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九 左志为难(2/2)
作者:空逸
    “不在宫中?孤怎么听说燕王好像上午还召见过太子?“。赵无铭对着左志反问。

    左志语塞,心中泛起为难的神色:“就在方才大王已经出宫,至于去了何处,我等并不知晓“。

    “听闻令支君手握二十万精锐,镇守令支、孤竹诸地,可谓位高权重。方才其子带着两百名侍卫围攻孤的住所,看来燕国似乎并不是欢迎孤“。赵无铭说完对着左志一声叹息。

    左志连忙解释,可话还没有说出口便被赵无铭的声音堵住。

    赵无铭环视众亲卫以及孙不二、青雀、沈川等人:“既然燕国并不欢迎孤,孤又为何要厚着脸皮待在这燕国。况且就算他燕国不出兵,孤难道就无兵可派了吗?“。

    “传令下去,重新收拾行装。明日午时前往善无,孤当再次出兵三十万从代郡进攻中山国“。赵无铭脸上浮现出怒火,对着众人下令。

    孙不二、青雀、沈川以及百余名亲卫躬身一礼:“诺“。

    “宦者令请回,过了明日午时就不要来了。既然燕国不欢迎孤,那么从明日午时以后,汉、赵两国也不会在欢迎燕国“。赵无铭说完,不等左志出声,带着孙不二等人直接往庭院中走去。

    左志一惊,慌忙劝阻:“汉王此来我燕国上下欢迎之至,又何来不欢迎之言?“。

    “你既然叫孤汉王,那孤且问你。你们燕国就是如此接待,一位他国王者?视若不见,还是视若无睹?“。赵无铭转身看向左志,对着他质问。

    左志听着赵无铭的质问,嘴唇动了动:“大王不在宫中,又如何接见汉王“。

    “一旦魏国出兵,秦国必将退去。彼时汉、赵两国合力,中山国必灭。燕国出兵中山国,孤就和燕王商谈灭东胡之事,燕国不出兵中山国。孤有赵国为援,与东胡联盟伐燕又有何妨?此等羞辱,孤必将百倍而报之“。赵无铭沉下脸色,好似受到了莫大的羞辱。

    听着赵无铭说出的三十万兵力,左志倒吸一口凉气。若在加上赵国境内的五十万大军,难道汉国之内有百万大军不成?。如此说来汉国的实力已经不亚于当今天下七国任何一家:“汉王息怒、老奴这就回去寻找大王,明日午时之前必有答复“。

    “孤就在此地恭候燕王大驾“。赵无铭说完带着青雀、孙不二等人直接往庭院中走去。

    左志看着赵无铭走了进去,心中一叹不敢在多言,连忙翻身上马带着蓟城守军将士离去。本来好好的拖延之计,却不想被令狐伊这个竖子毁了当真让人气愤。

    院中赵无铭等人露出笑意,沈川对着赵无铭躬身一礼:“大王好手段,乘势怒看他燕王是否还坐得住“。

    “一日不见燕王,孤一日心中难安。既然令狐伊给孤送来借口,孤为何不善加利用“。赵无铭对着沈川解释。

    青雀不由得有些疑惑:“此来燕国,难道不是我们在求燕王?若明日燕王不来,我们是否真的离去“。

    “我们在求燕王,燕王又何尝不是在求我们“。孙不二对着青雀回复。

    青雀还是没有想明白,沈川看向青雀对着他解释:“此事你大可放心,就算燕王不来,燕国也会给我们一个答复“。

    “有赵国为援,我汉国面对东胡以及匈奴未尝没有一战之力,此时面对燕国自然可以从容面对。就算没有他燕国,孤亦有信心和东胡一战“。赵无铭对着两人的话补充,想到此时汉国的国力,一股豪气弥漫开来。

    青雀看着眼前的三人,渐渐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