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0 敖解忧童年的结束(1/2)
作者:无头D
    “诸天的星光,今日汇聚于此处。”

    “诸神的恩赏,今日播撒于此处。”

    “在此刻。”

    “请尽情忘却,昔日的悲痛。”

    “请尽情享受,此刻的欢愉。”

    随着一道空灵歌声响起,原本稍显嘈杂的大殿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就算是那些嬉闹的妖族孩童,要么伫立原地,要么静地趴在长辈的怀中。

    只见那登天台下方,一名人鱼族少女,正站在那台阶上欢快地吟唱着。

    穹顶上空的星光洒落在人鱼少女的身上,让她看起来犹如幻梦一般。

    于此同时,美妙的弦乐,开始附和着人鱼族少女的歌声,回响在整个大殿之中。

    这一道歌声,直接将原本看起来好似游园一般的大殿,变回到了欢快而庄重婚宴殿堂。

    有时候,就连敖解忧也不得不佩服自己这个二哥的精力。

    能在考虑着如何对付自己的同时,还能将这场婚宴,安排得井然有序。

    就像这歌声跟乐曲,明显是特意为这次婚宴编排的,为了这一场虚假的婚宴做到这种程度,她的确是叹为观止。

    歌声过后,人鱼少女站在了一侧,一位头发花白的龙族老者,出现在了登天台的脚下,随后开始了一段冗长而乏味的祝词。

    祝词的内容从龙族兴衰,讲到历任龙皇的功绩,最终讲到了此任“龙皇”敖烈,毫不意外,他用了很大一段篇幅,以及最华美的辞藻,将敖烈赞美了一通。

    或许是知道这一段会很乏味,一道道香气四溢色泽诱人的菜肴被侍女、侍从端了上来,原本有些无精打采的众妖,一下子又重新打起了精神。

    不过敖解忧对此倒是听得津津有味。

    老者的辞藻虽然过于夸张,但话语中关于敖烈生平的种种,却基本上都是真实,这一段段过往勾起了敖解忧脑中关于儿时的回忆。

    对于龙族来说,童年是非常漫长的。

    在这敖解忧那漫长的童年回忆中,两个哥哥占据了她记忆的大半。

    大哥敖霁稳重敦厚讲义气,二哥敖烈聪明、机警、无所不能。

    对,无所不能,是敖解忧对自己这位二哥最大的印象。

    除了体弱多病之外,无论是天赋还是勤奋,她这位二哥都要远超自己跟大哥敖霁。

    无论任何她想要去的地方,想要的东西,想要做的事情,这位二哥都能帮她办到。在那时候,在跟大哥敖霁心里,敖烈就是龙族未来的王。

    有这两位哥哥的保护,敖解忧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

    甚至到了现在,她一闭上眼睛,都能闻到、听到、感受到那时的画面、声音、气味。

    “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敖解忧一面思索着,一面将杯中清酒一饮而尽。

    “啊,想起来了。”

    她放下酒杯将手中枕着脑袋,回忆了起来。

    在敖解忧的记忆中,一切的变化,都来自于一个有些清冷的清晨。

    当时天微微亮,还在熟睡中的她,忽然被敖烈叫醒。

    当时的敖烈,满头大汗,一脸的惊慌失措。

第870 敖解忧童年的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