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中计(1/1)
作者:远山的狼
    开始恢复写作。

    数辆警车闪烁着红白相间的警灯,呈一字队形在路上急驰,刘凯头戴配有夜视仪的特警头盔,身着黑色防弹背心,全副武装坐在领头的一辆依维柯运兵车内,十几个穿着同样装束的特警队员分坐在车厢两侧。根据独狼提供的情报,慕容炎和缅甸毒犯交易的地点在南京郊区一偏僻山庄,离城区大约50公里距离,进出只有一条乡间小路,地形复杂,易守难攻。

    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南京警方将最精锐的黑豹特警队交由刘凯指挥。刘凯坐在车上,脑中思考着抓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突然耳麦里传来王明急促的呼叫声:“1号、1号,交易地点有变,改成西郊码头,重复,改成西郊码头。”

    “1号收到,”刘凯眉毛皱了起来,这消息来得太突然了,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他按下对讲机应答键,“情报来源可靠吗?”

    “是周天提供的情况,他已经逃出来了。”王明在对讲机里简短汇报了情况。

    刘凯展开地图,快速找到西郊码头所在位置,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对驾驶员命令道:“目标西郊码头,快。”开车的驾驶员听到指令后,猛踩一脚油门,柴油发动机发出嗡嗡的轰鸣声,一股巨大的推背感传来,速度瞬间提升到100迈,车子如离弦之箭窜了出去。

    王明和刘凯通完话,把对讲机放到驾驶台上,瞄了一眼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周天,周天捂着隐隐作痛的胸口,心情十二分的不爽。他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大师兄不像一个警察,更像是个奸商。想想自己一大好青年,被他三句话两句话一哄,骗上了贼船,差点把小命玩完了,周天心里那个恨啊,板着脸不理王明。

    “怎么着,记恨上我了?”王明把着方向盘,嘿嘿一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在办公室接到周天的电话后,心里那个激动劲就甭提了,一路上把那辆破桑塔纳速度飙到极限,连闯多个红灯,原本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王明只用了十多分钟就赶到了,当车灯照耀着周天那锃亮的脑壳时,他恨不得冲上去狠狠亲几口。

    王明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软中华,从里面抽出两支,叼在嘴上点着,分给周天一根,周天也没客气,接过来抽了一口,熟悉的烟草味进入肺部,这才感觉回过神来。

    “我们这是上哪儿?”

    “回局里。”

    商务车内,黑子阴沉着脸坐在座位上,眼睛死死盯着前方,下巴上包扎的纱布被渗出的血染红,突然他腰间的大哥大响了,黑子接通电话,听了一会挂断电话,吩咐驾驶员道:“左拐弯。”

    驾驶员转过头,有些不解,“黑子哥,不是去西郊码头吗?应该直行才对。”

    “少啰嗦,按我说的走。”黑子不容置疑地命令道,驾驶员打了一把方向,商务车驶向与西郊码头相反的方向。

    “黑子,怎么回事?”阿明正在擦拭手枪,听到黑子的话后,手上动作停顿了下问道。

    “明哥,到地你就知道了。”黑子头也不回地答道。

    空荡荡的街道上,数辆疾驶的警车与商务车擦肩而过,阿明和黑子看着窗外,各怀心思。

    半小时后,刘凯乘坐的警车在离西郊码头还有一里地远的地方停下,数十名特警队员分成几列纵队,呈搜索队形前进。远处山岗上,一黑衣人正端着望远镜注视着警方的行动。

    同一时间,商务车驶进了一露天停车场,车子进去后,停车场的大门迅速被关上。阿明、黑子几个人从车上下来,慕容炎背着手,站在场地中央等着他们,旁边站着几个手下。

    “阿明、黑子,你们跟我进来。”慕容炎说完,转身进了屋里,阿明、黑子跟着进去。进入屋内,慕容炎走到一博古架前按下开关,博古架悄无声息地向旁边移动,一道厚重的防盗门出现在眼前。慕容炎看了阿明和黑子一眼,两人同时背过身子,慕容炎在门上的键盘处输入密码,防盗门缓缓打开,慕容炎迈步走了进去,阿明和黑子紧随其后。三人进去后,防盗门从后面缓缓关上,博古架自动回复原位,从外面根本看不出任何变化。

    防盗门后面是一间宽大的房间,装饰富丽豪华,慕容炎在沙发上坐下,看了一眼阿明和黑子,问道:“事情办妥了吗?”

    “老板,办好了。”阿明答道:“我刚试探了下,那小子确实是警方卧底。”

    黑子瞟了一眼阿明,没吭声。慕容炎点点头,说道:“我早就怀疑这小子可疑,不过这样也好,我们将计就计,借他的嘴传话给那些警察,估计那帮臭警察正在西郊码头忙得不亦乐乎着呢,哈哈哈。”

    慕容炎放声大笑,笑声在紧闭的房间里显得很沉闷。其实刚开始时,慕容炎倒没有怀疑周天,只是觉得身边可能有警方卧底,后来内鬼发来消息,讲警方的卧底是一个代号叫“毒蛇”的人,他决定让阿明试试周天的底子,故意演了一出戏让周天逃走。

    “不过,”慕容炎收起笑容,“缅甸那边人就快来了,你们让兄弟们注意点,别把事情搞砸了。”

    “老板,你放心。”阿明和黑子异口同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