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薛大勇的悔恨(1/2)
作者:莫松子
    秦朗来到打谷场时,这里鸦雀无声,看着一张张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他敬了个军礼。

    “同志们。”

    “啪!”

    战士们立刻立正,昨天的罚站行为,并没有引来下属的轻视,他的威望反而更高了。战士们看着他的目光,只有炙热。

    “稍息。”

    “刷!”

    又是一个整齐的声音。

    “我们的敌人来了!人数不多,但是绝对凶残,他们就是工农红军的死敌,在这片土地上肆虐数百年的土豪劣绅。他们犯下了滔天的罪恶,如今已经把屠刀指向我们,如果我们倒下,身后的百姓就是牺牲品。

    华夏工农红军第一师的战士们,我命令你们去保卫人民,去消灭敌人。”

    “保证完成任务!”

    排山倒海的呼啸,让无数人热血沸腾,很多还在观望的青年,用最快的速度冲到征兵处,然后在自己的姓名下面,按上鲜红的手印。然后一脸崇拜的,看着身边的红军士兵。

    “出发”

    秦朗朗声说道。

    “华夏工农红军第一师全体都有,向右转,齐步走。向前向前向前,唱!”

    值日军官大声的说道。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随着一队队士兵的出发,井钢山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山道两边都站满了欢送的百姓,有的还擦着脸上激动的泪水,这可是一支用命保护自己的队伍啊!

    只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楚瑜远远地望着秦朗,她的左手轻轻地挥动着,似乎也在给他送行。

    薛大勇万分的憋屈,为了在遂川开展工作,他把队伍拆的七零八落,结果被民团打了个措手不及。现在身边就两个连,仗着火力的优势,才堪堪守住这大窑村。

    “步子迈大了。”

    这次怕要吃处分,罗党代表三令五申,不要好大喜功,不要冒进,结果全没听到耳朵里。就想着正规军都干翻了,怕几个民团作甚,谁知道这些家伙居然来回冲杀。、

    “节约弹药。”

    虽然携带的弹药不少,但也经不起这样的消耗,如果民团再来两次冲锋,那就是肉搏战的时候了。

    “团长,一连伤亡过半,警卫连一排全部阵亡,二排三排伤亡三分之一。”

    听到属下的报告,薛大勇狠狠给自己一嘴巴,什么时候一师吃过这样的亏,回去可怎么向师长交代啊!

    “把伤员都安置好了,牺牲的战友……,也安置好。”

    牺牲都是一团的种子,有文化、有觉悟的汉子,结果就因为自己的决定,牺牲在这里了。

    “薛大勇,你特娘的就是个混蛋。”

    他又给了自己一个嘴巴子。

    可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谁大声喊道:

    “村西口冲进来人了。”

    薛大勇提着枪就冲了过去,果然十几个民团的人已经杀进村子,看着对方手里血淋淋的砍刀,他气的大吼一声。

    “杀!”

    “这里有乱匪!”

    民团的人也兴奋地吼叫道。

    面前这个汉子,身上带着短枪,一看就知道是个头头。活捉就是五百大洋,死了也值三百啊!

    “杀!”

    他们也冲了过来。

    薛大勇背后背着花机关,因为身形魁梧,民团的人根本没看见。他一拉枪带,枪管就从腋下冒出来,看到这个玩意,民团的人脸都绿了。

    “工农爷……。”

    “哒哒哒。”

    花机关枪口的火焰,已经喷到最前面的那个人脸上,瞬间那张面孔狰狞起来,然后化为一堆碎片。

    “咔”的一声轻响过后,薛大勇放开没有子弹的冲锋枪。反手拔出插在腰上的十响毛瑟。刚才一通扫射打翻七八个人,剩余的几个腿都吓软了,正拼命的往村外爬。

    “啪,啪、啪!”

    他冷冷的走过去,每经过一个人,就扣动一下扳机,刚才还耀武扬威的民团士兵,很快就成了尸体。警卫二排的阵地上已经没有站着的人,这让薛大勇无比的焦急,不禁张嘴喊着:

    “麦穗,阿铁!”

    二排战士的尸体就没个完整的,民团人是利用一个死角偷偷渗透进来,在二排阻击正面敌人时,从侧背发动偷袭。虽然二排的战士英勇抵抗,但还是寡不敌众。

    “团长,团……。”

    就在这时,尸体堆里有人发出了蚊蚋般的声音。

    薛大勇“嘿嘿”一下笑了,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才发现一个身体正在用力的往外拱。

    “阿铁,好小子你还活着,我就说你名字取得好,硬!”

    这小子今年也就十九岁,是跟着自己在南门山头上入的伍,现在是警卫排二排长,过段日子就送到师部警卫连的好苗子。

    薛大勇赶紧把阿铁抱起来,却发现他的右臂已经没有了。

    “大勇哥,冷!”

    阿铁颤抖着说道。

    “衣服打烂了,有谁不冷的。我把我的脱给你。”

50、薛大勇的悔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