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卧底(1/2)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和王明面对面坐着,办公室里寂静无声,除了墙上的挂钟滴滴达达走个不停。

    “时间到,决定了没有?”王明抬起手表看了一眼。

    “你那两个故事打动了我,我同意做卧底。”周天说得义正言辞,根本没提钱的事。

    “那行,这事就这么定了,我和学校讲一声,批你一星期假,我们现在就出发。”王明说着站起身就往外走。

    “现在就出发?”周天一听傻眼了,这让人没一点思想准备啊,平白消失一个星期,我起码得和施婉讲一声,哄哄她,再说,还没谈钱怎样支付呢?不得先付个定金吗?

    “时间紧迫,具体情况到了局里再告诉你。”王明的话不容置疑,周天有些后悔了,早知道这样不该答应的这么爽快。

    “我可不可以和我女朋友讲一声?”

    “不行,这次行动要保密,谁都不能讲。你女朋友那边,我会让陈老师通知她,就说省里有个知识竞赛让你参加,需要封闭训练一个星期。”

    警察说谎话连腹稿都不用打,张口就来,看来以后得注意点,要不然被卖了还傻嘻嘻地帮他们数钱,周天心中暗道,虽然一百个不乐意,还是乖乖跟着王明上了车。

    “你们单位那么多警察,怎么单单挑上我?”坐在车上,周天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下家在局里安插了内鬼,我们不知道他的身份,必须找一个生面孔,才能不引起怀疑。”王明打了一把方向盘,汽车驶上了快车道。

    “那我加入,内鬼就不知道吗?”

    “这件事只有我和省厅的吴厅长知道,属绝密行动,你的代号是‘毒蛇’,直接受我指挥。”王明打开车窗,掏出香烟点上,又扔给周天一支。

    “那是不是得给我装个监听器,配把枪?”周天接过烟点上,幻想着电影里的情景。

    “你小子是枪战片看多了吧?”王明笑着摇摇头,“你的任务就是打入下家身边,刺探情报,把消息及时送出来,其他的就不要管。”

    汽车开到一理发店门口来了个急刹,周天一脑袋撞在挡风玻璃上。“开慢点不行吗?”周天不乐意了。

    “下车。”王明跳下车,进了理发店,“老板,给我这小弟剃个秃瓢。”

    周天一听,嘴一咧,都想哭了,当个卧底,连发型也得改,这也太不人道了?

    理发师傅手艺精湛,三下五除二将周天引以为傲的长发剪了个精光,为保证效果,还用剃刀反反复复在光头上刮了几遍。

    看着周天锃亮的青皮脑壳,王明满意地点点头,“不错。”

    周天照照镜子,妈的,脑袋上再点上几个疤,整个一活脱脱的小和尚。

    车子驶入NJ市公安局,门口的守卫立正敬礼,周天如同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好奇地四下张望,王明把车窗摇上,将车子开进一处地下停下场。

    下了车,周天跟着王明七拐八拐进入一小房间,里面放着一台投影仪。王明打开机器,屏幕上出现一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周天怎么看都和心目中的毒犯挂不上钩。

    “他叫慕容炎,今年42岁,公开身份是房地产公司的老总,也是这次行动我们抓获的下家。你的任务就是接近他,获取他的信任。”

    “他现在哪里?我怎样接近他?”

    “目前关在看守所里,今天晚上我们把你和他押送到监狱,路上会发生交通事故,你趁机和他一起逃走。”王明一五一十将行动计划告诉了周天,“据我们掌握的情报,他们交易的时间就在这两天,你获取消息后,打这个电话。”

    周天接过纸条,将电话号码默记在心里。

    “周天,这次行动很危险,如果害怕,你现在退出还来得及。”王明使出最后一招激将法。
四十、卧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