

    若不是有胖子鼓动吴大疤瘌的队伍,对小鬼子反戈一击,给小鬼子指挥部致命一击,恐怕这场战斗也不会以虎口山胜利告终。

    这种事情能赢得了一次,或许第二次就得面对小鬼子两个师团,又或者一个军的袭击,用人数都能将虎口山攻陷。

    孔宁也是明白人,只是他比张立国更不善于发表意见。

    没说的,胖子让他去死,孔宁绝不犹豫,胖子怎么拿主意,他都服从。

    “大伙十有*都是青州人,战士们大多也是青州人,胖爷自己也是,青州是个好地方,人杰地灵,虎口山更是其中的翘楚,当初……”胖子一开口,就忽然说起来了曾经。

    第一次来到虎口山,被贾道德和赛貂蝉直接迷翻,还摸出五百年的帝王骨。

    最后和虎口山拔枪相向,和赛貂蝉设赌局,吃了老大一个亏,那时候他真是恨透虎口山的山贼了。

    可是这些年来经历过那么多事,他不仅越来越爱这个地方。

    “……这里有胖爷的弟兄,有胖爷的战友,更有胖爷的爱人,胖爷早已经把虎口山当成了家!”胖子先和大家说了前事,生活、训练、战斗,流过的血,流过的汗,都在这个地方,充分说明了他对虎口山依恋。

    就算赛老虎、赛貂蝉和贾道德,彪叔、根叔这些虎口山的老人,也比不了他现在对虎口山的依恋()。

    这并不是他需要忽悠任何人才说出这番话,而是他真的爱这个地方。

    “张立国,你来把这份尤美酱破译的小鬼子电报给大家念一念!”胖子说到这里,扭头对旁边的张立国道。

章1004 艰难的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