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无间道 一(1/1)
作者:远山的狼
    黑子带着周天在小巷里穿梭,三拐两拐来到一栋年代久远的楼房下,黑子熟门熟路上了二楼,穿过阳台,在一间房门前停下,四下看了看,轻轻敲了敲门。

    防盗门打开一个窗口,里面的人见是黑子,把门打开,周天跟着黑子进入房间,看见阿明和三四个精干汉子围坐在一起,看到周天,几个汉子露出警惕的神色,周天注意到他们腰间鼓鼓囊囊,可能别着武器。

    “明哥,人我带来了。”黑子对阿明说道。

    阿明坐在桌前,嘴上叼着烟,一支五四式军用手枪被完全拆散开,枪管、卡簧、上节套、下节套、复进装置、扳机、弹匣散落在桌上。电光火石之间,阿明突然出手,手指上下翻动,如同变魔术般,手枪零件被快速组合,仅用几秒钟时间,一把锃亮的五四式手枪出现在他手上。

    “卡塔”一声,阿明装上弹匣,突然站起身,用枪指着周天的光脑壳。周天正在旁边看得专注,没留神阿明突然拿枪对着自己,看着黑洞洞的枪口,周天愣在原地。

    阿明冷酷的眼神不带一丝色彩,手指扣在扳机上,看着周天就像看一个死人一样。周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是因为勇敢,而是真被吓住了。

    阿明手指一动,扣动扳机,随着一声清脆的顶针撞击声,周天闭上眼睛,心道这次真要玩完了。等了半天,预料中的枪声没有响起,他睁开眼,发现阿明已经坐了回去,黑子站在面前,用手在他脸上比划,“喂,没吓晕吧?”

    周天舒了一口气,妈的,吓死宝宝了,他一下瘫坐地上,黑子笑着踢了他一脚,“你刚才不是挺能打的,怎么现在这副熊样?”

    周天没好气白了他一眼,“黑子哥,那可是真枪,会出人命的。”

    “瞧你这点出息。”黑子伸手从怀里掏出一支手枪,“没见过真家伙吧?”

    周天傻眼了,人手一把手枪,这是要玩命的节奏,他心时暗暗叫苦,大师兄,你这次可把我坑了,这哪是毒犯,一群军火犯还差不多,你那两万块钱还是留着自己用吧,我这小命可花不起。看来此地不宜久留,早点溜之大吉才是上策,周天本来还想雄心勃勃勇擒毒犯,现在是一门心思想着怎样才能逃出去。

    “你过来。”阿明转过头对周天说道,周天老老实实走过去,他刚才见识了这家伙的心狠手辣,可不敢在老虎嘴上拨须。

    “玩过枪吗?”阿明将枪掉转过来,枪把对着周天。

    “没有。”周天咽了口唾沫,诚实回答。

    “试试。”阿明把枪递给周天,周天迟疑了会,伸出双手接了过来。手枪入手很沉,枪座上有一个黑色的五角星,黑色的枪筒泛着蓝色的光芒。

    “这是五四式军用手枪,装弹八发,在五十米范围内可以击毙有生目标。”阿明说话的语气冰冷,“可以单手或双手握枪,握枪时手要均匀用力,枪柄卡在虎口内,放松食指,手腕及大臂要挺直,眼睛、缺口、准星三点成一线;击发时打开保险,瞄准目标的下沿。”周天双手举枪,按照阿明的讲解闭着一只眼找三点一线,心里猜测这家伙的手上肯定背有人命。

    周天正玩得起劲,阿明朝他伸出手,面无表情地说道:“把枪给我。”也太小气了吧,周天心道,这才刚玩上瘾就收回,有这样消遣人的吗?他赌气地将枪还给阿明,阿明接过枪,插在腰间,说道:“都过来。”

    几个人包括周天都围了过来,阿明将嘴上的烟屁股狠狠吸了一口扔在地上,环顾四周,眼里带着杀气说道:“从现在起,所有的人集中行动,不许单独外出,如果我发现有谁耍幺蛾子,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明哥,你放心,又不是第一次干活了,大家都知道规矩。”黑子接话道。

    “黑子,你给我看好光头,这小子是新来的,我不放心。”

    妈的,你以为老子想来啊,要不是你们有枪,老子总跑没了,周天心里愤愤不平道。

    “放心,这小子翻不了泡。”黑子大包大揽道,“有我盯着,明哥你绝对放一百二十个心。”

    周天这下是真犯愁了,别说消息没打听到,现在想跑也没门了,这可怎么是好?他望着黑漆漆窗外,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王明此刻也是愁得不行,周天迟迟没有消息送出,是生是死情况不明,对方毒品什么时候交易,在哪里进行,都是一个谜,他焦灼地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心情十分烦燥。

    “王队,您还没回去?”办公室的门打开了,刑警队的内勤吴梅出现在门外。

    “是小吴啊,你怎么还没走?”王明坐回桌子前,点上一根烟。

    “我刚准备走,见你办公室灯还亮着,以为你忘记关灯了。”吴梅笑笑,“王队,那两名犯人抓到了吗?”

    “还没有。”王明正为这事烦恼,听吴梅一问,脸色黑了下来。

    “那我不打扰您了,我先回了。”吴梅关上办公室的门,退了出去。走出公安局大楼,吴梅到街角一公用电话亭打了个电话,短暂说了几句话后挂上电话,转身消失在夜幕中。

    黑子和几个人正在房间里打牌,周天站在一旁做看客,突然电话铃响了,“你替我打一把。”黑子把牌交给周天,跑过去接电话,周天一边打牌,一边用眼角盯着黑子,黑子听着电话表情凝重,时不时向周天的方向瞟一眼,周天心里直打鼓,不知道是不是说的自己。

    阿明把手中的牌一甩,朝黑子瞪眼道:“黑子,你小子在那墨迹什么,是不是输了钱想耍赖。”黑子挂上电话,说来了来了。

    “谁来的电话?”阿明打出一张大王,问道。

    “大哥的电话,问兄弟们是不是都好。”黑子接过周天的牌,加入了战团。

    阿明面无表情,抬头看了一眼周天,周天装作没看见,专注地看他们打牌。

    第二天一早,黑子和阿明讲,说带着周天出去探听情况,阿明挥挥手说早去早回。黑子把周天带到商店里买了一个假发套,让他戴上,两人又回到了四合院,慕容炎正在里面等他们。

    “周兵,有件事大哥想交给你办,事成之后给你五十万。”慕容炎休息了一天,脸上气色恢复了好多。

    “大哥,什么事?”周天知道这钱可不好拿。

    “替我杀一个人。”慕容炎脸色阴沉,“一个胆敢出卖我的人。”

    “谁?”

    “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