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以邻为壑(1/2)
作者:莫松子
    太祖不停地吞吐着烟雾,已经赤红的眼睛,又被熏得更红了几分。

    “怎么会这样?”

    秦朗放下手里的几张信笺,有些恼怒的说道。

    穗川临近的万桉,在十一月爆发起义,但是这个行动并没有知会湘赣边区政府。

    把手里的烟掐灭后,太祖恨恨的说道:

    “以邻为壑,老传统了。如果不是几个同志悄悄写了信,恐怕我们还要蒙在鼓里。”

    说到这里,他狠狠拍了一下桌子。

    门外的警卫员赶紧掀开门帘,看里面平安无事后,又赶忙退了出去。

    “您消消气,这些事咱们愤怒有啥用,还是想办法解决吧!”

    太祖哼了一声。

    “解决,无非是你出兵打仗。他们已经三打万桉城,结果都没有打下来。现在敌人有了警觉,老对手二十七师杨如源肯定不会袖手旁观,赣州这边的民党军队也一定会增派援兵,还有各地的土豪劣绅部队也要算上。敌人最少也在六个团,你能动用的就一个团,这战不好打。”

    秦朗挠了挠脑袋,但是桌上的地图已经标明了敌我的力量对比,可以说相当的悬殊。

    “的确不好打,不过万桉据说动员了一万余人的队伍,能不能用一下。”

    太祖思索了片刻,立即摇头道:

    “武器太差,火枪都没有几条,成员更是驳杂也没有经过军事训练。顺风战还能帮你的忙,出了什么状况恐怕只会添乱。”

    的确,军队不是越多越好,达到一定数量之后就是累赘。不过秦朗还是对万桉的人感兴趣,要知道茶林、永兴、穗川中任何一县,都凑不出这么多的人。

    “我先过去看看,一团随后就动。”

    谁知道他的意见,却被太祖否决了。

    “你现在是红军的一个标杆,出了问题那就是捅破天的大事,单独行动想都不要想。我已经让一团做好准备,你带着一个营赶到万桉,先稳住阵脚。等到一团的其他人赶到,再相机行事。”

    一团集结、赶往万桉,最少要五到七天。这期间只要有一点变故,那就是血流成河。

    “茶林有张河的三团守备,他一贯谨慎出不了大事。警卫连我带一个排走,先去穗川和薛大勇集合,然后带先头部队赶往万桉。”

    太祖叹了口气,起身拍了拍秦朗的肩膀。

    “去吧,注意安全,后面有我顶着。”

    “是,那我走了。”

    秦朗说罢,站起来敬了个礼,转身就出了屋子。

    太祖并没有起身,望着秦朗离开的背影,他拿出一根香烟。可是火柴却怎么也划不着,只得烦闷的把烟扔在桌上。

    秦朗骑着马来到城门,递交了通行证后,厚重的城门被推开了。只是一瞬间似乎有人在看着他,可是回头又没有任何发现,或许是错觉吧!

    茶林到井钢山的道路,已经进行了一定程度平整。这得益于上次民军抓的那些壮丁,听说修路能吃饱饭还有钱拿,人都留了下来,目前就在路边的窝棚里住着。

    “什么人?”

    路上每隔三公里就有一座哨卡,一看到是秦朗等人。立刻派人护送到下一个哨卡,就这样在天明时分,秦朗已经进入茨坪了。

    “秦师长,你可算来了。”

    远远的就看到王云佐和袁文广,他们两人看来已经等了很久,身上的衣服都是一层寒霜。

    “这么冷的天,怎么能在路边等着,下一次决不能了。伤了身体,我怎么跟嫂夫人交代。”

    秦朗赶紧下马和他们分别握手。

    “听说你回来,我和斗南可是盼望多时了。茶林那边干得不错吧,什么时候我得去转转。”

    袁文广笑着说道。

    “那是一定欢迎啊!不过现在我得去万桉,火烧眉毛了。”

    秦朗也笑着说道。

    “哎,还想和你痛饮三杯,没想到打个点又要分开,真有些舍不得呢!”

    王云佐则一脸的惋惜。

75、以邻为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