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无间道 三(1/1)
作者:远山的狼
    周天选择了留下,原因无他,根本无法逃出去。算上阿明、黑子,还有四个人在身边,六个人十二双眼睛,往哪逃?除非自己有孙悟空的本事,能七十二变,否则一切免谈。

    杀人周天不会,但起码的防身装备还是要准备的,这几个家伙身上都带着家伙,对付任何一个周天都没有必胜把握。空手夺白刃也许还可以,赤手挡子弹,那是国产抗日神剧里的桥段,对周天而言,无疑痴人说梦。他在房间里四下打量,查看看有没有顺手的家伙。在卫生间的一处角落里,周天发现了一把尖头螺丝刀和一截细绳,他把细绳的两头各打了一个扣,一头系住螺丝刀的把柄,一头套在手指上,把螺丝刀藏进袖子里,用衣服盖住。周天没有注意到,一双眼睛透过门缝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时间在漫长的等待中一分一秒流逝,周天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时间走得如此之慢,他想到了施婉、父母、同学和老师,有那么一刻,周天的眼眶湿润了,他用手扶住额头,悄悄擦去眼中泛出的泪水。

    晚上十点钟,黑子通知所有的人集合,众人下楼上了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商务车,阿明让周天关上车门坐在他旁边,商务车悄无声息地驶出了南京城。

    同一时刻,十多辆警车从NJ市公安局驶出,车上坐着满脸迷彩,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吴梅在楼上看着警车驶远,走到办公室桌前,拿起电话拨出了一个号码。隔壁房间里,王明仍在办公室里苦苦等待。

    商务车在漆黑的夜幕中急驰,黑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周天和阿明并排坐在后面,阿明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不时发出轻微的鼾声,周天目视前方,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突然间,黑子身上的大哥大响了,黑子按下接听键,将大哥大贴在耳朵上,通完话后挂断电话,对司机说道,“掉头,去西郊码头。”

    商务车原地打了个方向,奔西郊码头而去,周天这时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可怎么才能把消息传出去呢?

    周天小脑瓜快速运转,忽然觉得手痒痒的,觉察到有人在他手背写字,凭感觉,周天断定是“毒蛇”两个字,他心头一颤,不可思议地望着阿明,阿明仍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

    他怎么知道我的代号?难道他真是慕容炎说的警方卧底?周天吓得打了一激灵,偷偷看了看黑子,黑子正在检查手枪,没有注意到他。

    周天将身子往阿明身边靠了靠,在他手背写道“你是谁”,车厢里一团漆黑,在手上写字全靠皮肤感应,周天精神高度集中,手心紧张的出了汗。

    阿明睁开眼,眼里闪过一道精光,他在周天手背上写下“战友”,感受到阿明的回应,周天心里一阵激动,有种失联地下党员找到组织的感觉。

    阿明悄悄从身上掏出笔和纸,快速在纸上写着,周天侧过身,挡住黑子的视线,阿明写完后叠成纸条递给周天,周天接过来,借着车内昏暗的灯光,看到上面写着:“交易地点有变,我掩护你离开,速报告。”

    车内众人昏昏欲睡,阿明在周天耳边低语了几句,从怀里递过一个扁平的金属酒壶,悄声说道:“放胸口。”周天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还是接过酒壶塞进上衣口袋里。阿明突然站起身,大声叫起来,“停车。”同时甩手给周天一个巴掌,掏出枪顶在他额头,恶狠狠地说道:“小兔崽子,敢抢老子手枪?”

    汽车一个急刹停了下来,车上众人东倒西歪,倒作一团,黑子的头一下子撞到挡风玻璃上,发出“砰”的一声响声。阿明朝周天使了个眼色,周天会意,一拉绳掏出藏在袖子里的螺丝刀,跃起身,窜到前排抓住黑子的头发,将螺丝刀顶在黑子的脖子上,厉声叫道:“放下枪,要不我杀了他。”

    车上的其他人见状,纷纷掏出枪对着周天,阿明冷笑道:“早发现你小子不对劲,果然不出所料。”周天将黑子手上的枪夺了过来,阿明面无表情,问道:“你会开枪吗?”

    周天手上猛地用劲,黑子觉察不对,身体往旁一侧,避开了要害部位,螺丝刀一下子戳进了他的下巴。就在这时,阿明手上的枪响了,周天感到胸口如同被铁锤重击一般,嘴里喷出一口鲜血,两眼一翻栽倒地上。黑子的下巴被戳了一个洞,他两手捂着下巴,一股血箭喷射而出。

    ”快,救黑子。“阿明命令道,几个手下掏出急救包,手忙脚乱给黑子包扎,阿明走到周天身边,伸出手探息了下鼻息,趁没人注意把大哥大塞到他怀里,站起身骂道:“妈的,死了。把门打开,把这小子扔下去。”

    驾驶员按下电动按钮打开车门,阿明一脚把周天从车上踢下去,跳下车把他拖到路边一草丛里,朝他身上吐了一口吐沫,嘴里骂骂咧咧的上了车,对驾驶员说道:“开车。”车子发动,一溜烟消失在黑夜里。

    “黑子,你伤势怎么样?”阿明走到黑子身边关切地问道,黑子经过简单包扎,血已经止住了,他摸了摸下巴,忿忿说道:“妈的,打了一辈子鹰,还被鹰啄了眼。”

    “我早瞧这小子不地道,你偏不信。来,抽根烟压压惊。”阿明说着,掏出一根烟点上递给黑子,黑子接过来叼在嘴上,吸了一口,呛得直咳嗽。

    车子刚走远,周天就苏醒过来,他翻身坐起来,感到胸口火辣辣的疼痛,从怀里掏出酒壶,发现上面被击穿一个洞,子弹卡在里面。周天感到有些后怕,万一阿明的枪法准头差点,今天小命就得报销在这儿。他掏出大哥大,强忍住疼痛,拨出了那个深藏于心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