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1)
作者:八十八年夏
    俗话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

    时间转瞬即逝,忙忙碌碌两个多月,《英雄联盟之东方贵族》终于到了上架的季节了。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我忽然变得惆怅起来。

    实话实说,英雄联盟我玩的断断续续,而且技术特别差。在我上大学的那个年代,我们玩dota,那个时候dota还只是一款基于魔兽平台开发的游戏,没有dota对战平台,也没有dota2,那个时候玩dota的基本都是大学生,用校园局域网或者同寝室互相pk。

    转眼之间,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兄弟早已各奔前程,再难相见,以至于每每听到《光阴的故事》和《老男孩》就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我的头发掉了,发际线慢慢的后退;曾经满场飞奔去踢球的体质,现在多走两步都气喘吁吁;曾经长一身腱子肉的我,现在满身的肥肉。

    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

    其实第一次接触英雄联盟,是因为我堂弟。

    那是一个夏天,无所事事的我跟堂弟两人约着区网吧打游戏,看见别人都在玩《英雄联盟》,于是注册了一个账号,在电信一区——艾欧尼亚。

    开始的时候,我挺鄙视《英雄联盟》,觉得它就是盗版dota的玩意。玩dota的我心里满满的都是优越感,然而玩着玩着,这款游戏征服了我。

    我喜欢它的模式,我喜欢它的人设,我喜欢它的画面。

    再后来,我表弟也上大学了,然后他也喜欢上了这款游戏。

    寒暑假回家,我们就愉快的开黑玩耍着。

    那时候天很蓝,阳光很明媚,生活很轻松,我们都单纯并快乐着。

    恍惚之间,许多年就这么流逝。

    堂弟和表弟都已经成家立业,从此天各一方,各自为生活而忙忙碌碌,彼此很少见面,每每想起总是惆怅不已。

    好在我们有共同话题——英雄联盟。

    当我们很久没联系,不太了解彼此工作的时候;当我们问完“你过得还好吗”便不知所言的时候;当我们见面有些生疏,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叙旧的时候……我们就聊英雄联盟!

    聊那些“脸探草丛”、adc出法强的逗比往事,于是我们变得熟悉和自然,当初的兄弟感情又回来了。

    如今,这款我们曾热爱的游戏已经变成了彼此怀旧的情怀,变成了兄弟之间的感情纽带。

    数月以前,当我开始构思小说的时候,我便想到了《英雄联盟》。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写一本关于《英雄联盟》的小说。

    我不是高手,没有光速qa的手法,也没有各种花式技巧,对游戏理解也不深,技术水平绝对是青铜坑。当我第一次看到世界级战队打了半天都不出人头的时候,心里的震撼程度仿佛是远古人进了现代化的大都市,甚至怀疑职业选手玩得跟我不是同一款游戏。所以我明知道竞技类的题材更火,但我这种烂技术真心写不出多精彩的竞技,但是我想写有关《英雄联盟》的故事,我想让我喜欢的英雄变得鲜活起来,于是我构思了《东方贵族》。

    我尊重官方故事的基本脉络,我尽量保持官方的设定,人物间的关系统统以官方背景为准。这是我的尊重,也是我的情怀,但毫无疑问,这样写难度会更大。

    好在到目前为止,我对故事基本满意。

    上架了,本书就要收费了。

    其实看正版真心花不了几个钱,而且充值也很方便,但对我而言每一个订阅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看正版是对我每日每夜辛苦劳动的尊重和认可。

    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大的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有必须去挣钱的那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生活?——不管这生活是愉快还是操蛋,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希望被人喜欢被人尊重……

    我尊重亲爱的你们,也希望亲们尊重我的劳动成果,所以让我们彼此尊重、互相取暖吧!

    感谢“咖无啡”、感谢“南极北极熊”、感谢“侍宦”、感谢“殇……爱”、感谢每一个留言、投票、打赏的亲们。

    我很少写感言,很少说话,很少表露感谢,一方面是因为我是个羞涩内敛的人,总觉得把感谢挂在嘴边好虚伪,另一方面也确实是因为我很忙、我很累。

    游戏暴露年龄,相信亲们已经知道我是一个辛苦讨生活的大叔。

    早晨一大早我要上班,晚上回到家开始码字,有时候累得打瞌睡直接趴在书桌前睡着,每天每夜我都在为按时交稿而奋斗,我想要好好的表达感谢,却总是力不从心。

    理解万岁!

    今夜12点——1点,我争取三更,然后保证本月每日两更。

    一月有假期,希望到时候我能稍微清闲一点,然后每日三更。

    有空的时候,我会建个福利群。既然是福利群,那肯定会有福利~

    本书读者不多,加入群的人数可能不会太多,但人少感情才能更深不是?希望到时候大家多多捧场,交个朋友啦。

    写到最后,我忽然忐忑起来……万一明天压根就没有人订阅,大叔我的自尊心该往哪里搁?所以,千万记得多多支持啊!

    我是八十八年夏,一个集帅气、智慧与才华于一身的胖大叔……嗯,绝对不是老司机!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