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突如其来的敌情(1/2)
作者:莫松子
    短短几天的时间,师部的班子已经陆续赶到茶林。原本空荡荡的大院,很快就被塞得满满的。

    只是看着各种各样的部门,林薇再一次迷茫了。她也曾经在军队工作过,即便民党那边也没有这么多的单位。有些部门甚至听都没听过,也不知道具体作用是什么。

    “这家伙官瘾真大!”

    对于那个年轻的恶棍,她一向用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因为他根本就不像个纯粹的工农党人,反而像一个为生意奔忙的“老板”。

    “现在开会,当前的主要任务、附近区县的情况,已经印在小册子上,这里不加赘述。希望同志们细细领会,最好是背下来。”

    因为出事的是茶林的同志,作为一把手,林薇也被邀请列席红一师的军事会议。不过所有的人都站着,身材娇小的她能看到的,只有一个个背影。

    “一定是那个恶棍想出来的。”

    林薇不由得冷哼道。

    “侦察科长,汇报发现的情况。”

    秦朗的声音,让走神的林薇又把心拉回来。

    这不是计较的时候,牺牲的六个同志都是县里的骨干,有两个人还知道一定密级的资料,有没有泄露出去,这谁也不敢保证。

    “报告师长,派出去的战士只打听到是白世安派人做的,但是更多的消息却无法探听。白世安,今年四十九岁,是茶林土家人,其祖父是前金河道巡防营营官。民国后撤销了巡防营,白世安趁机做了水匪,现在控制着洣水的商路。这家伙是个民愤极大的恶霸,手里血债累累。”

    脑勺现在还兼任师里的侦察科长,所以这一方面的事情,都是由他负责。

    “机器的购买方是谁?”

    秦朗又问道。

    “购买人是茶林民团团总罗客绍。罗客绍,今年五十岁,是本地的豪强,客家人,老巢在江口一代,也是个作恶多端的家伙。手下据说有一千人枪,经过调查至多有枪两百余条,队伍中有不少吸大烟的。在他的田庄上有一个小型兵工厂,据说有二十来个技工。另据消息,他买了不少钢材囤在家里,专门生产毛瑟一八七一,有时候也生产些独角龙销售,子弹来源没有探查到。罗客绍本人很警觉,外乡人很难接近他的老巢。”

    脑勺的话让秦朗眉开眼笑,瞌睡遇到枕头,这罗客绍正是为自己准备的一道好菜。

    “下一步的目标先消灭罗客绍,这是咱们身边的毒刺,不拔出来茶林的百姓寝食难安。参谋处制定作战计划,侦察连全力探明敌情,后勤处估算弹药使用量、做好伤员运送工作的安排。”

    “是!”

    “有没有其他的情况?没有,散会吧!”

    会议的过程竟然如此简练,这让林薇感到震撼,连怎么出的屋子都不知道。

    秦朗望着她有些发木的背影,“鄙夷”的撇了撇嘴,真是个傻大妞,要是后世活该拐卖到山区。

    “师长,有紧急情报!”

    谁知道刚刚出门的脑勺,又匆匆的赶回来,只是脸上的表情极为凝重。他身后跟着师部其他的负责人,看样子情况有些严重了。

    “讲!”

    秦朗面无表情的说道。

    “湘军两个团从桉仁方向杀来,按照他们的速度,应该在后天中午到达。”

    脑勺说完,急急地把手里的那张情报放在秦朗的面前。

    “唐申智现在是节节败退,再输下去,恐怕年前就得跑路,怎么还有闲工夫来对付我们?”

    秦朗有些诧异的说道。

    耿振功赶紧上前一步说道:

    “师长,湘军的动向确实诡异。先前他们的路线,应该是沿着衡阳进至娄底一线驻防。现在猛地转向我们,应该是出了什么变故。唐申智和国府联军打得如火如荼,根本没有缓和的迹象,可以排除合流这个可能。这两个团的人马,会不会是临时捞一把?”

    秦朗略一思索,就哈哈大笑起来。

    “还真可能是临时捞一把。咱们攻打茶林的人数并不多,那些漏网之鱼自然看在眼里。这两个团的湘军,得到情报肯定起了心思,搂草打兔子,两不耽误啊!”

    耿振功却皱着眉头说道:

    “师长,湘军战斗力不如滇军,但是他们的人太多。唐申智手下就拥兵十万,再加上各种民团,我们的压力太大了。不如先放弃茶林,让他们扑个空,然后再尾随追击。”

    秦朗摇了摇头。

    “这两个团的人马不能不打,不然茶林的百姓要遭殃了。密切注意民团动向,估计他们也不甘寂寞,趁火打劫是必然的。”

    “师长,两个方向用兵,仅靠师部警卫连,侦察连的人恐怕不够,是不是让一团、二团也派些人来支援。”

    耿振功也有自己的担忧。

    茶林有民团的眼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只怕队伍前面才动,罗客绍就已经知道了。
62、突如其来的敌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