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一点好消息(2/2)
作者:莫松子
    “这次官老爷们总算开恩,批准了咱们的请求。井钢山暂时划归中央直管,总算少了几个婆婆。”

    太祖抬头瞪了他一眼,又低头继续写字。

    “秦朗同志,你要尊重中央,什么叫做官老爷?以后不准再这样说,其他的决议你也看见了,准备怎么执行?”

    秦朗没有说话,只是把脑袋放在桌上,吹着那张纸片玩。

    “别吹风,灯火晃来晃去,我写不成字了。”

    太祖不高兴地说道。

    “我不可能执行。”

    纸片上还有一条决议。

    “红一师升格为军,由我出任军长。两个团拆成三个师,算起来一个师就两千多人的兵力。整编完毕后,部队要立即进攻重点城市,率先夺取一省和数省的胜利。这简直是天方夜谭,真要执行只会削弱我们的战斗力。”

    秦朗恨恨的说道。

    “命令就是命令,你就是把这张纸烧了也没有用,该执行的必须执行。”

    太祖放下手里笔,拿出一根烟点燃。

    “我已经给中央电文了,辞去一切的职务,去莫斯科学习一段时间。不然在这里什么都做不成,反而还会连累你。”

    “您又去不成。”

    秦朗闷闷的说道。

    “还有几天就辞旧迎新了,你算算我明年运道如何啊!”

    太祖却饶有趣味的问道。

    “如果有个重要对手,是把他放到玉京山五明宫上听讲好,还是按泥巴地里,不能有丝毫的动弹好呢?”

    秦朗并没有正面回答。

    太祖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的吸了一口烟。

    “这件事不要再讨论了,中央的命令必须得到执行,否则我们就不配称之为工农党人。我还是那句话,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

    秦朗把两只手一摊。

    “我可没法子执行,红一师去掉非战斗人员、伤员,能上一线的就五千出头,如果去掉新兵的话,也就三千多点。再分成三个师,我亲自上阵砍人算了。”

    太祖没有说话,只是左手手指不停的敲着桌面。

    秦朗抓了抓脑门,笑着说道:

    “现在井钢山有您负责,红一师自然没有后顾之忧。家里有罗荣同志照应,主持日常的事务也是小菜一碟。民党那边还在火并,所以一团、二团在穗川、永兴的压力很小。如果我再去茶林那边活动,顺带打出红一军的旗号……。”

    太祖的眼睛眯了一下。

    民党的新旧军阀混战,确实给了红军很大的机会,如果能趁势扩大根据地,对华夏革命的重要性,当然不可估量。

    他一下掐灭手里的烟,朗声说道:

    “你去,有什么事我顶着!”

    秦朗嘿嘿笑着站起来。

    “得令!”

    太祖沉思片刻后,大手一挥。

    “茶林县就由林薇同志负责,她是个老革命,对当地的情况也很熟悉,只要有她的帮助,你的工作就好做了。明天我就和她谈一谈,”

    秦朗的脸瞬间就绿了,怎么又是林薇,上次就没遇见她,而且听楚瑜的意思,好像对自己很不满。真要是在一起工作,如果更年什么的,那还不天天吵架。

    “你不愿意?不会是没去赔礼道歉吧!”

    太祖有些不高兴的问道。

    “哪能啊!您说的话,我怎么会不照办,只是那天去了没碰面,正等着的时候,肖稼碧这个土豪就冒出来给搅了。”

    秦朗愤愤不平的说道。

    “这个也不能怪你。这样吧,这个歉我去道。你到了茶林不准再搞乌七八糟的,今天叫薛大勇扛猪食槽,你也真想得出来,以后不准侮辱同志,再这样,我报请中央关你禁闭,直到作出深刻检讨才行。”

    太祖一脸严肃地说道。

    这种事情上谁敢纠缠,秦朗赶紧回答道:

    “你说咋办就咋办吧!毛委员,明天在穗川,红军剧团的要进行一场演出,我代表红一师邀请您去参加。”

    “演出,你个鬼灵精怪的又想出什么点子了?”

    太祖虽然有些疑惑,但对于秦朗他比较了解。绝不会干出无的放矢的事。

    于是又接着说道:

    “那我就邀请林薇等同志一起去,你可要好好的准备,出了丑我可不饶。”

    秦朗赶紧立正道:

    “保证完成任务!”

    太祖又拿起笔。

    “打了一天仗,你也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我就看看,你个小老道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

    秦朗敬了个礼,走出了这幢后世闻名遐迩的八角楼。已经离得很远了,还能看见那昏黄、摇曳的灯光。

    =======================================================================

    昨天回来的时间迟了,路上就回了个回复。

    修改今天看有没时间,请大家担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