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商讨(1/2)
作者:莫松子
    激战才不过十多分钟,战壕里已经躺满尸体。突击队捡了几只汉阳造,然后又扒了些衣服绑在上面。

    秦朗见他们准备得差不多了,扭头示意投弹组准备。

    “三、二、一,喊!”

    “杀啊!”

    举起步枪的那几个士兵,扯开喉咙大声的喊叫着。那嘶哑的声音,惊得敌人的射手都忘记了射击。片刻的宁静之后,一股股劲风从头上刮过,凌厉的气流抽在脸上,让人觉得火辣辣的疼。

    “噗噗噗。”

    挑着的几件衣服接连不断的发出怪响,很快就被弹雨带的无影无踪了。

    “就现在上!”

    随着秦朗的手臂挥动,几个身影迅速的翻出战壕,然后在各种隐蔽物间快速的移动。不知道为什么,一个队员的上半身微微抬高了一些。全力扫射衣服的马克沁,立刻调转枪口。

    “哒哒哒。”

    那名队员立刻被打得腾空而起,整个身躯一瞬间就被撕成了碎片。

    “掩护。”

    秦朗大声的吼叫道。他半挺直身体,对着马克沁机枪扫出了一梭子子弹,随即又俯下身躯。

    “哒哒哒。”

    受到侧面攻击马克沁,再一次调转枪口,密集的射流又覆盖住战壕。几个躲闪不及的队员纷纷先后栽倒,身上头上旋即飙出一道道血流。

    秦朗咒骂着,再一次从豁口望出去。

    五个掷弹兵现在只剩下一个,只见他右臂猛地一挥,一捆冒着浓密白烟的东西,就从手上飞了出去。

    “轰轰!”

    马克沁立刻被强光包裹,密集的射击声终于停下来了。

    “冲,往上冲。”

    秦朗一步越出战壕,飞快的向前奔去,手里的花机关扫射着一切活动的物体,根本不管他们在做什么样的动作。

    “我投降,长官别……。”

    隐藏着马克沁的山包,钻出来几个双手高举的敌人,但是回应他们的只有刘易斯机枪子弹。秦朗回头望去,机枪小组只剩薛大勇一个人了。

    “打,还愣着干什么!”、

    秦朗踢了一脚身边的士兵。

    敌人还在顽抗,这时候停手无疑是自寻死路。借着爆炸的火光,秦朗跳进了马克沁机枪的掩体,不由得吸了一口凉气。

    这根本就是一个碉堡,而且那挺马克沁竟然是毛子的M1910,怪不得刚才的射击过后它安然无恙,正是枪架上的钢板抵御住了子弹。

    秦朗拉着枪架,不怎么费力机枪就被拖出碉堡。挂上帆布子弹带,往后一拉扳机,马克沁立刻喷射出密集的弹雨。刚才还在观望的民军立刻遭了殃,刹那间就倒下一大片。

    看着仓皇逃窜的敌人,秦朗并不想赶尽杀绝,抬高枪口打了几发子弹后,抽出身上的信号枪,朝着黝黑的天空射出一发火红的信号弹。

    “连长,六十八名突击队员,牺牲四十五人,重伤四人,轻伤八人,还剩余十一人。”

    薛大勇佝偻着身体来到身边,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牺牲的同志,想法换身衣服下葬。受伤的要全力救治,所有人的名字都必须记下来。”

    秦朗重重的叹了口气,也用一种怪异的强调回答道。

    山脚下的士兵快速的赶到山上,由于还有地雷的存在,所有的人都有种如履薄冰的感觉。

    “连长,我要求守在这里。”

    薛大勇看着逐步加强的工事,来到秦朗身边小声的请求道。

    “不行,你得跟我下山,让你手下的班长指挥。”

    秦朗却断然拒绝了。

    薛大勇虽然勇敢,但是作战只能用粗莽来形容。让他独当一面,秦朗反而要提心吊胆了。这一点孙瘸子就做得比较好,最少那个油滑的家伙,知道怎么样占便宜。

    “可是……。”

    薛大勇还想争取一下。

    “没有可是,我需要更多的士兵。突击队不解散,你现在就是队长,尽可能的补充队员,咱们的路还长着。”

    秦朗没有给他申诉机会,转身返回了南门镇。

    现在南北山都在手里,唯一的威胁就是马鞍山方向,这里是他们的退路。倘若被民军截断,身体虚弱的伤病员一个都活不下来。院子里对天发呆的一只耳,到处要烟抽的脑勺,让秦朗叹了口气。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如果这两个人有一个正常,也就不用为马鞍山方向发愁了。”

    “秦团长回来了没有?我有紧急军情要见他。”

    脚才刚刚跨进院子,就听到一个高亢的声音,回头一望竟然是个魁梧的大汉。

    “怎么回事?”

    秦朗皱着眉头问道。

    “您是秦朗同志么?”

    那名大汉用急促的话语问道。

11、商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