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攻坚(2/2)
作者:莫松子
    “再一次炮击就发起总攻,突击队冲锋不要停,前面的倒下后面的拿起冲锋枪上,一定要保持火力持续。”

    这些都是秦团长再三交代的原则,还有什么三三制、散兵线,但是培训的时间太短,耿振功根本就没记住多少。

    “人尽量散开一些,别老想着扎堆,各班组长要发挥带头作用。”

    不知道是告诫别人,还是告诫自己。耿振功滔滔不绝的说着,直到敌人的阵地上,再一次发生剧烈的爆炸。

    “不要紧张,耿营长。”

    秦朗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他也知道这时候上阵地,一定会给指挥员带来压力。但这是没办法,就凭几个小时的培训,他可不敢相信这些大多只有小学文化,而且刚刚提拔上来的干部,能娴熟的掌握步炮协同等等战术。

    “是……。”

    耿振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秦朗点点头。掏出一个怀表看了看,两轮炮击后就是突击时间,算算还有大约十分钟。

    “步子是不是真的迈大了一点?”

    连续几次突击都是采取夜袭,这一次大胆的采用白天进攻的模式,让团里的人很是不解。

    “花机关、手榴弹、飞雷炮。这三件宝就能打得那些货满地找牙,只要晚上找一个豁口,我就能把他们都干掉。”

    薛大勇头一个就反对,他那可怜的肋巴骨,被拍的“砰砰”作响,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裂纹。

    夜袭确实是一种好的作战方式,但目前的手里的人,完全靠的是勇敢,谈不上什么战术配合,甚至打了胜仗,也无法进行有效的追击。也就是面前的“豆腐军”,如果遇到难缠的对手,比如日后的泥盆的蝗军,工农军恐怕还不是对手。

    再者能去突击队的,都是个顶个的好汉。也是后卫团的精髓所在。损失任何一个人,秦朗都觉得心在抽痛。如果一下子损失过多,后卫团也就算垮了。

    综合以上两条,都迫使他放弃夜袭,而是采用传统的进攻战。

    “轰轰轰。”

    后方的飞雷炮才喷吐出黑色的烟圈,嘹亮的冲锋号声瞬间传遍整个战场。

    无数条身影冲出了战壕。没有往日震天的喊杀声,因为秦团长命令,“进攻时必须保持沉默”。

    ===================================================

    民军的士兵再次看到了恐怖的黑烟圈,不过他们已经不那么惊慌了,大大咧咧的往天上扫一眼,就不慌不忙的沿着战壕离开了弹着点。

    “冲锋了,乱匪冲锋了。”

    就在这时,一个军官发出嘶哑的吼叫声。刚才好像听到几声喇叭响,他就奇怪的探出脑袋看了一眼,没想到眼前出现了一溜人影。

    “这些乱匪真不要命了,开着炮就敢打冲锋。”

    老兵们骂骂咧咧的趴在地上,同时拉开枪栓,把一粒粒子弹顶上膛。

    枪口前的乱匪今天有些不对劲,他们的冲锋的队形居然松松垮垮,没有半点气势。难道也是被长官逼的?

    “可怜哟,瞅瞅这阵势,没吃饭的吧!”

    “喊个杀啊、冲啊的哥们也叫个好,这闷头驴一样的,打着都不落忍。”

    “都是倒霉催的,咱们不冲有督战队,对面的难道也有?”

    老兵们说什么的都有,目光里除了不屑,还是不屑。

    “哒哒哒。”

    阵地上两挺马克沁先后开了火,只是老兵们的下巴差点落在地上,以往人都像割麦子似的,一片一片的倒在地上,今天怎么就只打中几个,而别的人已经全都趴在地上了。

    “迫击炮准备!”

    那个被俘虏的民军炮兵,经过几天的教育,还是决定参加工农军了。因为孙瘸子叫过他“丧门星”,所以真正的大名许彪,就没人再喊。

    昨天的夜袭又缴获两门60毫米迫击炮,算起来现在后卫团已经有三门炮,可惜就是炮弹不富裕,不然让炮连的也熟熟手。

    “迫击炮准备完毕。”

    “目标敌人机枪阵地,一发射击。”

    家穷户小,可不敢随意挥霍。

    丧门星原本是个木匠,因为给洋先生做过事,学了些数学上的东西。后来犯了点“花事”,才逃到军队吃上饭。

    说实话,这连长的位子他心里真没底,要不是秦团长说打偏了不追究责任,恐怕都不敢点头。而秦大魔王最近把炮连的人折腾惨了,人歇炮不歇,拼了命的练习瞄准等等基础要领,行不行就看今天的了。

    “瞄准阵地左侧机枪。”

    很快各排的排长把射击诸元都报上,丧门星确认一遍后,把手一挥。

    “开火。”

    =====================================================================

    收藏是一件很严肃的事,

    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关怀。

    莫松子渴求收藏,渴求推荐。

    向收藏、推荐的朋友,说一声辛苦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