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些概念(一)(1/1)
作者:思想编年史
    书写了一些,觉得有些概念也应该捋顺一下。

    按照笔者的思路,世界分为三界:即人界、灵界、冥界。而在各自的疆域之内,也有着彼此连接的接口。

    在人界通往灵、冥两界的,是三个节点。这个在以后将逐一揭晓。其中之一是在南美洲的印加古文明遗址,却由于种种问题,暂时被封住,无法通行。而在这个三大节点的前方,则是灵界最强大势力的老巢——万灵堡。事实上,占据了万灵堡也就打通了通往人界的道路。而万灵堡历来也是几大势力疯狂争夺的焦点。

    而灵界通往冥界的主要节点,则是空冥山。

    冥界和灵界分散着诸多势力。其中比较强大的包括北冥圣土、西陵国、东莱国,以及灵界的最大势力万灵国。其中的翘楚无疑就是疆域和实力最为庞大的北冥圣土。近十年来,北冥圣土开始逐渐做大,有侵吞他国,打破平衡之意。而众多的小的卫星国,也散布在这些大国周围,为了各自的生存而竭力。

    在人界之外,按照法力和灵力的高低,共分四个境界。按照《不灭法经》所说,寰宇分为四境:其一徘徊诡异,布于三界,是为异境;其二穿越自如,执掌灵术,是为灵境;其三亦真亦幻,法力莫测,是为幻境;其四挥手为云,覆手为雨,翻江倒海,开天辟地,遂为圣神!”

    从灵境开始就可以自由地穿梭于人界和其他境界之间。而幻境即为相当强大的阶层,人、冥、灵界少有能进入幻境的高手。

    而在这之上,就是所谓的神界。在四大国的元首除外,灵冥两界共有八大圣神。还有若干小神,以冥界的强国北冥圣土神境的人士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