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1 山海图中的太阳(2/2)
作者:无头D
    “这山海图,果然不简单。”

    发现这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喜之后,李云生当即不再迟疑,又一声龙吟。

    对于神魂之力充盈无比的他来说,不用再担心会被画龙诀的龙吟将神魂之力耗尽,现在又有山海图在,他甚至可以一口气将已经空了的三颗麒麟骨全部填满。

    当然,此刻的他,并没有那个时间。

    两道龙吟之后,南宫烈已经将他逼入了死角,随后便是毫不犹豫地一拳朝他挥出,排山倒海的拳势立刻将李云生锁定。

    被南宫烈的拳势锁定,纵使李云生身法再如何巧妙也没用了。

    李云生原本,也没有继续躲闪下去的意思。

    他一面直接将一整颗麒麟骨内的真元灌注到了周身经脉之中,一面将手放在了琥珀剑柄上。

    剑还未出鞘,滔天箭势,犹如一头恶龙般从他身后咆哮而出,直接与南宫烈的拳势碰撞,一道无形的灵力波浪,迅速在鹿台上荡开。

    随后李云生便感觉到,一股炙热的气息将他包裹,让他放佛置身于火山岩浆之内一般。

    他知道,这应该就是南宫烈的火行拳意了。

    与之前的水行、木行拳意不一样,这火行拳意,是一种非常纯粹的能量,而非实实在在的物质,李云生的神识别炙烤的同时,也被一道纯粹的光明覆盖,令他无法视物。

    更关键的是,这单纯的能量与纯粹的光明,让他找不到任何破绽。

    就在他有些无措时,他神识内的山海图自动浮现了出来。

    随后这山海图在他神识之中飞速放大,原本被那道纯粹的光明所覆盖的视线,一点点地被拉开,身上灼热也开始消散。

    最后,那团炙热且纯粹的光明,缩小成了他视线中的一轮耀眼的日光。

    于是,李云生的山海图中有了一轮太阳。

    山海图不但帮他挡下了这道恐怖的火行拳意,还将其收服,化作了山海图中的太阳,这是李云生完全没有料想过的。

    神识中的一切发生的速度非常快,一切只是转瞬之间。

    李云生努力平复下心绪之后,随即拔剑。

    琥珀剑发出一道兴奋的剑鸣,惶惶剑威由地面席卷而上,剑意、剑势与剑气合而为一,赤色剑光,宛若红色丝线,纵横交错,迎着南宫烈那漫天雷罡所化的一拳,咆哮而出。

    剑与拳在一刹那僵持过后,李云生这一式天裂所化的赤色剑光,直接将南宫烈拳头四周的雷罡撕裂,十几道犹如红色丝线般的剑光劈斩在南宫烈的身世,直接将他身体轰得倒飞而出。

    再看头顶的天空,已然被李云生一道道赤色剑光分割开来,横七竖八的裂痕布满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