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初会袁文广(1/2)
作者:莫松子
    袁文广早早的等在大井镇外,才看到太祖一行人,立刻吩咐放爆竹,还让人宰杀了几头猪。这是井钢山最高的礼节杀猪待客,不是地位尊崇的人是不可能享受到的。

    “毛委员,可把你盼来了。”

    “袁文广同志,你好啊!”

    太祖细细的端详了对方片刻,才松开握在一起的大手,指着身边的秦朗说道:

    “这是我们红一师的师长秦朗同志。”

    “久仰久仰。”

    袁文广微微一惊,但是立刻又恢复常态,上前一步握住秦朗的手,笑着说道:

    “别人说青狼目如铜铃,须发如针,让我也忐忑不安啊,没想到竟然是个俊俏的后生!”

    秦朗也细细的看了袁文广一会儿,此人脸上并没有什么戾气,反而像个儒雅的书生,如果不是时局动荡,恐怕也应该在政府有个差事吧!

    “江湖传闻不足为据,袁文广同志不被人说是吃人心肝么。可惜今日王云佐不在,否则三大魔头聚会,搞不好天昏地暗呐!”

    听了秦朗的话,周围的人哈哈大笑起来。

    “请请,两位贵客远道而来,可不要嫌我这个地主怠慢啊!”

    袁文广松了口气,右手一摆做了个请的手势。

    “能让我们在古城歇脚,已经是恩重如山。袁文广同志,你可不知道,我都好久没睡过安稳觉了。”

    太祖拉着袁文广的手说道。

    “还是怠慢了,应该是我去见您的,结果来了个本末倒置……。”

    袁文广的话没说完,就被太祖打断了。

    “你是本地人,有家有室需要考虑,不比我们可以拔脚就走啊!谨慎些也好,我们就是因为不谨慎,起义之初就吃了大亏。还好秦朗同志力挽狂澜,不然有多少人能到这里,我也不敢想象啊!”

    “自古英雄出少年,秦朗同志让我感到惭愧!这么多年就在这山旮旮里转,一点长进都没有啊!”

    袁文广感慨道。

    “毛委员教导我不能妄自菲薄,现在我才发现袁文广同志也有这个毛病。你那是在最低潮领着乡亲们闹革命,我们是积蓄了所有的力量闹革命,这当然不可同日而语。如果我在你的位置上,未必会干得更好。”

    秦朗这话倒也不假,井钢山地区自古就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袁文广能有今天的局面着实不容易。

    “真的?”

    能得到青狼的肯定,袁文广都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小秦说得不错,自卫军生存下来确实不容易,这都是你的功劳,这是不容抹杀的。这一次红一师进山,也需要你们的配合,我们要在井钢山站稳脚跟,然后消灭旧政权,建立我们的新华夏。”

    太祖铿锵有力的话语,却让袁文广愣住了。

    “毛委员、秦师长,你们不收编我们农民自卫军?”

    “袁文广同志,你是自卫军的总指挥。收编,首先你要同意,你的部下也要同意。强扭的瓜不甜,与其以后闹得不可开交,那还不如现在不要合编。我们的宗旨一向是自觉自愿嘛。”

    太祖笑着说道。

    一行人边走边谈,只是到了一座院子前,袁文广却拦住太祖、秦朗。只见他做了几个手势后,院子里走出二十多全副武装的人来。

    “毛委员、秦师长,冒犯了。”

    听到袁文广的道歉,秦朗却哈哈大笑了起来。

    “袁总指挥,您还真是摆了一桌鸿门宴啊!不过这个樊哙,秦某今天是当定了!”

    袁文广的脸涨得通红,赶紧拱手赔礼道:

    “乡下人上不得台面,还请毛委员,秦师长见谅。请,里面请。”

    众人落座以后,太祖笑着说道:

    “袁文广同志,你想得通那是好事情,我们也不会怪罪。井钢山现如今情况并不是很好,如果我们进山以后,这么多人的给养也是个大问题。不如这样子,我们再拨一些枪来,你和王云佐合编成一个团,专门负责井钢山的安全。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也好主动出击啊!”

    袁文广难以置信的张大了嘴。

    “毛委员,您还要再给我们枪?”

    秦朗笑着补充道:

    “不只是枪,我们还会给你们充足的子弹,派军事干部训练你们的部下。条件当然也有,就是把这井钢山经营得铁桶一样,毕竟这里要成为红一师的家。”

    “小秦说的就是前委的决定,今天来也没有什么礼物,刚好红一师打了一个大胜仗,歼灭了横行赣西的二十七师,我们缴获了很多武器,先给你们送来三百支汉阳造。”

    太祖笑吟吟的说道。

    “二十七师被你们打败了?”

    袁文广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可是民党的正规军,北伐时打过血战的部队,没想到,就被面前那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少年给消灭了。

    “是全歼!除了几个高级军官外,大部分人都被俘虏了。还有民六、九、十五三个团。”

    秦朗一脸平淡的说道。

    “这就是七个团了。”

    袁文广差点喊出声来。

    农民自卫军虽然人马不少,可是武器差到令人发指,别说攻打正规军,就是民团都觉得吃力。这样大规模的作战,根本想都不敢想。

    “我们损失也很大,不少战友牺牲了。现在古城也不是很安全,希望袁总指挥早日让咱们进入井钢山休整。”

43、初会袁文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