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投降(1/2)
作者:莫松子
    巷战从来都对防守方有利,只要占据一些要点,就能封锁整个街道。而进攻的队伍因为地形狭窄,很容易被火力压制。

    薛大勇探头望了一眼街道,狭窄的路面已经被沙袋修筑的胸墙隔开,想要正面进攻必定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一连负责左边,二连负责右边,从房屋中间插过去,各小组注意相互掩护。三连上房顶,吸引对方的注意。”

    秦大魔王说过城市攻坚战,谁敢冲街道就拉出去枪毙。对那个心黑手毒的家伙,薛大勇从不怀疑他说的话。所以也经常组织一些训练,只不过效果如何就不知道了。

    “别忘了团长交代的四组一队,谁要是馋子弹,老子现在就给他一发,省得祸害手下的弟兄。”

    小镇的屋子多是土坯房,很容易就被铁镐刨开。只是墙才垮了的一刻,隐蔽在屋子里的滇军却都懵了。

    “手榴弹。”

    “轰!”

    尖叫声、爆炸声、惨叫声几乎同时响起,刚才还想打伏击的敌人,现在都被炸的血肉模糊,几个隐蔽在窗口甚至飞到街上。

    “哒哒哒。”

    街垒上架着的轻重火力一下子调转枪口,对着两侧的民房疯狂的扫射起来。小镇面街的一方多是用木板建造,很容易就被撕成碎片。这样做虽然把埋伏的自己人打死不少,但也封锁住了突击队的脚步。

    薛大勇急得跳脚也没办法,他原地转了两圈,却看到三连长也在那团团转,他过去就是一脚。

    “老子叫你上房,你他娘的在这里驴拉磨?”

    “营长,没梯子上不去啊!”

    三连长哭丧着脸说道。

    薛大勇望了一眼,又是一腿过去。

    “你他娘的棒槌一个,不会叠罗汉啊!”

    三连长抬手就给自己一巴掌,刚才是急糊涂了,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很快一个个战士被举上屋顶,为了不惊动敌人,他们尽量的伏低身体。

    “连长那边有一个平台,排长说劳实得很,让咱们把重机枪运过去。”

    “把带轮子的马克沁拖过去,多带几箱子弹,没老子命令不许开枪。”

    薛大勇沉声说道。

    随后他踩着几个战士的肩膀,也爬到了屋顶,街道上的滇军只管往两侧射击,还没发现正在自己上方活动的工农军。

    人字形的屋顶成了最好的掩体,只是马克沁太重,很快就陷进瓦片之中,使劲拖的话恐怕连屋顶都会垮掉。

    “都趴下,从咱们身上过去。”

    三连长说完率先卧倒,果然这次马克沁平平稳稳的过去了,只是把人压得呜呜乱哼。

    平台射界良好,却没有任何的遮蔽。只有M1910的防弹钢板,才能保证机枪射手存活。

    “乱匪上房了,快跑啊!”

    一个眼尖的滇军士兵,惊恐的指着屋顶吼叫起来。

    一切都晚了,凌空爆炸的手榴弹,破片纵横飞舞,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的死角。只是短短的十多秒,地上已经躺满了人。

    “撤,快撤进祠堂里。”

    士兵们惊恐的吼叫着,一个个抱头鼠窜起来,偏偏一挺重机枪泼洒的弹雨,又阻挡住去路。很多人立刻跪在地上,高高的举起了双手。

    “就剩下那个大院了。”

    薛大勇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刚才差点冻死,现在却热得像蒸笼里的馒头。偏偏眼皮子还不停的打架,他狠狠的抽了自己两嘴巴子。又大声的吼道“

    “都给老子动起来,不要停,不要停。”

    身上的衣服早让汗水打湿了,只要休息三五分钟,人就像掉进冰窟窿里一样。

    “突突突。”

    几个战士才靠近大院就被重机枪扫倒,这个顶多二百多平米的地方,最少布置了八挺重机枪。

    “轰。”

    一发迫击炮弹正正的命中一个火力点,可是那挺重机枪依然疯狂的扫射着,这里肯定已经被改装成了一个堡垒。

    “等工兵连上来,给他几飞雷。”

    薛大勇看了看表,已经连续作战三个小时了。刚才一路冲锋还好,这才停下来,战士们的眼睛就开始一眨一眨的。

    “一个人都不许睡,各班长给老子用力抽不听话的。”

    现在最怕的就是等待,无论谁被冻住,想再起来就困难了。

    “特娘的,这些工兵死到哪里去了。”

    就在他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却看到一群人奔跑过来。

    “营长,营长。”

    “马轱辘,你上来干什么,不是让你看守俘虏么?”

    谁知道马轱辘还没说话,一个老兵却咧嘴说话了。

    “营长,咱们现在是解放战士,不是俘虏。”

    薛大勇挠了挠脑袋,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来。

    “行行行,你们都是解放战士,都隐蔽好等着工兵连上来。”

    这地方人多也没用,祠堂的地势要高不少,而且外围是一片空地,在重机枪的封锁下,根本就不可能接近。

    “营长,要不我去劝劝?”
28、投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