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杀威棒(1/2)
作者:莫松子
    三猴美滋滋的来到一个小院,这里有个饭馆,虽然破旧但也是城里数得着的地方。平常还有几个半掩门的拉客,不过都让兵们吓跑了。

    “哟,老猴今天遇到啥事了,这面上桃花开的。”

    老板是个三十多位的人,一脸褶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五十以上。

    “老子运逢交盖,这几天就要升官发财。老何,你亲自下厨来几个小菜,咱两今天得喝两盅。”

    三猴拿腔拿调的找了个位置坐下,拍着桌子大声说道。

    “你们兵大爷有今天没明天,饭钱提前给了,不然我找那路孤魂野鬼要债去?”

    老板干笑了几声说道。

    “瞧好,照五十铜板的上……。”

    三猴话音未落,就听到门外一阵嚷嚷。

    “干上了,炊事班的干上了!”

    老兵最爱凑热闹,这种内讧当然喜闻乐见,三猴立刻窜出小院,捕了个小兵兴奋的问道:

    “赣西佬,又跟安皖佬干上了?”

    “不是,三营一个炊事班干上了,一个小和尚正在那大发神威。”

    小兵说完兴高采烈的跑了。

    三猴不屑的撇撇嘴,小兵就是没见识,打架就得看赣西佬那帮人的,团结、下得了死手,打起来血肉横飞的才带劲。炊事班,谁不知道是残聋瞎傻的去处,打赢了面上也不好看。

    “和尚?这闹革命怎么把他们也闹来了。”

    说完他转身就要进小院,可是就在这一刹那,脑子里似乎想到什么。

    “小和尚,脑勺。坏了……。”

    一拍大腿,他发疯似的往回赶。今儿个有点得意忘形了,班里头那几块料,不惹麻烦那才叫有鬼。果然驻地的院子已经围了水泄不通,他费了牛劲才挤进去。

    除了在墙角专心抽烟的脑勺还有个人样,别的已经看不成了。孙瘸子泡在水缸里,正呼呼的往外吐水,不知道刚才喝了多少。其余瘸子、独臂东倒西歪,一个个抱着脑袋“嗷嗷”直叫。独眼龙们略好点,举起双手跪在地上。只有一只耳还在和“和尚”厮打。

    “这小和尚少林的吧!小小年纪走的刚猛路子,打得大开大合。”

    “八九不离十,可惜力气小点,不然一只耳要吃大亏。”

    “不然,一只耳打得柔中带刚,这是道门的功夫,正好克制小和尚。”

    周围的看客议论中,秦朗抽空又一记鞭腿,不出所料的一只耳再次躲过。

    这混蛋就是属泥鳅的,看来是想靠身法快,耗干自己的力气。肚子里咕噜咕噜的怪叫,算起来昨天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再和他游斗下去,吃亏的就是自己。

    想到这里,秦朗微微一侧身,果然一只耳又往后躲。

    一看就是没打过篮球的,不懂这假动作的重要性。腿根本没有踢出去,反而往前纵了一步,霎时到了一只耳的右侧。右手一个摆拳,正好砸在一只耳的胸口,只是软绵绵的好像打在棉花上。

    “内家拳!”

    身体里的另一半传来惊呼。

    一只耳被突然的变局吓了一跳,只是随即冷笑几声,借力又往后退去,却没想到后脚处被什么绊住。

    “我让你躲!”

    秦朗就等着对方撞上来,右脚猛地往上一勾。

    “噗通!”

    一只耳猝不及防之下,摔了个四脚朝天。

    “老子让你内家拳。”

    秦朗哪还让他有喘息的机会,上前抓住的脚用力地一甩。一只耳哇哇叫着摔倒口大锅里,还好这灶没点火,否则当场就熬成汤了。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秦朗过去就想再补上一拳。

    偏偏这个当儿,有人怒喝道:

    “住手!你们怎么回事?”

    “报告团长,他们在切磋武功。”

    一看来人,三猴吓得打了个激灵。没想到竟然惹来团长,这祸事闯大发了。这些猴崽子,等一会儿看怎么收拾你们。

    “切磋武功,把锅都甩出院墙了。”

    团长冷哼一声说道。

    秦朗的双目一扫,炊事班那票装死的货,一个个全都跳起来。只有吐水的孙瘸子躲得不知去向。

    军队最看不惯的就是没担当的家伙,想到这儿,秦朗往前走了一步说道:

    “报告团长,我们切磋内劲,这位师兄功力高深,所以弟子没有接住。”

    “什么师兄弟子,这里是革命的队伍,有铁一样的纪律。打架的全部禁闭十天,班长免职待查。要不是马上就有大战,我打你们军棍。”

4、杀威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