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1392 逼出来的决战(1/1)
作者:贴身大叔
    章1392 逼出来的决战

    胖子看着戴师长脸上的吃惊,微微一笑,拿出筱崎优美截获的小鬼子作战计划递给了戴师长。 (.  . )

    戴师长一看,眉头深陷,越南小鬼子准备发动一场战役,彻底打垮东线盟军的前锋部队!

    毫无疑问,小鬼子也看出了胖子的企图,如果任由东线盟军的前锋部队,在越南到处清野,小鬼子要在盟军撤越南后,会饿肚子,甚至连补给都得一年之后才能恢复。

    这是越南小鬼子绝不能承受之重,与其饿死病死,不如现在就打破东线盟军前锋部队的企图。

    所以小鬼子把越南的所有兵力都抽调了越南荣市,在这个越南北部重要的港口城市,集合中兵力,和东线盟军的主力部队来句决一死战。

    荣市这个地方,山区密林遍布,全是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区地带,平地又多是农田水网,虽然现在水稻快熟了,可是只要在这里干掉了东线盟军的前锋部队,那么一切损失都是值得的。

    在这里完全可以制约东线盟军前锋部队的坦克、装甲车,只有步兵才能发挥部队应有的战斗力。

    小鬼子的军事计划毫无疑问,这是针对东线盟军前锋部队,大量的坦克、装甲而针对性订出来的作战计划。

    “小鬼子这指挥官不可小视啊,居然选择在荣市这个地方打反击!”戴师长一边看着地图,一边说道,眉头邹得更深了。

    “虽然地形不太利于部队进攻,但何尝不是件好事,只要在荣市打上一场,胜利了,就顺手坚决了整个越南的问题!”孔宁说道。

    孔宁、张立国,还有劳伦准将这些科班军事院校的军官,都被胖子召集到指挥部,商讨如何对付小鬼子在荣市的反击。

    “在这种山区水田遍布的地形打仗,我的部队坦克装甲团,会受到日*本鬼子的反坦克炮的致命攻击,是坦克、装甲车的死穴!”劳伦准将一脸担心的说道。

    “确实,这种地形,就算是德国人的坦克、装甲部队一旦进入,也得哭!”张立国点点头,非常赞同劳伦准将的意见。

    “说实在话,就算美国佬在战后再给我一个坦克装甲旅,我也不敢让我的坦克、装甲旅在这种地形作战!”戴师长也是叹道。

    一座座突然拔地而起的山峰,天知道坦克开过一到泥泞的山坳,就遭受到隐蔽在山梁上的反坦克炮。

    喀斯特地貌的山区,或许是一块岩石之后,就藏着一门反坦克炮,坦克、装甲车在泥泞的水田里进攻,速度不快,随时还会有趴窝的危险,简直就是反坦克炮的活靶子。

    在这种地形,任何一位脑袋正常的指挥官,都不会让自己的装甲、坦克部队在这种地形作战。

    “这种地形,小鬼子也不利索,但是他们可以利用离得近,率先布置,所以现在的态势非常不利于我们进攻!”胖子凝视着在场的每一个军官,继续说道:“让大家来,就是总结困难,然后出主意的。”

    听到他这话,在场的人都愣了,话说,你胖子也没主意的时候啊?

    “刘胖子,你可别藏私,这样可不好。”孔宁以为他就是随意开个玩笑,靠过去压低声音道。

    “胖爷现在对这场战斗是真没主意!”胖子翻翻白眼,说道,他又不是神,他只不过是个狡猾一点,想得多一点,坏水足一点的穿越客。

    孔宁一僵,瞪大着眼睛瞪着他,一脸的不可置信,死胖子,装逼是要遭雷劈的!

    “要不,咱们先总结一下我们要赢得这场战斗的话,事先该准备好什么?”张立国看出来胖子的表情不是作假,继续道:“各家各抒己见,说不定说着说着,咱们想到办法了呢?”

    “我觉得,在这种地形作战,炮兵一定要多,甭管他三七二十一,打炮轰到日*本鬼子晕头转向,我们进攻的成算就会更大!”劳伦准将十分阔气的说道。

    “劳伦准将,您可别忘记了,我们现有的炮兵,就是我们就两个榴弹炮团,以及各团营下辖的步兵支援迫击炮,和流氓支队的迫击炮,难道我们等东线盟军的主力部队抵达才发动对小鬼子进攻么?!”戴师长提醒劳伦准将。

    东线盟军的主力部队,就算他们不推进,恐怕也要六七天才能赶上来,坐等六七天再进攻,黄花菜都凉了。

    劳伦准将顿时不吱声了,他也知道自己是妄想,越南都有三分之一被他们占领,谁想在这个时候让主力部队把他们的功劳给分了?

    孔宁和张立国都陷入了沉思,其实流氓支队可以迅速制造数百门没良心炮,可是没良心炮主要用于防御,进攻距离近,用途不大。

    “劳伦准将倒是提心了胖爷,胖爷在会后就给史迪威将军发报,要求盟军的轰炸机协同这次作战!”胖子笑道,有盟军的轰炸机帮忙,进攻的难度降低了一点。

    “我们可以把坦克作为步兵支援火炮来用,既然水田不利于沉重的坦克冲锋,但是轰击小鬼子固定工事,应该没问题!”戴师长说道。

    “是战斗,就会损失装备,就会有死伤!”胖子咬咬牙,继续说道:“山地,水田,不论是地形多不利于我们战斗,也要打!”

    他看了一眼在场的所有人,斩钉截铁的说道:“看来荣市的战斗,也只能用夜袭这种方式来打了,诸位如果怕自己的兵员有所损失,胖爷让流氓支队打头阵,反正流氓支队最喜欢夜袭!”

    他的话,让戴师长老脸一红,他哪里是怕坦克、装甲有所损伤,自从有了美军的补给自后,他就根本不怕装备损失。

    戴师长是怕比坦克、装甲更宝贝的驾驶员损伤,这年月找个坦克驾驶员、装甲车驾驶员可不容易。

    胖子双眼看着地图,一边抽着烟,一边沉思,既然小鬼子已经确定在荣市和东线盟军前锋部队决一死战,那么在接下来的归仁、广义、会安一路上的十多个大小港口,小鬼子肯定就不会设防,既然如此,那就直接考虑荣市这一场战斗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