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她可能不认识你(1/1)
作者:远山的狼
    “施婉,醒醒,快醒醒。”周天将施婉放在大厅的椅子上,抚摸着她的面庞,焦急地呼唤着,鲜血渗透了围巾,从他的手臂滴落地上,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倒映出周天苍白的面容。

    警方出警的速度可谓迅捷,几分钟后,数辆鸣着尖厉警笛声的警车驶了过来,随着刺耳的刹车声,一大群荷枪实弹的警察从车上蜂拥而下,迅速在四周拉起警戒带,领头的是一位四十岁上下,身着便衣的中年男子,两道一字眉,不怒自威。

    “一队,封锁楼层;二队,进房间搜查;其他人负责调查取证,所有人不许进出。”中年男子走进大厅,对身边的人命令道。

    数名警察在警戒线外站在一排,禁止好奇的看瓜群众进入,几名负责勘查现场的警察拎着器材包鱼贯进入电梯,其他警察分成几组找人谈话录口供,中年男子看到周天,快步走了过来。

    “你好,我是市局刑警大队的王明。”中年男子向周天表明身份,“伤者情况怎么样?”

    见到警察,周天紧绷的弦一下子松驰下来,“快救她……”话没说完,眼前一黑,栽倒在地。

    “MD,救护车呢?怎么到现在还没来?”王明扶起周天,大声责问手下。就在这时,一辆救护车哇呜哇呜开了过来,车门打开,几个穿白大褂的护士手忙脚乱推着担架,一窝蜂进入大厅。

    “快,赶紧送医院抢救。”王明站起身,对护士说道。在一旁众人的帮助下,周天和施婉被担架抬着上了救护车,风驰电掣驶往南京鼓楼医院、

    勘查现场的民警进入房间时,骆驼和死鱼还戴着口罩,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总统套房里一片狼籍。民警拿起对讲队呼叫楼下的伙计,几名便衣民警上楼给两人戴上手铐,三下五除二拎上警车直接驶往市局审讯。

    晕血的服务员被救醒后,战战兢兢向民警讲述了当时的情景,警方根据她的描述,又通过调阅录像,判断还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劫持人质乘坐一辆银色面包车逃跑。王明拿起对讲机下达指令,要求所有卡口民警全部上路,路面巡警和交警加强街面巡逻,发现银色面包车一律拦截。

    金陵饭店地处南京新街口,位于繁华中心地段,被劫持的蓝桐女士系省内著名企业家,家庭背景深厚,这样一起恶性案件引起了高层关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公安厅领导下达指示,要求限期破案。

    二子将破旧的面包车开出了跑车的速度,一路狂飙,连闯多个红灯。王大雷在车上一盘算,家是不能回了,骆驼和死鱼估计已经落在警察手上,他可不指望那两家伙有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能咬紧牙关死不招供。不要提什么老虎凳辣椒水伺候,只要面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那八个字,再加上几句威慑的话语,那两个家伙准得认怂。

    “操,人走背运,喝凉水都塞牙。”王大雷心里有些后悔,早知道这样就不接这单生意了,自己小日子本来过得挺滋润,要钱有钱,要女人有女人,现在捅了马蜂窝,栽进去两个兄弟不谈,还得赶紧收拾东西跑路。好不容易才在南京站稳脚根,哥这些年容易吗?想到这么多年打拼的辛酸,王大雷把满腔怒火发泄到蓝桐身上,妈勒个B,葽不是你这个**人,老子至于吃这么大的哑巴亏吗?看着被胶带封住嘴的蓝桐,王大雷越想越气,恨不得捅她两个窟窿才解恨,转念一想,不能冲动,当前最重要的是先弄到钱跑路。

    “二子,到地后你把车处理下,别让警察找到任何线索,再到城里探探风声,有什么风吹草动赶紧回来。”王大雷也算是见惯大风大浪的人,虽然这次损兵折将,他还是有条不紊地发布命令。

    二子开着车子一路向东,到栖霞山一偏僻角落处,王大雷和三炮押着蓝桐下了车,拐进了一民房内。二子将三人扔下后,将车开到山下一犄角处,找来树枝茅草掩了个严严实实,看看没有什么破绽,上路拦了一辆摩的进了城。

    周天和施婉送到医院后,立即被送进手术室抢救。周天是手掌贯穿伤,医生给他消毒处理了伤口,将受伤处缝合,送往病房观察。

    一瓶水没挂完,周天醒了过来,王明和两个手下正坐在病房里等他。“醒了,小伙子?”听说周天一个人赤手空拳对付四名持刀歹徒,王明对这个小伙子有种莫名的好感,这要是放在刑警队,可是了不得的干将。

    周天依稀记得昏迷前王明说过的话,也知道他是公安干警,他支起身体,看了下四周,自己正处在病房里,手上白纱布包得严严实实。“我这是怎么了?”周天问道。

    “小伙子,快躺下。”王明制止周天道:“你失血过多,医生刚给你做完手术。”

    “我女朋友呢?”周天最不放心的就是施婉。

    “她还在急救室,应该没什么事。”。

    “那些人抓到了吗?”由于失血过多,周天感到头有些昏沉沉的。

    “还没有,不过你放心,我们很快就会将他们绳之以法。小伙子,你能不能把当时的情况陈述一下?”

    周天点点头,两名警察拿出纸和笔,给他做了一份详尽的笔录。“警察同志,我女朋友的母亲还在他们手里,请你们尽快把她救出来。”录完口供,周天向警察提出要求。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就是你不讲,我们也会将人质解救出来。”王明的话让周天心里暖和和的。

    就在他们谈话之际,病房的门从外面打开,进来几个穿白大褂的医生,其中一个年长的医生看了看病历,问周天“你现在感觉如何?”

    “我没什么事,医生,我女朋友怎么样了?”周天急切地问医生。

    “就是和你一起送过来的女孩?”

    “嗯。”周天点点头。

    几个医生耳语了一番,年长的医生对周天说道:“小伙子,我要告诉你两个消息,一个是好消息,一个是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这句话让周天心里一沉,莫不是施婉出事了?

    “好消息是什么?”周天问道。

    “好消息是你女朋友经过抢救,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坏消息呢?”周天的声音有些颤抖。

    “坏消息是她的颅脑受到了撞击,可能丧失了部分记忆。”

    “医生,你能不能说清楚些?”周天脑子有些迷糊。

    “就是,她可能不认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