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校园斗殴(2/2)
作者:远山的狼

    “喜欢一个人是放在心里的。”周天一本正经样。

    “那你说,你为什么喜欢我?”施婉追问道。

    “你想啊,你是九豆她妈,我可以算九豆她爸,你说,我们关系都这样了,我能不喜欢你吗?”周天继续胡扯。

    “切,就知道你嘴里吐不出象牙。”施婉没好气回答。

    “文化人呵。”周天朝施婉伸出大拇指,“骂人都不带脏字。”

    “向你学的。”施婉也咧嘴笑了,“不过,你那腿踢的太拉风了。”

    “那是,我可是练过的。”说着,周天鼓起二头肌,在施婉面前显摆。

    “别臭美了,你说,他们会不会找你麻烦?”施婉有些担心。

    “放心,有我在,别担心。”周天信心满满。

    施婉担心的事在第二天就得到了应验。那天中午,周天去食堂打饭,在排队的时候,几个男生在他后面推推搡搡,其中一个人还故意用汤泼了他一身。周天回头一看,张园站在不远处的地方恶狠狠地盯着他。

    周天走过去,刚才那几个男生也围了过来,个个摩拳擦掌。

    “这里人多,有事我们出去谈。”周天冲张园招招手。

    刚走出食堂,周天后背就结结实实挨了一脚。一胸脯鼓鼓的男生指着他说:“你小子不是挺跩的吗?”

    周天好斗的习性瞬间被引爆,直接一饭盆砸那家伙脸上,顿时鲜血直流。张园和其他几个人立即围上来,对他拳打脚踢。周天深知擒贼先擒王的道理,护住身体要害部位,没理会其他人,跳起来一拳给张园来了个“封眼”,把这小子直接打蹲地下。混乱中,周天也被揍了好几下,疼的眼冒金星。

    见到有人打架,在食堂吃饭的学生都跑出来围观。刘涛和几个老乡正巧路过,见周天被围殴,也纷纷加入战团,双方战成一团。直到学校老师和保安赶到,众人才鸟兽状散去,留下一地饭盆。

    施婉听说消息后,第一时间跑到宿舍,见周天脸上挂了彩,心痛的不行,找来几个鸡蛋,煮熟了剥皮给他敷在伤口上,嘴里一个劲地说道:“都怪我不好,都怪我不好。”

    “哪有不好?美女疗伤,好的不要不要的。”周天和她没心没肺地开着玩笑。

    “别乱动。”施婉的口吻像呵斥孩子一样,白皙的手指在周天眼前晃来晃去。

    “为了我打架,值吗?”过了一会,施婉问周天。

    “值,谁让咱是好哥们呢。”周天咧嘴一笑,感觉嘴巴痛的厉害。

    “就因为我们是好哥们?”施婉停下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周天。

    “还有……就是因为你是九豆妈。”不知为什么,平时口齿伶俐的周天说话有些结巴。

    施婉没再说话,只是仔细地用鸡蛋在周天脸上反复滚动,轻轻地用嘴吹着伤口……若干年后,这个情景常常在周天脑海里浮现,挥之不去。

    事后,因为聚众打架,周天被学校警告处分,张园被记大过,其他参与打架的责令全校作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