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英勇无敌罗客绍(1/2)
作者:莫松子
    天亮之前,整场战斗已经结束.两个团的湘军,就俘虏了四百来人。这倒不是红军杀戮的太厉害,而是民军的一大“特色”。

    “吃空饷太厉害,一个团居然只有一半人马。再刨掉那些大烟鬼,能打仗的不到一个营,也就团部的那个警卫连还有些战斗力,和咱们拼刺刀的就是他们。”

    脑勺说完话,掏出一根烟来点上。

    雪终于停了,整片大地都是白茫茫的。战争的痕迹都被掩埋掉了,所以显得异常的干净。

    秦朗不停地跑动着,倒不是发了什么症,身上都被汗湿了,一停下来就冻得厉害。没有人敢去烤火,等一会儿还要返回茶林。一热一冷容易感冒不说,染上冻疮可不是玩的。

    “师长,这些民军还抓了不少民夫壮丁,怎么办?”

    秦朗听了传令兵的话,又是一阵无言,这又是民军的另一大“特色”。

    “他们情况怎么样?”

    “饿的站都站不起来,炊事班的同志把煮熟的饭熬成稀粥了,不过看那些人的样子,恐怕是不够吃。”

    传令兵一副不忍心的样子。

    “都是爹生娘养的,想在这年月活下去,怎么就这么难?”

    脑勺听了不禁感慨道。

    “告诉那些民夫,把咱们的缴获挑到茶林去,我保证给他们吃顿饱饭。干得好的发工钱,还发给路费。干得不好的,也别我不客气,记住了,让说话的同志们语气要凶一点。去吧!”

    这些人大多是农夫,已经被官府地主压迫得怕了。和颜悦色的他们反而不相信,只有一副恶霸嘴脸才觉得习惯。

    秦朗想到这些,只觉得心里一阵悲哀。

    “师长,各种数字上来了。我军牺牲二十三人、重伤四十人、轻伤一百一十五人。共掩埋敌方尸体三百具,俘虏民军总计四百一十六人。各类长枪一千二百余支,短枪三百余支,各类子弹两万发,手榴弹三千余枚。金条二十根,大洋两千多个,……。”

    脑勺还没有念完,忽然听到有人大声的说话。

    “师长在哪里,我们有紧急军情。”

    看到来人,秦朗沉声问道。

    “陈大牛、石娃,罗客绍动了!”

    因为人手不足,陈大牛等人又被借调到侦察连,任务是在江口附近,监视罗客绍、白世安的行动,现在他们出现在这里,那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师长,罗客绍的部队倾巢而出,原以为他是对着茶林城去的,没想到竟然冲着枫塘来了。”

    陈大牛急急地说道。

    秦朗拿出地图摊在腿上,手指顺着江口、茶林、然后直到枫塘。

    “茶林到枫塘,一路上的险阻有三处,最险要的莫过于赶羊坡,离我们五里左右。罗客绍的民团到不了赶羊坡,只能在羊角铺设伏。”

    羊角铺离茶林并不远,也就在城外二三里的地方,两边都是山,中间夹着的一块平地,就像弯曲的羊角而得名。这里也是前金的一个哨卡,不过现在还没有荒废,作为“缉私”的场所而保留。只是红军来到茶林后,缉私队的人全部跑了。林薇派人探查过,带回了一千多斤盐。

    “脑勺,把咱们秘密武器摆好了,今天请罗客绍好好喝一壶。让你的人把招子放亮点,这条土狗我可不想放过了。”

    =========================================================================================

    罗客绍穿着一件裘皮大衣,还是觉得冷得厉害。本来还想鼓舞一下士气,但是还没张口说话,寒风就直往嘴里灌,肺都差点冻成冰坨子。

    “咳咳咳,这鬼天气。”

    身体单薄的师爷更是不用说了,两撇须子冻得硬邦邦的,如今像鲶鱼的胡子似的,一左一右翘着。但是他根本没有功夫去捋,一个劲的在哪儿哆嗦。

    他们两人有马可以骑,身上还穿着御寒的衣物,就这样还冻得够呛。下面的士兵就更倒霉了,喜欢赌博的、吸大烟的、把钱花在娘们身上的,连夹袄都没有一件。平常待在屋子里没什么,现在一出门个个嘴青脸绿。

    罗客绍见众人走的沉闷,也害怕手下哗变,于是笑吟吟的说道:

    “弟兄们都快一点,赶到羊角铺,每人先发两个大洋。看见后的车没有,都是上好的木炭,到哪里就生火做饭。今天老爷宰了两头牛,等一会儿美美的吃上一顿。等到乱匪来了,咱们教训教训这群泥腿子。缴获老子只要四成,别的都归弟兄们。拿下茶林三天不封刀,谁抢到就是谁的。”

    “谢老爷赏!”

    “谢团总赏!”

    下面的团丁们一下子来劲了,罗客绍也是说一不二的主,等一会儿到地头两个大洋肯定拿得到手,如果再到茶林发一注财,下半辈子可就有依靠。

    羊角铺离着江口也就不远,黎明时分,民团的人终于赶到了地头。四周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红军的踪影,悬着的心终于放回到肚子里了。

    “赶紧生火做饭,先给弟兄们来口热汤。师爷,你负责把钱发给弟兄们,要亲自监督,谁敢黑了这钱,我让他断子绝孙。”

    云终于散了,望着冉冉升起太阳,罗客绍只觉得心潮澎湃。今天一战自己必然扬名湘南,到时候坐拥茶林,也算是光宗耀祖了!想到这些,他不禁笑出声来。

    “哈哈哈。”

    “我军将士才到羊角铺,就云开雾散,红日当头!罗司令,这可是吉兆,大大的吉兆啊!”

    能做师爷的,当然都是八面玲珑的角色。把团总改成司令,更是惹得罗客绍心花怒放,笑声也就更大了。

    就在罗客绍得意非凡的时候,一个望风的团丁,急匆匆的跑过来说道:

    “团总,发现乱匪了,有三四十个,看上去疲惫不堪。”

    罗客绍的笑声曳然而止,他在原地来回走了几圈,然后把手一挥:

    “弟兄们,升官发财就在今日,人头老子全部买下,要是有娘们就归你们受用。一个个把劲头拿出来,杀光了这些乱匪,回去后再加二两大烟土。”

    “弟兄们,罗司令这可是天大的手笔!都把大洋枪扔到一边去,一会儿尝尝罗司令上好的云土。”
65、英勇无敌罗客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