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潜逃(1/1)
作者:远山的狼
    漆黑的夜幕中,两个人影鬼鬼祟祟出现在一农宅附近。拴在院子里的黄犬发现不速之客,耳朵竖起来,两脚刨地,尾巴夹紧,口中发出呜呜的低鸣声,警告生人不得靠近。

    周天和慕容炎蹲在角落里喘着粗气,两人从事故现场逃出来,也辨不清方向,象无头的苍蝇乱跑一气,误打误撞进了这个村庄。

    慕容炎左臂中枪,这一路跑下来也不知流了多少血,眼镜也不知丢哪儿了,看什么都一片迷糊,亏了周天锃亮的秃瓢,他跟在后面才没有跑丢。

    “老大,那边有个水井,我去打点水。”每天早上的长跑不是盖的,周天虽然也感到累,精神状态还可以,慕容炎平时养尊处优惯了,哪遭过这罪,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挥挥手让他赶紧去。

    周天探出脑袋四处张望,见家家黑灯瞎火,一溜小跑来到井边,黄犬见一个光秃秃的脑袋窜出来,汪汪狂吠,听到声响,屋里的灯亮了,一个披着衣服的老汉出现在门口,四下看了看,见没有异常,训斥了黄犬两句,把门关上。

    周天趴在井沿上,等屋内灯光熄灭后才站起身,听了听确认没有动静,小心翼翼将水桶放入井里,打上一桶水拎到慕容炎面前。慕容炎手臂受伤使不上劲,只得低下头对着水桶,咕咚咕咚灌了个半饱,喝完抺了抺嘴,打了个饱嗝,感慨道:“别说,这水还真甜。”

    周天把剩下的水全倒进了肚子,抬头看了看天色,远处天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老大,现在怎么办?”

    慕容炎喝过水有了几分精神,看了看身上的囚服,指挥周天道:“你到村庄转转,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我们这样子出去肯定跑不远。”

    周天到村里转了一圈,发现一农户家窗户没关,房间里晾着几件衣服,顺手拿了两件,发现旁边有一棉帽,套在头上试了试,大小正合适,他和慕容炎一人换上一件衣服,衣服不合身有点小,两人也顾不上那么多,将脱下的囚服埋好,蹑手蹑脚出了村庄。

    两人在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慕容炎向司机借了几块钱,中途下车打了个电话。没多久,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出现在周天视野中。

    桑塔纳在慕容炎身边停下,一个戴着墨镜的年青人从车上下来,慕容炎让他把出租车司机的钱付了,招呼周天上车,桑塔纳轿车掉了个头,驶往南京方向。

    “老大,这方向不对啊?”周天看着窗外问慕容炎。

    “你小子懂个屁,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知不知道?”慕容炎头冒虚汗,没好气地回答。

    “噢。”周天点了点头,竖起大拇指,“还是老大你聪明。”

    桑塔纳轿车趁着天还没完全亮透,从一处偏僻的小路拐进了南京城。车子轻车熟路,驶进一条小巷,在一处四合院门前停了下来,戴墨镜的年青人和周天一起搀着慕容炎进了院子。

    别看这四合院外面不起眼,里面却别有洞天,长廊假山一应俱全,一个留着山羊胡子,身穿黑色中山装的中年男子站在院子里,看见慕容炎赶紧迎了上来。

    “老板,您没事吧?”中年男子关切地问道。

    “你中一枪试试,看看有没有事?”慕容炎正痛得呲牙咧嘴,没好气地回答。

    “接到您的电话,我就把吴医生请来了。”中年男子弯下腰,低声下气地回答。

    “还墨迹什么,快点,想痛死我啊。”中年男子赶紧换下周天,和年青男子一起将慕容炎搀扶进了房间,把周天一个人扔在外面。

    原来有钱人的家是这样子啊,周天闲着也是闲着,背着双手在院子里四处溜达。

    “站住,你是干什么的?”一声娇斥在周天耳边响起,他转过身,一个靓丽的女孩正怒视着他。

    女孩看上去和周天差不多大年纪,洁净白皙的脸孔肤若凝脂,没有笑容的脸庞上镶嵌着黑不见底夜幕般的双眸,如同黑珍珠一般,娇挺的鼻梁,樱花般绛红色的双唇,像是一个精心雕琢出的瓷娃娃,冷艳逼人。

    施婉的美含蓄如夜来香,这个女孩的美却如寒冰拒人于千里之外。周天很反感这女孩的态度,长得漂亮了不起啊,你家人没教你礼貌待客之道吗?

    他把帽子脱下,露出青皮脑壳,伸手挠了挠头,乜斜着眼道:“你是干什么的?”

    女孩没想到周天会这样问她,当时就恼了,手指周天说道:“旋风,上。”一只高大威猛的德国黑贝狼狗从她身后窜了出来,伸着舌头就朝周天扑了过来。

    “妈啊。”周天惨叫一声,拨腿就跑,周天喜欢狗不错,但这么大块头的狼狗则另当别论。德国黑贝的撕咬力极强,咬到猎物没有主人的命令绝不松口。

    周天在前面没命奔跑,黑贝在后面紧追不舍,眼看距离越来越近,周天前面就是院墙,无路可走。他双脚一蹬,两手用劲,抓住院墙噌噌噌爬了上去,黑贝腾空跃起,划过一道弧线,尖利的牙齿离周天两腿只差几公分距离。

    “喂,你怎么放狗咬人啊?”周天翻身坐在墙上,拍拍胸口,吓得半死。

    女孩看着周天的窘样,冷冰冰的脸上有了笑意,“活该,谁让你惹我的?”

    “有话好说,你先把狗叫开。”周天看着坐在地上盯着他的黑贝,心里发寒。

    “旋风,过来。”女孩一声命令,黑贝乖巧地跑到她身边坐下。

    周天一步三回头地从墙上下来,生怕黑贝冷不丁朝他屁股来上一口。幸好直到周天落地,黑贝都坐在原地没动,

    “我说你这人讲不讲道理?”周天离得女孩远远的,责问道:“我就问了句你是干什么的,至于放狗咬人吗?”

    “你看上去贼眉鼠眼,不像好人。”女孩没客气地回答。

    我不是好人?我可是警方派来的卧底。周天心道,你和慕容炎一起,仗着有几分姿色,估计不是小三就是姘头。这话周天也就想想而已,不敢说出口,那条黑贝正虎视耽耽地盯着他呢。

    “你认识慕容炎吧?”周天试探道,“是他带我来的?”

    “胡说,你怎么会认识我爸?”女孩一脸不相信。

    “慕容炎是你爸?”周天愣住了,行动计划里没讲慕容炎有个女儿啊。他脑瓜一转,计上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