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无间道 二(1/1)
作者:远山的狼
    下午发的章节收到起点通知,讲涉及敏感内容被屏蔽,可能其中提到了不少毒品名称,已修改重新发布,希望不会再被屏蔽。

    周天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慕容炎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考验自己,还是出于其他什么目的,他不得而知,他唯一知道的是有麻烦了。

    慕容炎继续说道:“我刚得到消息,阿明可能是警方卧底。”周听闻言心中一惊,不会吧?自己才是警方卧底,虽然没有正式编制,只能算是临时工,但起码货真价实,阿明是你的手下,怎么可能是卧底?妈的,这是设套让我往里钻呢。

    “大哥,我长这么大从没杀过人,这个我可干不来。”自己又不是邦德007,拿着杀人执照满世界跑,看谁不顺眼就是一枪,自己就是个大一学生,正是奋发读书勤奋上进的大好年华,别说五十万,就是五百万,我也不能干,杀人那可是要掉脑袋的,想着颈上的大好头颅,周天摇了摇头。

    “周兵,你小子别不识抬举,让你杀个人,这是老板看得起你。”黑子眼一瞪,扮起了红脸角色。周天心道,有本事你去啊,就你这豆芽身板,估计还没近身,就被那家伙枪给嘣了。

    见周天沉默不语,慕容炎朝黑子使了个眼角,黑子从身上掏出一张银行卡放在桌上,“这张卡里有二十万现金,你先拿着,密码是六个八。”慕容炎把卡推到周天身边,“事成之后,还有三十万。”

    周天现在是骑虎难下,说不干肯定出不了这屋子,说干从此走上不归路,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一股悲壮之情从周天心头涌起,但仅仅几秒钟时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管他呢,钱先收着,人有本事你们杀,和我没半毛钱关系,虽然这做法有点不地道,但自己得实惠却是真功夫。

    “大哥,您既然看得起小弟,我干。”周天拿过卡塞进怀里,俗话说的好,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天经地义。

    “好,我果然没有看错人。”慕容炎哈哈大笑,在他心目中,没有用钱摆平不了的事。

    慕容炎从事房地产生意多年,人脉广泛,和政府官员结交全靠钞票开路,屡试不爽,暗地里他还经营着一张庞大的毒品网络,垄断了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地下毒品市场。

    慕容炎为人很狡猾,所有毒品生意他从不经手,而是由手下的马仔负责。前期有几次交易遭到警方伏击,那时他就起了怀疑,为什么每次交易警方都能提前获知消息,要不是内鬼及时通知,可能自己和手下的人早就栽进去了。这次警方突然将自己控制,说明内部有人走漏了风声,慕容炎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了,他想干完这票出国躲躲风头,但是临走之前必须将身边的卧底找出来,要不然迟早会出大事。

    刚才慕容炎接到内鬼电话,证实他身边确实有警方卧底,具体身份不明。慕容炎第一个把周天排除在外,内鬼已经证实了周天身份,而且他是在自己被抓后才出现的,时间对不上。这次和缅甸的生意只有身边少数几个人知道,阿明和黑子是其中之一,两人都是他最得力的心腹干将,慕容炎不相信他们会背叛自己。说阿明是警方卧底,他主要是想看看周天的胆量。慕容炎知道阿明的身手,特别是他那出神入化的枪法,别说一个周天,就是十个也不是他对手。

    吴厅长一个电话将王明叫到办公室,王明做好了挨批的思想准备,一推开门,发现吴厅长正和一个中年人坐在一起聊天。

    “小吴来了,我来介绍一下,这是公安部禁毒局的刘凯处长。”吴厅长向王明介绍道。

    “刘处长好。”王明热情地伸出手,自我介绍道:“我是NJ市局刑警队的王明。”

    “你好。”刘凯四十岁上下,国字脸,双目似剑,炯炯有神。他站起身,和王明握手,“久闻王队长是南京的五虎将之一,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

    “不敢当,不敢当。”王明谦虚地摆摆手,“刘处长这次来是有案子?”

    “小吴,刘处长是为了慕容炎的案子过来的。”吴厅长招呼两人坐下,“刘处长,你把案件向小吴介绍一下。”

    “好,我们长话短说。”刘凯说话很干练,“慕容炎的地下贩毒组织公安部已经注意很久,不过这家伙非常狡猾,我们一直没有证据把他拿下。两年前,我们派人打入他身边做卧底,代号“独狼”。前不久,独狼发回消息,近期慕容炎和缅甸毒犯有一笔大交易,刚才吴厅长讲你们也派了一名卧底过去,请你们把人撤回来,这次行动由公安部统一指挥,绝不能打草惊蛇,必须一举拿下。”

    王明看了看吴厅长,苦笑着对刘凯说:“现在我们的卧底联系不上,没法撤回来。”

    吴厅长和刘凯耳语了几句,刘凯眉头皱了起来,“派一个大学生去做卧底,你们是怎么想出来的?”

    王明恨不能将头钻到裤档里,派周天去做卧底是他想出来的主意,本意是为了防范局里的内鬼,谁知道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也不知道是生是死,他将实情告诉了刘凯,刘凯想了想,“这样吧,你把卧底的体貌特征告诉我,我向上级报告,请独狼留意下,有没有这号人。”

    黑子带着周天回到暂住地,周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盘算着怎样才能把消息送出去,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好主意,直到睡意上来才昏昏睡去。

    第二天所有人被关在房间里不让出去,吃喝拉撒全在屋里解决,食品也是阿明和黑子从外面带回来的。几个人一抢而光,周天拿起剩下的一个面包,吃到一半发现里面有张小纸条,他走到墙角,趁没人注意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两个字“速离”。周天把纸条就着面包吞下肚,心里盘算,是慕容炎在试探我,还是王明已经发现了自己的行踪?

    这张纸条虽然只有两个字,但信息量太大,周天一时无法消化。如果是王明通知自己离开,周天求之不得,巴不得早点离开这鬼地方,同时也说明了警方掌握了慕容炎的行踪,自己可以深藏功与名,全身而退;如果不是,那说明慕容炎对自己的怀疑没有消除,说不定这几个家伙正虎视耽耽盯着自己,只要自己稍有动作,估计小命难保。

    阿明和黑子也正在默默观察周天,三个人各怀心思。怎么办,周天在心里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