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营救行动(1/2)
作者:远山的狼
    NJ市公安局,距离案发后六个小时。

    会议室内烟雾缭绕,桌上的烟灰缸里堆积着如山的烟头,投影仪上不断显现王大雷的脸部特写照片,王明穿着警服,站在阴影处陈述着案情。

    “据我们调查,实施绑架行为是一个叫刘仁的家伙,真名叫王大雷,外号王大胆,SD济南人,今年40岁,这家伙在SD有案底,把人捅成重伤跑到南京,花钱弄了个假身份。那两个被抓的家伙是他的手下,一个叫陈大兵,以前当过兵,外号骆驼,另一个叫王国庆,和王大雷是亲戚,外号死鱼。我们根据他们的交待,到王大雷家里搜查,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案发后第一时间我们将所有出城卡口都卡住了,目前根据监控录像和群众反映,初步判断王大雷可能带着人质藏身在城东一带,我们已经调派警力在该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争取尽快将人质解救出来。”

    “王队,蓝桐是著名企业家,身份比较特殊,省里面对这起案件非常重视,限定24小时必须破案,现在时间只剩下不到18个小时,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都要把这起案件拿下,能不能做到?”一个警服上挂着二级警监警衔的领导口气严厉地问王明。

    “请吴厅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王明刷地立正,高声回答。

    “我准备了几瓶好酒,等着为你们庆功。”吴厅长是常务副厅长,调任省厅前在NJ市公安局工作,是王明的老领导,对手下爱将的破案能力绝对相信。

    “老领导,那箱82年的茅台你可别藏着,得全部拿出来。”提到好酒,王明来了精神。

    “你啊,就是个酒猫子,我那点家底都瞒不过你小子。”吴厅长笑着指点着王明,“你马上出发,尽快将人质解救出来。”

    “是。”王明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位于栖霞山角处的这处民房是王大雷为应付不时之需预备的,除了他之外,手下没有一个人知晓,想不到今天派上了用场。他和三炮进屋后,就将大门紧闭,连窗户都用旧报纸遮得严严实实。蓝桐嘴上贴着胶带,双手反绑,被扔在角落里。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妈勒个B,反正已经捅篓子了,要干就干票大的。”王大雷坐在椅子上盘算,现在自己的身份肯定暴露了,这里虽然没有人知道,但那群警察鼻子和猎狗一样灵,不知什么时候会找上门,当务之急是赶紧拿到钱跑路,二子、三炮到时也得甩掉,多个人多分一杯羹,老子可没那么大方。他拿起匕首,走到蓝桐面前,撕下她嘴上的胶带,将匕首对准蓝桐的脖子,恶狠狠说道:“臭女人,老子绑你就是一个字,钱。你算算,自己的值多少钱?”

    蓝桐披头散发,衣衫零乱,已经没有了女强人的风范。“你们想要多少?”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她知道保命要紧。

    “这个数。”王大雷伸出巴掌,在蓝桐面前晃了两晃,“一百万,要现钞。”

    蓝桐心道,钱财是身外之物,没了还可以赚回来,命只有一条,丢了可就彻底玩完了。万一惹急了真给自己捅上一窟窿,那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但是,一下子拿出这么多现金确实有难度。

    “我没这么多现钱,能不能……”蓝桐话没说完,王大雷一巴掌甩了过来,“妈勒个B,还敢讨价还价。”

    蓝桐的脸上出现了五指印,嘴角也被打出了血,她赶紧哀求道:“别打了,我手上只有四十万现金,其他的能不能换成金条。”

    “啧啧,早说不就行了吗?”王大雷一听,掏出一脏兮兮的手帕给蓝桐擦去嘴角的血迹,“我这人仁义,只要是钱,现金和金条都可以,你打个电话回去,让他们准备好。”

    蓝桐算是领教了这家伙的手段,不但翻脸不认人,还假惺惺标榜自己仁义,典型坏人中的坏人。她接过王大雷递过来的大哥大,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蓝桐被绑架后,南京警方及时与无锡警方取得联系,安排技侦民警在蓝桐家里守候。电话铃刚响,一旁监听的民警立即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示意蓝桐的丈夫接听电话。

    “老公,是你吗?”听到丈夫的声音,蓝桐有种想哭的冲动,她忍住眼泪,尽量以平静的口气说道:“我急需一百万现金,家里保险柜里有四十万,其他的钱你先用金条抵上。”

    “你老婆现在我手上,赶紧把钱准备好,记住,别报警,否则等着收尸吧。”王大雷抢过电话,“具体交钱地点等我通知。”说完把电话挂断。

    负责监听的民警摘下耳麦,拿起电话向上级报告。

    正在带队搜查的王明接到指挥部电话,人质刚和家人通过话,绑匪提出了一百万的赎金要求,通话地址位于NJ市栖霞山地区,具体位置不详,指挥部命令他尽快找到藏匿人质的地点,同时要确保人质安全。

三十四、营救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