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吓我一跳(1/2)
作者:远山的狼
    鼓楼医院特护病房内,监测仪器上的波浪线在平稳跳动,施婉静静地躺在床上,头上扎着绷带,双眼紧闭,白晰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如同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周天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紧紧握住她的手,不敢松开一丝一毫。

    “患者的脑部受到过严重撞击,颅内有淤血,我们已经采取了保守治疗措施,如果仅仅是这样,患者不久就会康复。”周天的脑中反复出现医生讲过的话,“但我们扫描患者头部时发现,她可能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脑部疾病,医学名称阿兹海默氏症,这种病通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也有极个别病例。这种病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早期症状是患者不能记忆当天发生的日常琐事,记不得刚做过的事或讲过的话,但对远事记忆相对保留。随着时间推移,患者最终甚至连执行最基本的日常生活能力都会丧失,像是刷牙、穿衣及洗澡等。目前,这种病尚无法预防或治疗……”

    都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周天长这么大,从没有流过泪,但现在面对躺在病床上的施婉,他的泪水不争气地顺着眼角滑落,滴滴掉落在施婉的手心。

    “你说,是你喜欢我多一些?还是我喜欢你多一些?”

    “我知道你现在在想我?之前呢?之后呢?”

    “来,宝宝,亲一个。”

    “她可以瞧不起你,我不允许你瞧不起自己。”

    ……

    和施婉在一起的情景如电影般一幕幕在周天脑海中回放。

    ”等樱花开的时候我陪你来看。”

    “施婉,我喜欢你。”

    “你是准备一条道和我走到黑了?”

    ……

    “施婉,等你醒了,樱花也要开了,到时我陪你一起去看,好不好?还有,你头发也长了,以前我一直不让你剪短,因为我喜欢你长发飘飘的样子,其实我知道你一直想换个新发型,等你出院了,你把发型换一下,只要你喜欢,我什么都答应你。”周天将脸埋在施婉的手心里,泪如泉涌。

    恍惚中,周天感觉施婉的手轻微动了下,他抬起头,看见施婉睁着迷茫的眼睛看着自己。

    “施婉,你醒了?”周天脸上的泪痕犹在。

    施婉将手从周天的掌中抽离,周天的心颤抖了一下。记忆中,施婉总是把小手拼命往他手里伸,紧紧握住不愿松开。

    “我这是在哪儿?”施婉环顾下四周,虚弱地问。

    “在医院啊。”周天站起身说道,“你感觉怎么样?”

    施婉闭上眼睛,半天没说话,偌大的病房里,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周天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看来她真的不认识我了。

    “我的头好痛。”施婉突然皱眉说道,周天连忙说:“你等下,我去叫医生。”说着,就要往外冲。

    “喂,死宝宝,你就不会哄人家吗?”施婉躺在床上叫了起来。

    “你刚叫我什么?”周天以为自己听错了,停下脚步。

    “死宝宝,臭宝宝,人家头痛,你就不会哄哄吗?”施婉撅起嘴,一脸不悦。

    “谢谢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土地公公七十二洞仙……”周天心里这个高兴,NND,这些医生就会乱嚼舌头,耸人听闻,没事咒施婉得什么阿兹海默氏症,吓老子一大跳,害得眼泪都快流干了,这要让宿舍那帮兄弟知道了,还不得笑话一星期。

    “那你说说,我是谁?”周天伸出手掌在施婉面前晃了晃。

    “你就是变成灰我也认识你。”施婉伸出手拉住周天的衣袖,“周天,你到底想干嘛?”

    “施婉,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周天激动得声音都有些打颤,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抱抱我。”施婉向周天伸出手臂,周天俯下身,轻轻拥抱着施婉,泪水又情自禁流了出来。

    “你为什么哭啊?”施婉感觉到周天的异样,诧异地问道。

    “没什么,是眼睛里进沙子了。”周天擦擦眼泪,掩饰道。

    施婉紧紧抱着周天,将他的头埋在自己怀里,“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哭鼻子,羞羞。”周天被施婉批评得满脸臊红,像半个猴屁股。

    施婉的怀抱温暖舒适,两只小山峦软绵绵的富有弹性,周天像个孩子般依偎在施婉怀里,感受着她的心跳。忽然,施婉的肚子传来“咕哝”一声,周天抬起头,施婉有些不好意思,“饿了。”

    “你先歇会,我去给你打饭。”周天爬起身,施婉注意到他手上缠着厚厚一层绷带。

三十五、吓我一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