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佛不能西(大结局五)(1/2)
作者:无头D
    另一片天穹之下。

    十二名佛国神将,封住了李云生所有进退之路,在他们齐齐围攻住下,汹涌而狂暴的毁灭之力,几乎要将这片天穹撕裂。

    而李云生看起来就像是狂风暴雨之中的一页小舟,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会被被风浪撕裂。

    但问题是,此时距离他被包围围攻,已经过去了一盏茶的功夫。

    渐渐的,有佛国神将发现了这怪异之处。

    “还不打算出手?”

    一名手托琵琶,周身衣袂飞舞,飘飘似仙的女子佛国神将停下了波动琴弦的手指,冷漠地注视着李云生。

    “等等,不急。”

    李云生躲过一击之后,似有心事一般仰头望天,头也不回地道。

    “汝之修为确已不似凡人,但弑仙的手段我们有很多。”

    佛国女将说话时神色依旧淡漠。

    说完这话,她随手在琴弦之上波动了一下,一道金色雷霆随之破空而下,直接劈在李云生身上。

    不过金色雷霆落下的瞬间,青龙已然一声轻啸破空而出,只一剑便将其斩灭。

    “伏魔!”

    而就在此时,佛国女将手指飞速在琴弦之上波动开来,一时间,那一道道金色雷霆好似道道锁链一把将李云生所在其中。

    其余佛国神将也在此时,纷纷祭出手指法器。

    这一道道带着毁灭气息的法器,在那金色雷霆的引动之下飞速旋转了起来,直接化作了一道充满了毁灭气息的漩涡,而在那漩涡的中心,道道黑色闪电凝聚成锁链将李云生拉出,试图将其一点点地拉入漩涡的中心。

    这漩涡的中心,有着一股与灭字符极为相近的毁灭气息,但其气息它比灭字符要浓重百倍,甚至只是看一眼,都会让人的神魂不自觉地陷入虚无的深渊。

    可以想象,若是谁真的被拉了进去,只怕会立刻消弭与世间。

    “轰!——”

    “砰!”

    但就在此时,一抹剑光自北而来,直接斩断了佛国女将手中琵琶的一根弦。

    下一刻,剑光显化成一道人影,一把拉起李云生冲天而起。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牧凝霜。

    “为什么要不辞而别?”

    牧凝霜一边拉着李云生往北面飞掠而出,一面头也不回地开口道。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但我不许你这么做!”

    不等李白开口,她马上接着说道。

    “师姐,这本就是我的命数。”

    李云生语气依旧平静。

    “我偏不认命!也不许你就这般认命!”

    牧凝霜转过头,目光无比坚毅。

    “咣!——”

    几乎在她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一名佛国神将直接使出传说中的法相天地,身躯骤然放大如山岳的他,手持两面巨大金铙用力一拍,直接将李云生跟牧凝霜封印在了金铙之中。

    短暂的死寂后,那金铙之中忽然涌出了道道紫火,疯狂地烧灼二人。

    “看汝等往哪儿逃!”

    那施展法相天地的佛国神将,声如雷霆般“哈哈”大笑道。

    金铙内。

    “进入神祇遗迹的秋水弟子,今天全回来了,你二师兄也回来了,我们都在等你回去。”

    牧凝霜根本没有理会那正灼烧着自己身躯的紫火,依旧死死地盯着李云生,想让他给自己一个答案。

    “师姐,我没有认命。”

    李云生对牧凝霜摇了摇头。

    自踏入四寂,了解了十州这一切前因后果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吐露自己的心声。

    “那就跟我回去,莫要想着做那等与这些佛国神将同归于尽的傻事!”

    牧凝霜死死抓着李云生的手。

    “与佛国神将同归于尽?”

    李云生闻言先是一愣,继而摇头笑了笑:

    “他们还用不着我这么做。”

    随即,就听到“铮”的一道剑鸣声起。

    只一瞬,一道剑光便将这金铙贯穿,笔直的剑光,就好似一根细长的光柱连接天地。

    金铙随即碎裂。

    “你!——”

    “嗖!”

    那施展法相天地的佛国神将一脸惊诧地刚要开口,却只见又一道剑光自他脖颈处掠过,那大小如小山头般的脑袋忽然一歪,直接从身躯上滚落,只余下那无头身躯,还立在那里。

    “无论你们来自何处,只要身处十州这片天地,便不是我的对手。”

    李云生一面面无表情地说着,一面手一扬,无数道剑光随即从袖口处甩出,其声势甚至远远超过了先前秋水那万剑齐鸣的场景。

    而随着这无数剑光如潮水般从他袖口飞掠而出,那剩下的十一名佛国神将,只片刻间便又殒命了四人。

    这一次,这帮傲慢、冷漠、视十州生灵如蝼蚁的佛国神将的脸上开始出现了一丝慌乱。

    “先退到星域之中,只要不在十州,他们便奈何不了我们!”

    “等到下一批人马降临,定叫这十州生灵十倍奉还。”

    那么佛国女将一面飞速拨动着手中缺弦的琵琶,一面指挥其余佛国神将撤离。

    “十倍奉还?”

    李云生闻言笑了笑。

    随即,他只手一抬,青龙随之“铮”的一声,破空而出,那黝黑的苍穹之上立刻出现了无数道剑痕,而剑痕之中,那一名名佛国身躯块块碎裂。

    “没有……任何……抵抗之力。”

    “师弟之强,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能如此随意地虐杀佛国神将,他的力量难不成已经比肩神明?!”

    不止是那名还活着的佛国女神将,就连李云生身旁的牧凝霜此刻也愣住了。

    “但既然拥有这般强大的力量,又为何不早些出来,为何又要以这方式应对那天外异客?”

    马上她又开始困惑了起来。

    而就在她这般想着的时候,余下那几名佛国神将在自知不敌的情况下,也没再逃跑反而是折返回来准备与李云生殊死一搏。

    但结果是,几名佛国神将,都没能近身,便已经被李云生身侧飘散出的那一抹抹五彩剑华湮灭为灰烬。

    “此子的实力……难不成已经比肩神明?!”

    到最后,只余下那名佛国女神将,跟牧凝霜一样,目瞪口呆地立在了原地。

    “我明白了!”

    那目瞪口呆的佛国女神将忽然再一次眼瞳放光,神情变得异常兴奋道:“你的强,是来自十州,是来自十州积攒了千万年的气运,你先以孽因子的身份继承了这份气运,再又获得了天道馈赠的半具神格,让你于十州之上拥有了犹若神明一般的力量。”

    “但你凡人之躯,想承受十州几万载气运、天道赐予的半具神格,还有那十几万生灵的今生前世因果,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所有的强大是短暂的,你完全获得神明之力的时刻,便是身躯跟神魂彻底湮灭之时。”

    “你不过是只有一日期限的伪神!”

    想通了个中关节,那佛国女神将忽然放声狂笑了起来。

    “你区区一个伪神,如何跟我诸天佛国来斗?”

    “今日你湮灭之时,便是我佛国踏平你十州之日!”

    她尽情地释放着刚刚李云生带给她的压力。

    牧凝霜闻言像是石化了一般立在空中。

    这佛国神将的话,让她对李云生的种种反常举动,一下子全明白了过来。
一剑佛不能西(大结局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