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1 山海图中的太阳(1/2)
作者:无头D
    这一拳,李云生跟南宫烈,再一次打了个平手。

    如果硬要分个高下,可能那应该是南宫烈胜出,因为这一拳,让李云生的手臂,短暂地失去了直觉,如果这时候,南宫烈再出一拳,可能李云生就要没命了。

    而南宫烈刚刚的这一拳,毫无疑问正是土雷拳,与之接触的瞬间,土行之力独有的生化、承载、受纳气息,险些令李云生心神失守。

    古人有“土载四行”、“万物土中生”、“万物土中灭”和“土为万物之母”之说,李云生这一次算是完整地体验了一回。

    不过好在他靠着日趋完善的山海剑意撑了过来。

    虽然这一拳让他有些吃力,不过有了之前领悟水行跟木行拳意的经验,他这次领悟土行拳意的速度,要比先前快了许多。

    南宫烈拳劲刚散,他神识内的山海图之中,就多出了厚土之力独有的生化、承载、受纳之气,这让整个山海图显得愈发地真实起来,他甚至能感受到,山海图内一株株草木的根须,正一点点紧紧地深深地扎入泥土之中,仍由周遭如何狂风暴雨肆虐,就是巍然不动。

    其实无论是木行拳意还是这土行拳意,李云生目前的理解都不算深入,这山海图还有很多可以完善的地方,不过他现在状况,显然没时间继续深入下去了。

    而南宫烈似乎也没打算像之前那样,继续给李云生时间慢慢领悟。

    一记土雷拳没有得手,身形只是稍做调整,脚下电花一阵闪烁,猛地一步踏出,噌地一声,状若蛮牛的高大身形,瞬间化作一道电弧射向李云生。

    不得不说,有了这雷霆之力淬炼之后,他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在飞速提升。

    有了之前那一拳的教训,李云生这次并没有打算立刻跟他硬拼。

    脚下行云步踏出,身形如鬼魅般开始在鹿台之上穿行,每次都堪堪躲过南宫烈。

    行云步身法之诡绝,看得一众修者瞠目结舌。

    但李云生并没天真地觉得,自己能靠着身法躲过南宫烈的这一拳。

    事实也跟他料想中的一样,随着又是一道闪电落在南宫烈的身上,他的步伐速度再一次提高,便是李云生的推演速度,也渐渐有些跟不上了。

    不过李云生这时候,也准备的差不多了。

    就见他一边迈步躲过南宫烈,一边仰头一声龙吟,只一息之间,便将那从昆仑山跟沧海之上席卷而来的庞大灵力尽数鲸吞。

    画龙诀随之在他那宛若无底洞般的丹田内如一道气旋般飞速运转,然后将那庞大的灵力炼化做真元,送入周身经脉之中,再与他体内一道暗红之气跟一道玄黑之气融合,化作一滴滴金色的真元流入麒麟骨之中。

    这个过程,李云生已经重复了无数遍,面对那一点点被真元重新填满的麒麟骨,心中亦是毫无波澜。

    只不过这一次,有些不同的是,他发现自己一道龙吟之下,居然生生地填满了半颗麒麟骨。

    他仔细探查了一下,总算是发现了这异状的源头。

    原来在他吸纳昆仑上与沧海之上灵气的同时,神识之内那山海图中,也有一道庞大的灵力,直接涌入体内,即便是他停止了龙吟,那一道道灵力,依旧如同涓涓细流持续不断地涌入。

第751 山海图中的太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