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惊弓之鸟(1/2)
作者:莫松子
    太祖坐在一颗大树下,细细的翻看着手里的小册子,这是秦朗临走前送来的报告,还有一些意见和建议。

    “这个娃娃鬼精鬼精的。”

    小册子上的东西林林总总,写得颇为复杂。应该是在战斗间隙抽时间写的,所以显得异常凌乱。但上面的内容却不是泛泛之谈,有一些简直是针对时下的“救命神药”。

    “捡到宝了。”

    太祖点着了手里的香烟,正宗的哈德门,可不是赣西作坊的冒牌货,也难为那个娃娃能够找到。

    “毛特派员,一师的同志还在吵架,是不是……。”

    警卫员小声的说道。

    “吵,让他们吵。吵够了就不吵了。”

    太祖一脸鄙夷的说道。

    才到三湾村,一团的军官就率先发难,这个说要离开部队,回去省委汇报情况。那个说要领着部队去打游击。还有的干脆要解散部队,等待有力时机。

    想到这些太祖的心就一阵抽搐,把大家聚拢起来有多么困难,现在却因为一点挫折而放弃,真是竖子不足与谋。

    “秦朗同志有没有消息啊!”

    “还没有,不过尾随咱们的滇军部队忽然脱离了接触,师参谋处的同志说应该是二团起了作用。”

    警卫员一脸崇拜的说道。

    “那个小牛鼻子能掐会算,应该不会有问题的,我这就去看看吵到什么程度了。”

    太祖虽然嘴上说得轻松,但是心里依然沉甸甸的。

    二团被围追堵截,承受着十多个团的进攻。就算是再英勇,也会有鲜血流干的时候。可是自己又不能分兵救援,除了仰天长叹外,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军队不交给我们管,难道交给那些泥腿子,还是交给枪都举不起来的书生?”

    苏炳先吼道。

    自从他分配到所谓的军官连,别说吃香的喝辣的,就连马匹警卫员都上交了,这几天走得浑身酸痛,想起来就鬼火冒。

    “苏炳先,正是因为你的错误,今天第一师才到了如此境地,你还要闹什么?”

    太祖进门指着他就怒斥道。

    苏炳先深吸了几口气,最后竟然挤出一点笑容来。

    “我……,毛特派员,这不是开会么?我就是提提意见。”

    太祖走到会场中央,猛地一拍桌子,指着那些军官呵斥道:

    “你们还是不是党员,还是不是军人。二团在后面浴血奋战,你们倒好了,为了自己的私利吵吵嚷嚷。这里是工农军,不是什么堂口,觉得过不下去了可以离开。我给他路费,只是希望以后继续革命,不要把枪口对准自己人。”

    “这……。”

    包括余桑度在内的人,都差点跳起来,老毛这是什么意思,要解散第一团么?

    “革命从来就要有流血牺牲,前进的道路也有无数的艰难险阻,坚持不下去我能理解。强扭的瓜不甜,要走的现在就可以说,也可以散会后说。”

    太祖说到这里扫了一眼众人。

    “愿意留下的,必须服从命令。一团的改编不彻底,这一次我们必须进行整顿,剔除所有的不良影响。”

    苏炳先听到这句话,心里发出了绝望的嚎叫。

    “完了。”

    “毛特派员,井钢山地区的袁文广同志已经联系上了,不过他疑心很重!”

    可就在这时一个粗壮的汉子冲进会场,但是他的话让太祖的眉头不经意间皱了一下。

    “毛特派员,这些土匪就是混进革命队伍的渣滓,苏某不才愿意领兵剿匪。”

    苏炳先心里的郁闷,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第一个站起来说道。

    太祖冷冷地扫了他一眼,扭头望着那个大汉说道:

    “继续联系袁文广同志,就说我想亲自会一会他。”

    说罢他又望了一眼院外,随即摇了摇头。

    “还是没有回来啊!”

    ==============================================================================

    秦朗和罗荣坐在高头大马上,频频的冲着左右拱手。二团缴获的东西并不少,正好拿出来和宜春的工商会交易,双方各取所需后,自然是皆大欢喜。

    “秦长官是个生意老手,挣得是盆满钵满啊!”

    一个货栈的掌柜笑吟吟的说道。

    “这财来了还真是挡不住,上个月还为布匹的事发愁,现在连库底都清空了。”

    布匹行的老板也眉飞色舞道。

    “大家知道就好,财不露白,过后还是要哭穷的,否则来打秋风的多了,咱们就算给丘八当长工了。”

    杨树彬虚按了几下手,又压低嗓门吩咐道。

    这一次就他挣得最多,十五万现大洋现如今就在库房里,可以说这单买**以往三五年还赚钱。

    罗荣也是心花怒放,他不知道秦朗用了什么手段,每天就看到运输队进进出出,但是库房的东西却越来越多了。

    “团长,咱们现在就赶往三湾,让同志们也高兴一下。”

    “老罗,部队就交给你了,我得补个觉去。”

    秦朗这几天几乎泡在酒缸里。

    “华夏的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这话并不假,请来的商家就不像谈生意的,反而像是被土匪绑票的苦主,只有三五杯酒下肚,气氛才活跃一点。十来杯酒之后,才称兄道弟的谈买卖。而且这时候友情价,打个八折才会从商家嘴里蹦出来。
31、惊弓之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