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1088 最后的时刻(1/1)
作者:贴身大叔
    1o5山炮、75野炮、125榴弹炮、7o步兵炮……

    胖子和飞行军队伍大多数人一样,经历过太多的战斗,都能对炮击声准确分辨出开炮的是什么炮。『

    “隐蔽!”战壕里,此起彼伏的喝叫声,都是同一个内容。

    胖子呼喝完,就近窜入了坑道,本来找他说话的肖半山也一同进入了坑道里。

    “轰隆隆”的爆炸声接踵而来,预示着瞎子岭再一次被炮火覆盖,如果仔细推算瞎子岭已经被小鬼子的炮火削下寸余。

    “姑爷……”肖半山扯着嗓子在隆隆的炮声中喊胖子。

    胖子扭头看着他,眼神中带着疑问。

    “昨天小鬼子毒气弹炮击之后,俺和彪叔、大当家、六当家仔细核对了一下,咱们伤亡已经达到这个数了!”贾道德在不断的爆炸声中,生怕他听不到,只能扯着嗓子吼叫。

    说完,贾道德伸出四个手指,胖子看得眼角直抽,两天的时间就伤亡四百,这是飞行军成立以来最大的伤亡数字。

    而且都是炮击中伤亡的多,那就说明牺牲的比例高,就算负伤也是缺胳膊断腿的伤,实打实的战损,这些负伤的战士就算康复,以后也不能当兵了。

    胖子心中狠,他绝不丢下任何一个弟兄,哪怕是伤了残了,也要让这些战士有个没好的将来。

    这次的炮击持续时间和以往一样,并没有使用毒气弹,看来小鬼子几个小时前使用的赌气弹恐怕数量不多,现在是为了进攻前的火力覆盖,以期望对剩下的飞行军有人力量来个毁灭性的打击。

    在小鬼子炮击的时候,他就想,小鬼子指挥官一定料不到飞行军手中有美制的防毒面具,一定以为自己的毒气弹炮击有效果,就算凌晨的一场大雨倾泻,带走了不少毒气,飞行军也一定损失惨重。

    现在是凌晨四点多的时间,东边的天空已经露出鱼肚白,小鬼子是时候动进攻,对瞎子岭上剩下的飞行军来个一锅端了。

    炮击停止,就预示着小鬼子的步兵开始进攻,凌晨的一场雨无疑让进攻高地增加了不少难度。

    凌晨四点多的时间,天色还是很黑,根本看不清楚前方什么情况,但飞行军战士们清楚,小鬼子一定会在炮击之后出动步兵,于是在得到了胖子的命令之后,纷纷冲出了坑道,趴在战壕上准备战斗。

    时间一分一表的过去,大多战士坚守在战壕上,有一口没一口的啃着冰冷的煎饼,兑着贾道德搞回来饮用水,在战斗前填一下肚皮,有利于他们疲惫的身躯恢复。

    就算战斗将近,可是瞎子岭高地和高地下一切都是静悄悄的,让人十分压抑,仿佛一口气堵在胸膛,不吐不快。

    “姑爷,感觉今次的动静不太一样,安静得有点反常!”肖半山凑过来,对蹲在战壕里抽着雪茄的胖子说道。

    “师爷,昨天夜里小鬼子给咱们搞了一下,凌晨的时候小鬼子用毒气弹报复了瞎子岭,一定以为可以给予咱们大量杀伤,刚才又一阵炮击,小鬼子已经狠了,你看吧,这次小鬼子的进攻不会再有试探的成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锤子买卖!”胖子叼着雪茄,冷静的说道。

    今天是飞行军在瞎子岭拖住小鬼子七万多人的第三天,如果他所料不差,小鬼子和二战区的国府军队战斗也应该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小鬼子的战线少了这七万小鬼子防御,被数十万人国府军队轮番进攻,小鬼子高层不可能让这七万人围攻飞行军两千人那么长的时间,从而让战线空虚。

    不用多想,这七万小鬼子吃不掉飞行军,不可能永远的拖下去,小鬼子高层这关,围攻瞎子岭的小鬼子指挥官都过不了。

    如果他计算无误,小鬼子高层恐怕开始电令,这七万小鬼子开始驰援战线,和战线上的小鬼子对国府军队夹击反攻,从而放弃继续围攻虎口山了。

    逼急两千人和几十万人,谁的价值大一目了然。

    “姑爷是小鬼子肚子里的蛔虫,小鬼子想啥也逃不过姑爷的法眼!”肖半山呵呵笑道,这马屁拍得胖子挺舒坦,不过一想,有点不对头。

    “师爷投靠虎口山,好像还没做过俯卧撑吧!”胖子脸色不善的说道。

    “呃!”肖半山知道说错话了。

    “该,看你老姑爷是蛔虫!”贾道德晒道。

    “贾四爷,你来做个表率,带带师爷做上五百个俯卧撑呗?!”胖子笑眯眯的扭头对贾道德笑道。

    “呃,姑爷,一会儿小鬼子就要上来了。”贾道德哭丧着脸说道,心里悔恨啊,他这张快嘴说什么不好,非要大声嚷嚷胖子是蛔虫,这回给胖子抓了个现行了吧!

    “没事,一会儿的战斗可能持续时间挺长,你小子和师爷有的是机会弄小鬼子!”胖子收敛笑容,继续哼道:“要做就赶紧的,瞎耽误的,可是自己弄小鬼子的时间!”

    “……”肖半山和贾道德同时闭嘴不出声了,看来胖子是铁了心报复他们两,睡觉他们两嘴巴臭呢!

    肖半山和贾道德刚刚趴下,准备做俯卧撑的时候,听力绝好的胖子就听到了军靴踩在泥泞里的吧唧声,虽然轻微,而且距离远,但也逃不过他的耳朵。

    “全体注意,小鬼子进入三百米范围!”胖子一声喝叫完,嘴不离雪茄,起身,双手抄起加兰德m1就扑在战壕上,然后迅的打开了加兰德m1的保险装置。

    通过小队、中队、大队长的传声,战壕里的战士们都知道了小鬼子已经摸到三百米内了,纷纷准备战斗。

    而做着俯卧撑的贾道德和肖半山,一脸的焦急,迅的做着俯卧撑,好立刻做完五百个俯卧撑,好准备战斗。

    “姑爷……”贾道德一边做着俯卧撑,一边用可怜吗兮兮的表情看着胖子,想要给自己说点情。

    “闭嘴!”胖子不等他的话说下去,就冷喝了一声,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语调,让贾道德把刚到喉咙的话又吞会了肚子里。

    胖子侧着脸,连耳朵一起贴在泥泞的战壕掩土上,听着小鬼子军靴踩在泥泞中出的声音,从而估算小鬼子和飞行军的距离……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